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大妈"创魔性"逆天摇摆抽筋舞"火爆网络 引全国舞友前来学习

2017年02月19日14:28  来源:映象网

5034
  • 1/12

  • 2/12

  • 3/12

  • 4/12

  • 5/12

  • 6/12

  • 7/12

  • 8/12

  • 9/12

  • 10/12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中国大妈”一次曾经火爆网络,近日,“郑州大妈”、“郑州大叔”也火爆网络。郑州人民公园内,几位郑州男女自创的“逆天摇摆抽筋舞”在网络上迅速蹿红,上传的短视频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点击量就超过了一千一百多万。他们的粉丝也因此一路飙升,来自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友向他们“拜师学艺”。“逆天摇摆抽筋舞”跳起来就像触电或者抽筋了一样,舞姿魔性,动作很夸张。其中夹杂着相互“指指点点”“打架斗殴”毫无章法的肢体语言,更是让围观者捧腹大笑。

  人民公园魔性舞蹈引围观无数 现场直播

  18日下午,郑州人民公园中心广场,15时许,自创的“逆天摇摆抽筋舞”的几位“郑州大叔”、“郑州大妈”带着音响设备刚到,就被在此等候多时的粉丝和游人围得水泄不通。音乐响起,更是人如潮涌。

  人群中央,他们淡定自如,尽情释放。“逆天摇摆抽筋舞”、“打架舞”随时变换,动作大胆夸张,嘴歪眼斜,身体扭曲,搞笑逗趣。“打人”的姿势更是十分随意,可以用戳,也可以用小拳拳捶你胸口、脑袋,还可以怼第三人。

  表演中,他们还一直在使用手机直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互动。而现场的游人则不时拿起手机拍照、拍视频,精彩的表演当中,时不时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一些舞友情不自禁加入也跳上一段。

  这个团体的人员结构说其是大妈大叔也不尽然,老中青均有。

  主角是网名“双枪老大妈”、“电王”、“光头大哥”、“哑巴哥”等中老年人,也有“大波妹”等年轻人。

  “双枪老大妈”自创“逆天摇摆抽筋舞”

  “我们也有共同的爱好近几个月才自由组合到一块的,我们自创的‘逆天摇摆抽筋舞’‘打架舞’其实就来源于生活。几年前退休后,我好打麻将,因为久坐麻将桌前,患上了肩椎病、颈椎病,严重时连弯腰衣服都很困难。后来,孩子们把我撵到公园让我来健身学跳舞。一开始是学着跳老年交谊舞,可能是因为动作太规范舒缓的缘故,效果不佳。后来干脆跳起了这种很随意、幅度大的舞,我们取名‘伸筋拉骨’舞,网友则称之为‘逆天摇摆抽筋舞’。一个月前,我们又自创了相互打打闹闹的‘打架舞’。本来的用来强身健体的,没想到会受到大家的热捧,”自创“逆天摇摆抽筋舞”网名为“双枪老大妈”的王玲芝说。

  “我今年59岁了,几年前从火车东站退休后,我爱上了打羽毛球、乒乓球、摔鞭等运动。去年带着外孙子到人民公园玩,看到大家跳舞,也就喜欢上了。这种舞不拘一格,动作随意,我认为非常锻炼身体。”网名为‘光头大哥’的肖胜利说。

  各地网友前来郑州学习 只要自己高兴就行

  “双枪老大妈”王玲芝说,这个团队现在的成员有四十多人了,还有很多来自东北、海南岛、新疆等地的网友开着车连夜连日赶到郑州学这种舞。以前,下雨大家就不来跳舞了,现在因为有外地舞友要来,因此大家每天下午也得来了。从下午15时到晚上18时,甚至更晚。

  通过跳这种抽筋舞,王玲芝的肩椎病、颈椎病几乎治好了,体重也减轻了20多斤。王玲芝说,现在,只要有音乐,她能连跳几个小时都不累。因为跳舞,我在某直播平台上的粉丝现在已经有3500多人,微信好友也有好几百了。

  “我今年46岁,来自荥阳高山镇张庄东村,几年前,我自创了‘触电舞’,现在有粉丝过亿了,有全国的,也有世界各地的。我在快手上直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我的表演。”被W网友称之为“电王”的王福元说。

  “其实,我们就近段时间才组合到一块,彼此都叫网名,真实姓名你刚才要是不问,我们还不知道呢。这还有‘哑巴哥’,‘大波妹’到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有人说我们的舞好看,也有人说我们的一群神经病。不在乎人家说什么,只要我们自己高兴就行。”王玲芝说。

  在现场,观看他们表演的粉丝和游客数以百计,围得水泄不通,观看者有七八十岁的老者也有两三岁的幼童,大家都看的非常入迷,有人还乘音乐停顿的空隙间跑进场中与他们合影留念。而他们的手机直播更是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粉丝的热捧,不断有人点赞,发礼品。

  据悉,由梨视频发布的《郑州大叔大妈尬舞升级:抽筋舞——打架舞》,两天内微博点击量达到1100多万次,网上热评如潮。

  网友@南坡扣子:河南,真的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呀。

  网友@魏小拖:厉害了,我的大爷大妈。

  @佩佩先生:怎么看着这么尴尬。

  网友@半调子而已:虽然感觉极其尴尬,但是开心就好。

  (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逆天摇摆抽筋舞;郑州大妈;火爆网络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大妈征“女儿”同游三亚 众多网友争相报名

    今天(12月8日),记者再次联系黎女士,她希望找一位知根知底的女孩陪同,并表示自己女儿也支持。

  • 郑州大妈跳广场舞遭弹珠袭击 警方已介入调查

    12月6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家住郑州市冉屯路九龙城小区的孙大妈,和一群老姐妹在秦岭路与冉屯路交叉口东约100米处的冉秋苑游园广场上跳舞时,脖子突然被一颗钢珠击中。同在一起跳舞的另外4名大妈的腿上和腰上,也受到了钢珠击打。

  • 郑州市千足金价格创年内新低

    记者注意到,虽然目前国际金价仍未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但是,省会千足金的价格已经比6月底的价格每克低了10元左右,创出年内新低。就郑州市场而言,4月中旬,千足金价格为每克368元左右,一些黄金饰品店的金条销售量,一周就达到了平时一个月的销售量,黄金首饰卖得也很火。

  • 小宋城宣传片火爆网络 “国际范儿”开封被点赞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开封,不仅历史文化浓厚,深沉典雅,还勇于站在世界舞台,展现蓬勃的魅力”,看过开封小宋城纽约时代广场形象宣传片后,不少网友都对“国际范儿”的开封交口称赞。

  • 固始一小吃店大叔写给女儿的鼓励信 火爆网络

    近日,一篇开小吃店的大叔写给因期中考失利,心情郁闷的小女儿的一封信,在网络上广泛流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