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

2017年03月02日07:3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满怀参政议政的豪情。3月1日上午,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参加于3月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本届33名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别来自中共、科技、医卫、农业、教育、社科等多个界别。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委员们在会前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反复修改完善,精心准备了提案,内容涉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力实施脱贫攻坚、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和大力发展养老产业等方面。宋丰强委员说,他今年准备的提案包括“互联网+农业”、加大对“双返”(返乡农民工、返乡大学生)人员创业的扶持、发展乡村旅游等内容,“我将把基层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带到全国两会上,真实反映他们的呼声”。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充分表达全省人民的意愿,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贡献。(记者 卢松)

文章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教育均衡发展;参政议政;政治热情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 关注七大民生议题

    (记者 南若然 张茜翼 李晓喻 杨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的“两会”召开在即。雾霾引发的“心肺之患”也受到委员们的广泛关注,成为今年全国两会前夕中国舆论场最热的话题之一。

  • 两年13名全国政协委员被撤资格

    34名全国人大代表和13名全国政协委员被终止或撤销资格。

  • 两年13名全国政协委员违纪违法被撤销资格

    昨日,全国政协常委会正式免去令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并追认撤销朱明国、马建全国政协委员的决定。两年来,终止或撤销资格的代表和委员中包括两名副国级官员,为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苏荣既是代表又是委员。

  • 政协委员谈会风变化:牙刷都要重复利用了

    不少委员还认为,更重要的改会风在于说真话、说实话、说短话,不说空话套话,把社情民意带到政协会上来,更好地参政议政。全国政协委员宋纯鹏:“今年更加简朴、节约、高效,委员们发言都切中主题,很多发言都很契合热点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

  • 驻豫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报告

    3月11日,驻豫全国政协委员分界别讨论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高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我国司法工作取得的新进展。

  • 政协委员谈会风变化:牙刷都要重复利用了

    不少委员还认为,更重要的改会风在于说真话、说实话、说短话,不说空话套话,把社情民意带到政协会上来,更好地参政议政。全国政协委员宋纯鹏:“今年更加简朴、节约、高效,委员们发言都切中主题,很多发言都很契合热点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

  • 全国政协委员:早日出台收入分配改革实施细则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7日在北京表示,应早日出台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落实劳动报酬比重提高和职工工资增长的具体目标,进一步完善最低工资制度。

  • 俞正声唐英年莫言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据新华社消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出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共计2237人,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中俞正声入选。香港前任行政长官曾荫权并未进入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

  • 毛新宇现身全国政协驻地

    刘关关摄  2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现身政协驻地昆泰酒店。刘关关摄  2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驻地昆泰酒店现身遭“围观”。2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现身政协驻地昆泰酒店。

  • 莫言姚明现身两会驻地

    2月28日中午,新任全国政协委员、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现身驻地,但他婉拒了记者采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