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交警发布清明节出行攻略 下周二祭扫+返程

2017年04月01日07:1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清明节即将到来,清明祭扫加上小长假出游,以及道路施工影响,将给道路交通带来巨大压力。郑州交警对清明祭扫及小长假期间郑州市的交通流量特点进行分析,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安排好出行。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邢红军

  学校周边易堵

  今天下午,受学生放假家长接送及就餐、购物等因素影响,16时至20时,郑州市各中小学校门前道路及市区三环沿线、陇海高架桥、京广快速路、金水路、花园路、嵩山路、火车站、高铁站、各汽车站等,将出现较大的人流车流量。

  旅游景点易堵

  清明假期也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4月2日小长假第一天,受清明祭扫和小长假出游影响,郑州市各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及周边各个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和周边各个陵园墓地车流量会很大。景区方面,少林寺、绿博园、樱桃沟、桃花峪、环翠峪、古柏渡、金鹭鸵鸟园、黄河风景名胜区等景区,市内的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月季公园、西流湖公园、植物园、动物园等公园周边,以及二七区娄河、荥阳虎牢关附近的油菜花、郑州大学的樱花观赏等,周边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量。

  各个陵园周边易堵

  4月4日是清明节,也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4月4日7时至12时,是墓地祭扫高峰期,各个墓地最容易发生严重交通拥堵。提醒大家提前祭扫,避开祭扫高峰。受高速公路4月2日零时至4日24时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免通行费政策影响,4月4日16时至22时是返程高峰期,提醒大家尽量避开这个时段返郑。

  陵园墓地通行线路

  江山路北段邙山公墓

  从江山路与三全路交叉口向北,至黄河风景名胜区邙山公墓入口的10余个路口,将有交警执勤,确保道路畅通。广大驾驶员可以沿京广快速路二层一路向北,至天河路、北四环、绿源路,然后左拐上江山北路继续向北行驶至邙山公墓。

  4月2日至4日,邙山公墓周边道路将采取临时单行交通组织,进入邙山公墓祭扫后返回时,向西从邙陵大道绕道江山路返回,不要按原路返回。 车辆停放:邙山公墓停车场

  郑密公路郑州市殡仪馆

  市民可选择驾车走西南绕城高速,在樱桃沟收费站下高速,沿郑密路往新密方向行驶约4公里。

  车辆停放:郑州市殡仪馆内设有停车场

  南三环与嵩山路附近的郑州烈士陵园

  清明期间,烈士陵园路门前道路临时改为由东向西方向单行。

  车辆停放:可停在工人南路道路两侧,严禁将车辆停放在陵园路及郑密路两侧。

  西三环上的云梦山庄墓地

  该墓地位于西三环与航海路交叉口向南500处,可以选择西三环、南三环高架桥前往。

  车辆停放:云梦山庄正门禁止车辆进入,大门向北200米、向南300米的长江路路口,是临时停车场。

  嵩山南路上的云鹤生态园等

  可以通过嵩山路、南三环等道路前往,由于周边陵园墓地较多,建议把车停放在陵园周边300米以外徒步进入。

文章关键词:邙山;墓地;车辆停放;南三环;车流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邙山深沟被建筑垃圾填平 树木遭“灭顶”掩埋

    前不久,栏目报道了,郑州邙山保持生态园区遭遇人为倾倒建筑垃圾污染。节目播出后,不少热心观众纷纷打来电话,询问事情的进展情况。那么不顾生态环境,乱倒垃圾的恶劣行为到底是谁干的呢?

  • 邙山派出所“一村一警”工作显成效

    采集基础信息2000余条,提前掌握收集不稳定因素14起,调解矛盾纠纷22起,化解老信访案3起,组织法律宣传讲座 16场次,为群众解决户籍、证件等咨询服务问题50余人次……从1月6日“一村一警”在邙山派出所开展以来,邙山辖区群众满意度、安全感逐步提升,立警为民初显实效。

  • 邙山帝陵将有“身份证”

     都知道邙山上帝陵、名人墓葬多,可它们具体在哪儿,主人又是谁,多数人并不知道。不过,它们很快就会拥有“身份证”,孟津县文物局日前决定分三期对邙山陵墓群28座帝陵和名人墓葬竖立标识牌并建造碑亭。

  • 邙山脚下巡线忙

    古荥供电所位于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北黄河南岸,紧邻黄河风景名胜游览区,担负着19个行政村,98个自然村的供用电管理任务。8月4日早上8点整,王为民和他的同伴带着馒头、水、毛巾,开始了线路巡视。

  • 郑州犬只收容站搬进邙山深处 打造成小型动物园

    郑州即将开展犬只专项整治行动,届时大量的犬只该送到哪里收容?郑州旧的犬只收容站已停用,新的收容站建好了吗?昨日,记者跟随郑州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前往黄河岸边、邙山深处进行探访,目前一期收容馆舍已建成,正在试运行阶段,预计近期就可接受郑州各区执法局运送流浪犬只。

  • 郑州邙岭渣土车偷倒垃圾:晚上来排队一车收费110元

    倾倒的垃圾已经把绿地掩埋,很多树木被压歪,垃圾南侧的渠是通向石佛沉砂池的,是饮用水源的干渠邙山生态园附近,不少树木、绿地被砖块、渣土淹没。如今,这片山林正在遭遇“灭顶之灾” 数十辆渣土车倾倒建筑垃圾,将正在茁壮生长的林木掩埋 

  • 孩子笑靥赛园中花

    洛阳市交警带贫困儿童赏牡丹。

  • 唐山游客扭伤腰获洛阳民警帮助

    接到指令,李喆立即发动车辆拉上病人,一边开车一边通知沿线民警做好配合工作:“车上有紧急病人,请予以优先通过。正在洛阳国家牡丹园门口执勤的协警芦海龙见状,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通过电台向大队长张旭阳汇报,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 男子出狱后重操旧业 偷骨灰盒打电话敲诈陵园

    记者从洛阳市警方获悉,2012年至今,邙山上多家公墓发生过偷骨灰盒敲诈陵园的案件,并呈逐年上涨趋势。为什么盗窃骨灰盒敲诈的案件会屡屡发生?记者进行了多方实地调查。

  • 郑州龙湖18日开始蓄水 蓄水量相当于两个半西湖

    10月1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郑州龙湖将于18日开始蓄水,两个月后,预计蓄水总量高达2680万立方米,约相当于两个半西湖的蓄水量(西湖蓄水量约1030万立方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