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小学全科教师考试竞争激烈 平均报录比6:1

2017年04月15日08:2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4月14日,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首次小学教育专科层次全科教师单独招生情况,全省2000个单独招生名额共吸引了11669人报考,平均一个招生专业有近6人竞争,其中,竞争最激烈的专业报录比高达26∶1。

  今年是我省第二年实施地方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免费师范生(小学全科教师)招生计划增至3000人,包括本科1000人,专科2000人,招生总人数较去年增加了2000人,并实行定向招生。其中,专科层次实行单招,即报考专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考生随全省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进行报名、考试和录取。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小学全科(高职单招)报名考试竞争异常激烈,截至目前,全省共有86个县(市)申报需求计划6005个。其中,专科需求计划2904个,单招报考人数达到了11669人,竞争最激烈专业报录比例高达26∶1。

  根据安排,预录取结果发布一周内,预录取学生须与设岗县(市)、培养院校签订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到乡村小学、教学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如有考生放弃签订协议书,高校可不予录取并根据预录分数线依次进行递补录取,直至完成设岗县(市)培养计划。培养院校根据预录取学生名单和签订的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为录取考生办理相关正式录取手续,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考生入学时凭录取通知书和定向培养就业协议书报到方可注册学籍。若未按时报到,则视为放弃当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及普通高考录取资格。(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单招;专科;全科;教师;单独招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单招”&“统招”,利弊知多少?

    国家教育部实行单招也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氛围,旨在让那些有突出专长与爱好但文化成绩一般的学生能有机会走进大学深造。

  • 2016年河南省艺术单招考试106中学考点开始

    2016年1月18日,艺术单招考试将在郑州市第106中学开考,这也将拉开2016年省外高等院校艺术专业在河南省单考的考试大幕。

  • 名校将“单招”农村考生 河南53个贫困县受益

    新增的15个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包括:洛阳伊川县,平顶山叶县,安阳内黄县,新乡原阳,濮阳市濮阳县,漯河舞阳,南阳方城,商丘夏邑,信阳罗山、息县,周口西华、扶沟,驻马店泌阳、正阳、汝南县。

  • 河南省2014年有62所试点单招院校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简称“单招”)试点再度扩大,今年全省共62所高校的部分专科专业试点单招。据介绍,今年试点单招的院校包括: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含骨干校)和部分具有办学特色的高职院校。

  • 河南省将试点高职单独招生改革

    我省将在符合条件的高职院校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

  • 河南体育单招报名启动

    3月4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全省高招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称“体育单招”)报名已经启动,即日起至本月15日,考生可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网上报名。据悉,今年全国共有86所院校可招收运动训练专业考生,其中我省有6所,分别是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全国另有47所高校招收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6所省内高校名列其中。

  • 国家级播音指导今天做客财富1032解读2015年艺考

    今天上午10:30,河南经济广播财富1032《财富黄金档》为您直播解读2015年艺考:特邀国家级播音指导、四川传媒学院副院长王雷,中原工学院播音系讲师宋立做客直播间,同时将现场连线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主任侯隽,全方位多角度为考生答疑解惑。

  • 郑州2014年高考73499名学生报名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4年郑州市普通高招报名工作已结束。根据统计,今年,郑州市报名参加普通高招全国统一考试的51525名考生中,女生稍超过男生,男生占49.7%;女生占50.3%。

  • 洛阳4月15日至30日将进行高考体检

    高冰南提醒考生,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患有严重精神性疾病、严重血液病、严重心脏病、严重传染病等无法完成学业的严重疾病的考生,高等学校可以不予录取。

  • 河南高考改革方案总原则:不领跑 不落后

    3月22日,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我国即将出台方案,实现两类人才、两种模式高考。种高考模式是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考,考试内容为技能加文化知识;第二种高考模式就是现在的高考,即学术型人才的高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