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端正态度全面整改打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

2017年04月15日08: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4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河南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约谈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全面整改落实工作。

  陈润儿、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满仓、蒋笃运、李文慧、王保存、段喜中、徐济超、王铁、张维宁、徐光、史济春、张广智、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张立勇、蔡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考核情况通报和汪洋副总理的讲话,既肯定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的关心和重视,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第一个百年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关系到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关系到强化党的执政基础。脱贫攻坚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全党的重要使命,是各级各部门的政治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脱贫攻坚重要性的认识。要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作为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精力投入、全身心付出,确保取得实效。二要端正政治态度,正视督查考核指出的问题。汪洋副总理在约谈中严肃指出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给我们喝了一副醒脑汤、注射了一针清醒剂。我们要清醒认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指导思想偏、工作作风漂、精准脱贫基础弱等问题,切实加以纠正。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整改,扭转被动局面。要转变扶贫的思维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提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真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既不急躁冒进也不无动于衷,坚决打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要举一反三,系统梳理分析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全面无遗漏。要完善举措,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着力解决好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强化问责,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奖惩分明,树立正确导向。

  会议强调,要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强领导,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要落实责任,省市县乡村层层压实责任。要转变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抓细抓实、敢抓敢管,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加强督查督导、充实加强力量,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朱殿勇)

文章关键词:王保存;整改落实;全面推进;我省;总书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第十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 会议大会通过了省第十次党代会选举办法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执行主席谢伏瞻、陈润儿、邓凯、翁杰明、吴天君、赵素萍、李文慧、尹晋华、王保存、赵建才、王铁、张广智、史济春、靳绥东、靳克文、张立勇、冷志义、唐大淮。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闭幕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郑州召开。郭庚茂说,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

  •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

    5月24日,我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

  •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

    5月24日,我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大会选举王笑南为我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吴长忠当选为协会常务副主席,苗树群、范军、何弘等19人当选为协会副主席,申慧生当选为协会秘书长。

  •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

    5月24日,我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大会选举王笑南为我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吴长忠当选为协会常务副主席,苗树群、范军、何弘等19人当选为协会副主席,申慧生当选为协会秘书长。

  • 郭庚茂在兰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4月16日下午,在兰考调研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走进老党员范振升家中,了解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郭庚茂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特别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 2014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罗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出席开幕式。

  • 开封市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工作会议19日召开

    2月19日,开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以一场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拉开了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序幕。负责开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省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参加了会议。

  • 河南省检察院:表彰首届“人民满意十佳检察官”

    12月27日,省检察院表彰全省首届“人民满意十佳检察官”,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副省长李亚、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沈涛出席会议。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莅商调研

    8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一行在市委书记陶明伦的陪同下,深入河南福润集团、张弓老酒酒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问发展,解难题,就省人大常委会更好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郑闭幕

    8月1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郑州闭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张大卫、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二次会议闭幕 郭庚茂主持并讲话

    30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郑州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 建议、提案今年起要在网上办 百姓可上网监督结果

    每年的省“两会”结束后,“一府两院”都要办理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从今年开始,这项工作要在网上进行了。在26日召开的省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透露了这项新举措。

  • 出席十八大河南代表今日赴京

    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11月5日上午,出席十八大的河南团代表从新郑国际机场启程飞往北京。附:河南省党代表会议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68名,代表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为序):

  • 出席十八大河南代表今日赴京

    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11月5日上午,出席十八大的河南团代表从新郑国际机场启程飞往北京。附:河南省党代表会议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68名,代表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为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