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将新建三栋“超高建筑” 高度有望到369米

2017年04月27日15: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郑州将投资千亿添三栋超高建筑 高度有望到369米

  在河南,提到超高建筑,首先会想到280米高的绿地中心千玺广场(资料 图库),也就是市民口中的“大玉米”,以及285米高的郑州东站绿地双塔。除此之外,中原大地上难有建筑再配上“超高建筑”的美誉。

  不过,记者今天上午从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郑州将新建三栋“超高建筑”,也就是位于郑州东站的三栋国际金贸中心,设计高度有望达到369米,建成后将成为中原最高的建筑,成为中原大地上的新地标。

  据了解,郑州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高铁站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一座高铁“米”字型枢纽城市,郑州东站周边建设也备受瞩目。

  今天上午,郑州东站东广场宝能国际金贸中心项目塔楼项目建筑方案概念设计招标对接会在郑东新区召开,这也意味着宝能集团千亿投资东区的大幕即将全面展开。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参加会议。

  记者在对接会上看到,深圳市宝能城市发展集团负责人对宝能国际金贸中心项目进行了情况说明,美国MZA、美国RMJM、日本矶崎新胡倩工作室、英国ATKINS四家设计单位,就塔楼项目建筑方案概念设计进行了简要介绍。根据规划,郑州东站东广场片区,将建设金融、物流等高端项目,是郑东新区建成区连接白沙、绿博组团的“咽喉”要冲。国际金贸中心项目塔楼项目拟在郑东新区建设超高层地标项目,拟建三座240米到369米的高楼,以此打造金融商务办公总部基地、科创中心、高星级酒店、高端商业、精品会展、文化创意产业等,进一步助推东区“两个国际化”建设。

  王鹏指出,郑州东站东广场片区是东区建设的重要区域,也是展示郑州对外形象的一个窗口。各单位一定要坚持高起点、坚持高标准,进一步做好规划设计。对于项目建筑方案,要恪守原创性和差异性,不能千篇一律,在突出创新的同时,也要充分考虑经济实用性,要充分体现河南郑州的地方文化特色,力争把每一个设计都做成精品。记者 王新昌

文章关键词:郑州将新建三栋超高建筑;郑州超高建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