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城市年轻指数报告:郑州系二线城市中最“年轻”

2017年05月05日07:1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面对一线城市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年轻人更爱去哪些城市发展?昨日,QQ大数据对外发布的《2017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显示,全国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较去年略有波动,二、三、四、五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与2016年一致。其中,深圳连续两年蝉联全国“最年轻城市”,郑州与苏州、三亚、广安并列第四。

  郑报融媒记者 成燕 通讯员 赵烨

  二线城市中最“年轻”的是苏州和郑州

  该指数基于QQ登录用户中16~35岁年轻群体区间,根据现有城市年轻人口占比波动、2016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等多项数据加权计算得出。相关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为78,较去年基本持平,二、三、四、五线城市指数呈逐级下降趋势,分别为74、69、65及64。可见一线城市的生存成本提升,减缓了部分年轻用户进入步伐,而其他城市则较为稳定。

  深圳以年轻指数87再次夺冠,郑州、苏州、三亚和广安并列第四,指数均为82。一线城市中,深圳的“年轻”优势依然巨大,其年轻指数远高于北京(77)、上海(76)、天津(76)和广州(75)。在二线城市中最“年轻”的是苏州和郑州,城市年轻指数均达到82,随后是武汉,排名其后的南昌、杭州、温州、东莞等二线城市年轻指数均超北上广。从数据来看,二线省会城市年轻指数增幅明显,二线城市前十名中有7个省会城市,折射出一线城市较高的生活成本以及二线城市不断完善的城市化进程,促使不少年轻人放弃一线城市回归二线城市。

  三线城市TOP 10均被南方城市包揽

  从QQ大数据来看,三线城市的年轻指数呈现明显的南北差异,三线城市TOP 10均被南方城市包揽,贵州省会贵阳市以85的年轻指数连续两年蝉联三线城市第一,浙江省金华市与其并列第一。

  据了解,QQ是中国年轻用户最喜爱的社交平台,其活跃用户中近六成为90后。QQ大数据基于QQ 8.68亿月活跃用户及平台上用户的社交行为进行数据分析,重点关注年轻人群,对外输出分析报告。

文章关键词: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用户;年轻;2017城市年轻指数报告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QQ大数据发布报告:郑州年轻指数名列全国第四

    昨日,QQ大数据对外发布的《2017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显示,郑州与苏州、三亚、广安并列第四。该指数基于QQ登录用户中16~35岁年轻群体区间,根据现有城市年轻人口占比波动、2016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等多项数据加权计算得出。深圳以年轻指数87再次夺冠,郑州、苏州、三亚和广安并列第四,指数均为82。

  • 媒体:房价先起飞 这些城市将挤入“新一线”

    北上广深这“老一线”平均房价破4万的同时,城市病亦尤其严重。武汉地理优势明显,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国家综合交通枢纽、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重要中心城市,武汉没有理由不快速发展。

  • 一线城市租房成本低过买房 租房时代可能不远

    一直以来,对于国内住宅市场维持长久繁荣的原因,有一种非常直观的解释,那就是因为国人的房产观念。

  • 万亿GDP城市达10个:7个新一线城市正在崛起

    根据GDP指标,中国目前GDP达万亿的城市有10个,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成都、天津、武汉、苏州、杭州。园区连续多年名列“中国城市最具竞争力开发区”排序榜首,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国家级开发区第二位,生态环保指标列全国开发区首位。

  • 10月上半月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得到明显遏制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6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上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调控政策实施后,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

  • 一线城市房价4月份跌出涨幅榜前十 二线楼市逆袭

    2016年4月份,“北上广深”全部跌出涨幅前10名,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被一线周边以及热门二线城市所取代,其分别为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和武汉。

  • 一手楼网签冷热不均

    五一小长假,一线城市的楼市出现分化行情。广州、北京的一手楼市成交活跃,而遭遇政策收紧的深圳和上海一手楼市成交同比则出现大幅下降。

  • 一线城市豪宅仍高烧:成交量增151% 深圳涨330%

    一季度一线城市豪宅为单价超过6.2万元的商品住宅(高端公寓+高端别墅),豪宅套均面积166平方米。一线城市豪宅成交5791套,同比增长151%。成交均价8.3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8.5%。

  • 一线城市租房还是买

    毕业留京工作3年,即将结婚的上班族刘博遇到了所有北漂同龄人都要面对的选择题:是继续租房,还是买房?

  • 一线房价若非理性上涨

    2月29日,新华社在《警惕一线城市房价非理性上涨》的文章中指出:“春节后一线城市楼市火爆,房价持续上涨……但价格短时间内暴涨,其中的非理性因素应引起高度关注……市场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如今深圳楼市中的投资客比例已超过3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