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靴子落地!郑州叫停"共享电动自行车"

2017年05月27日11:04  来源:大河网

5034

  “在隐患未整改到位,国家或地方出台相应的准入、运行、管理政策之前,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企业应立即停止在郑州市范围内一切共享电动自行车的运营业务……”

  5月27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委员会、城市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环保局共6家单位对在郑州市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业务的相关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立即停止运营行为。

  据郑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发现郑东新区存在共享电动自行车后,警方立即进行了调查,并查明郑州市目前共有2家公司在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经营业务,分别是北京蜜蜂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和郑州九猫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无锡易百客郑州运营方)。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北京蜜蜂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蜜蜂出行”APP,于今年5月在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地区开始投放车辆运营。郑州九猫科技网络有限公司依托“易百客”APP,于今年4月在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开始投放车辆运营。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公安机关发现,北京蜜蜂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投放的车辆,从外观看具备脚踏功能,经现场对投放车辆称重,电动车总重为47.66公斤,超出国标规定上限7.66公斤,且没有时速表。而郑州九猫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投放的车辆外观为电动摩托车样式,不具备脚踏功能违反国标规定,没有时速表。

  根据调研结果,市公安局将共享电动自行车存在五类隐患告知运营企业:一是车辆超标问题。二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三是火灾安全隐患突出。四是车辆运行安全风险高。五是车辆押金使用存在金融安全风险。

  郑州市交通委对运营企业明确告知,交通运输部会同9部委出台的相关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指出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

  郑州市城管局希望通过此次约谈,共享电动车公司能采取提高科技等有效手段,指导共享电动车的租客将车辆规范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场,共同维护我市市容市貌。

  郑州市工商局告诫企业经营要守法诚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履行法人义务,不得违法违规。

  郑州市质监局强调在郑经营活动使用的电动自行车如果在郑州生产,必须遵守《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得有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郑州市环保局要求,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废弃锂电池,要做到全面监管,有效的回收管理工作,确保废弃锂电池不乱堆放,不得对环境造成污染,并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对废弃锂电池进行妥善处置。

  郑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表示,共享电动自行车的发展应当符合郑州市的发展规划、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交通出行结构、道路通行条件和交通、城市管理、治安、消防、环境保护等多方面因素。所以,在上述隐患未整改到位,国家或地方出台相应的准入、运行、管理政策之前,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企业应立即停止在郑州市范围内一切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业务,坚决消除交通、城市管理、治安、消防、金融、环境保护等安全隐患。(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通讯员 闫亚平 文图)

文章关键词:电动自行车;叫停;易百客;运营企业;产品质量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骑电动车被挂倒摔伤索赔败诉

    双方各执一词,今年10月21日,平顶山市湛河区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以毛女士所骑电动车超过40公斤属于机动车,应负全责为由,驳回了毛女士的诉讼请求。”  在“爱玛”电动车销售店,女店员将记者引导到配装锂电池的一排电动车前,告知一款简易电动自行车重量低于40公斤,“只有它符合国家标准”。

  • 河南拟对电动自行车上牌管理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攀升,成为新的“马路杀手”。

  • 河南拟对电动自行车上牌管理 事故频发成新"马路杀手"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攀升,成为新的“马路杀手”。5月30日上午,记者在郑州街头发现,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现象比较突出,经常在机动车道里疾行,闯红灯、超速、逆行屡见不鲜。

  • 八成电动自行车超重

    雅迪、爱玛等17款电动自行车重量超过国家标准,合格率仅为15%。

  • 市民给电动车充电钥匙碰到充电口 瞬间火花四溅

    最后,姜先生提醒市民,最好选购充电口带保护盖的电动自行车,也可以向商家咨询电动自行车有无防漏电装置,最重要的是别让家中的儿童触摸充电口。

  • 郑州300万辆电动自行车将上牌 对超标车设5年过渡期

    昨天,记者在郑州市政协见到《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登记上牌,对超标电动车设置5年过渡期。根据《办法(征求意见稿)》,郑州对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登记上牌,由财政给予补贴,建立信息档案,为公众提供查询服务。

  • 成都交警整治违法电动车 1小时查处28起(图)

    天气转暖,成都街头上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市民也逐渐增多,这导致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有所抬头。据李明昭介绍,此次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是因为随着天气转暖,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市民逐渐增多起来,这导致电动自行车违法有所抬头。

  • 深圳查扣电动三轮拘留1人奖500

    3月10日,河南省郑州市,因电动三轮车禁行,部分快递使用板车运送货物。从草案可以看出,禁限内容主要是针对广受诟病的电动……

  • 深圳查扣电动三轮拘留1人奖500

    上千快递员辞职,包裹配送遭延误。

  • 驿城召开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推进会

    10月23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动员会,驿城区政府副区长李贺玲、驻马店市驿城区消防大队大队长苏祖翔出席会议。

  • 卢氏县为电动自行车上牌 系河南省首次

    记者了解到,2014年,平顶山市公安局曾推行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服务,对电动二轮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和燃油助力车进行统一打码编号,并建立网上登记系统。接下来,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批次、分区域为全县的电动车免费挂牌,并最终全面建成全县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服务管理平台。

  • 郑州市五部门联合发文

    记者随便在村子里看了看,发现很多民房里都有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现象。记者在该村采访发现,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现象同样比比皆是。

  • 郑州小区都要建电动车充电棚

    居民私自在公共空间充电可罚款200元。

  • 郑州市五部门联合发文:所有小区都要建电动车充电棚

    记者随便在村子里看了看,发现很多民房里都有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现象。记者在该村采访发现,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现象同样比比皆是。

  • 事故频发成马路杀手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攀升,成为新的“马路杀手”。5月3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目前,我省正在制定电动自行车管理的规定,拟对电动自行车上牌管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