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促简政放权落实到位 行政审批事项做到“零超时”

2017年05月26日07:0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简政放权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专题调研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我省采取系列“雷霆”措施,推动简政放权落实到位,激发市场更大活力。

  项目实行“一站式”网上审批

  我省继续精简本级行政许可事项,对确实需要下放给基层的审批事项,在人才、经费、技术、装备等方面予以保障,确保基层接得住、管得好。对相同、相近或相关联的审批事项,一并取消或者下放。

  值得一提的是,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我省将统一审批标准,简化审批手续,规范审批流程。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都要严格按法定时限做到“零超时”。

  同时,我省将把保留的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行“一站式”网上审批。

  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

  “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政策实施以来,给我省中小微企业业主带来不少方便,今后这方面,我省还将再发力。

  我省将扩大“三证合一”覆盖面,推进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实现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工商及税务登记。

  同时,我省还将加快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名称登记、放宽住所条件、简易注销登记等改革试点。

  今年实现随机抽查全覆盖

  简政放权工作做得咋样?我省将随机“抽查”。

  根据报告,我省将抓紧建立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制定随机抽查工作细则,2017年县级以上政府部门都要拿出“一单、两库、一细则”。

  同时规定,随机抽查事项,要达到本部门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70%以上,其他行政执法事项的50%以上,力争2017年实现全覆盖。

  降低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费

  根据《报告》,我省将继续降低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费用。其中,降低有关社会保险费比例,生育保险费率按照0.5%执行,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按照19%执行,工伤保险按照调减后的八类综合费率执行,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在用地方面,我省明确规定,对利用城镇现有空闲的厂房、学校、社区用房进行改建,提高用地容积率、调整用地结构,用于发展先进制造业、养老、体育、流通、服务、旅游和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平台、“互联网+”等行业的,土地在5年内可保持原用途,原用地方式不变。

文章关键词:简政放权;抽查;报告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健在证明”是简政放权的一面镜子

    加强制度建设,改革政府绩效评价机制,清理职能部门无形吃拿卡要潜规则,改写刁难群众的老黄历,绩效评估主体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很有必要。

  • 自己砍掉85个处室 这个省份哪来这么大魄力?

    辽宁省新一轮机构改革砍掉85个处室,减少大量处级领导职数,新闻中还称“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政府自身的一场深刻革命,要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披荆斩棘向前推进。

  • “简政放权”助力“小康”实现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这个宏伟目标,我国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简政放权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种。

  • 李克强:必须自我革命,刀刃向内 坚韧不拔推进简政放权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李克强:简政放权核心是要转变政府职能,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这不是一朝一夕之功。

  • “简政放权”砥砺奋进克难关

    在政府官员凭借自身权力消费职能的如今,简政放权无异于有效的制止贪污,为加强发展厚重感点燃了“指路明灯”。

  • 总理部署 国务院简政放权送出这些改革红利

    简政放权是释放改革红利、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一环。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5月9日的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说,“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革烦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国务院简政放权送出这些改革红利,国务院客户端为您一一梳理!

  • 李克强部署 国务院简政放权送出这些改革红利

    简政放权是释放改革红利、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一环。

  • 别让简政放权的红利被“把着不放”

    近年来,我国简政放权改革的步伐铿锵有力,老百姓对简政放权成果的切身感受是:“证明不开了”“费用少交了”“‘衙门’好跑了”。

  • 党员干部要在为民服务上多做“加法”

    简政放权关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关于全国十三亿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关乎政府职能转型服务方式转变,同时又是系统性、复杂性的体制机制改革。

  • 大道至简,与“奇葩证明”说再见

    杜绝“奇葩证明”,关键在提高意识,重点在权力“瘦身”,根本在依法办事。只有相关部门真正按照国家要求,动真格的“删繁就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