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全力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 上半年完成入户调查

2017年05月29日08: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5月27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自去年正式启动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以来,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入户调查准备基本就绪。

  全民参保登记的对象,包括本地户籍人员、在本地参保的非本地户籍人员。通过对全省参加社保人数、公安部门户籍人口数据、人社部全国数据、全省发放社保卡数量等进行一系列集中比对,目前我省确定省内户籍未参保人员733.78万人。

  在借鉴外省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省社保局牵头开发完成了全省统一使用的全民参保登记数据管理信息系统,为下一步入户调查和建立动态数据库搭建系统平台奠定了基础;同时组织业务培训,提高经办人员业务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根据安排,我省将根据数据比对情况,把未参保人员按户籍所在地进行分配,各地根据分配的入户调查人员情况,6月底前要完成入户调查工作。同时,将入户调查数据上传全民参保登记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对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记者 宋敏)

文章关键词:入户调查;数据管理;参保人员;人社部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开展残疾人服务状况和“两项补贴”入户调查

    6月24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和‘两项补贴’培训会上获悉,从2016年7月1日起,在该市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两项补贴’入户调查。

  • 濮阳市召开2015年人口抽样入户调查动员会

    为扎实做好2015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10月15日,我市召开2015年人口抽样入户调查动员会。会议传达全省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刚出席会议。

  • 我国将调查残疾人需求 覆盖我省177.6万残疾人

    11月11日下午,120余名参加我省“全国残疾人服务和需求专项调查”培训的学员来到中牟县,走进残疾人家中进行入户调查。据了解,本次专项调查,我省共需调查持证残疾人177.6万余人,0~15岁未办证残疾儿童1.5万人。

  • 平顶山繁荣街社区扎实做好低保家庭入户调查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低保政策,切实了解、摸清低保对象的实际生活状况,准确掌握低保对象的基本信息,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居民实现动态管理。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繁荣街社区开展了低保家庭入户调查工作。

  •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本月起入户调查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将于本月起在新乡市开展全方位的入户调查。  普查对象是在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即除第一产业以外的所有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 海南一村干部在村民家中被刀捅死

    7月20日,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镇大墩村发生一起恶性伤害案件,该村一经济社社长带队进村入户做群众工作时,被伤害致死。当天上午8时多,大墩村委会第七经济社陈海胜带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农村就业意愿调查情况时,遭到犯罪嫌疑人用刀将陈海胜捅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