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开武大南京大学3所985院校 在豫拟招858人

2017年06月20日07:4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今年,南开大学在河南计划招生186人,比去年增加5人,全部安排在理科普招计划内。新增环境科学与工程类1个按大类招生的专业。

  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新闻发言人崔岩介绍,今年该校在河南投放的186个本科招生计划中,包括理科普招98人,理科贫困专项计划21人,文科普招58人,文科贫困专项计划9人。另外,今年南开大类招生增加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类1个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大类招生专业增至19个。“以上数据不包含南开扬帆计划、特长生、保送生等。如果河南生源好,还会追加招生计划。”崔岩说加上特殊类招生,预计今年南开在河南的录取总数会超过186人。

  【武汉大学】 计划在豫招560人,新增一个培养项目

  今年武汉大学63个本科专业(专业大类)计划在豫招560人。该校河南招生组组长张军亭介绍,去年武汉大学在豫实际招收627人。

  2017年武汉大学在豫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63个本科专业(专业大类)招560人,其中文史类100人、理工类452人、艺术8类人。“560人的招生计划中,不包括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招生,预计今年录取总人数和去年持平。”

  张军亭介绍,今年,武汉大学在河南招生有两大变化。第一个变化是新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培养项目,首次面向社会招生,该项目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新兴培养项目,招生总计划为60人,其中河南8人。第二个变化是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弘毅学堂按大理科招生,在河南计划招5人,弘毅学堂低年级不分专业,二年级开始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以及对相关学科的逐步了解,在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以及计算机科学五个学科中自主选择专业。

  另外,为了让更多的寒门学子有机会进入名校就读,今年,武汉大学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学生,在豫560个计划中有53个是专门计划,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收学生,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和“自强计划”。

  【南京大学】

  计划在豫招112人,取消专业级差

  今年高招,南京大学计划在豫招收本科生112人,其中,普通计划73人,比去年增加3人;贫困地区专项29人,高校专项计划4人,保送生6人。

  与去年相比,南京大学今年在河南的招生主要有两个变化:从“按院系和专业类招生”改变为“按学科大类和专业相结合招生”,将普招专业目录由2016年的39个调整为15个,其中14个在河南省投放有招生计划,覆盖了该校绝大多数本科专业;取消专业级差,对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的原则、依据实考分安排专业录取,只要分数达到南京大学提档线,并服从专业调剂,在通过教育部规定的身体体检要求之后,学校承诺不退档。

  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李宁老师介绍,2017年,该校开始全面实施按学科大类招生培养。学生进校之后,除了常规的一、二年级末可以转专业之外,南京大学的大类招生培养方案为学生提供了从招生大类到院系大类、从院系大类到专业的两条路径。另外,“三三制”培养方案通过建立专业准入和准出标准,为学生提供多元的培养路径和最大的专业自由度。新生进校后,还可以选择参加7个拔尖人才计划、地球系统科学与环境理科实验班、计算机与金融工程交叉实验班等的选拔。

文章关键词:招生计划,计划招生,本科招生,招生组,保送生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