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交警整治渣土车一个月查处5700余起 市民举报奖励5000元

2017年06月21日07: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6月20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河南省体育中心院内召开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展示会,对一个多月以来查处的渣土车、驾驶员和运输企业等进行集中曝光。一位渣土车司机代表现场道歉,并承诺“以后再也不闯红灯了!”

  据统计,从5月1日,全市开展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郑州市交警支队共查处重型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20起,其中查处渣土车5701起,水泥罐车741起,其他重型货车5478起。

  集中整治,“剑指”渣土车交通违法

  今年以来,郑州城区市政施工持续增多,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货车的出行频次呈爆发式增长,其闯红灯、闯禁行、逆行、违法上高架桥行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自2016年以来,郑州市区发生涉及渣土车的亡人事故41起,造成很大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该类车辆行驶中扬尘及抛撒造成的空气污染也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和文明形象,社会各界对此反响强烈。

  针对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将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列为全年的常态化整治重点,并于5月和6月开展为期两个月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管理。

  郑州市公安局由交警支队牵头,治安、刑侦、经侦、技侦、法制、督察、情报、科通、宣传等局直各单位参与,成立渣土车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逐项规划工作进度,交警支队定期对全市渣土车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推进,按照各交警大队属地分布,对治理成效进行排名讲评,综合管理,务求实效。

  在路面管控方面,交警支队作为主力军,按照“发现即处罚,处罚必严格”原则,结合摸排工作,将重型货车的违法规律特征绘制成表,采取“大数据”分析方法,确定管控重点,加大巡查力度。日常工作中,交警白天采取固定岗与流动岗相结合、警便结合、隔段布警等措施,挑选精干力量组建流动执法小分队,采取蹲点执法、源头管控、集中优势警力大规模兵团作战等方式,开展拉网式治理工作。

  市民举报渣土车“黑车”,奖励5000元

  6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三全路河南省体育中心院内,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个多月以来查扣的一部分渣土车依次排列,场面很是壮观。渣土车运输企业法人、企业主管安全的负责人和驾驶员代表共200人参加活动。

  在6月17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闯红灯的河南富红土石方有限公司豫AV1826渣土车驾驶人李磊利,向社会公开致歉并作出守法承诺。他当面检查说:“当时我只顾着节省时间,想多拉两趟……我今天在这里公开道歉,并作出郑重承诺,以后再也不会闯红灯……”

  现场,交警还对被查处到罚款扣分的渣土车信息进行了曝光。同时针对渣土车交通违法等问题,郑州市还采取有奖举报机制,有奖举报电话是12369和“12369环保举报微信平台”。其中对于举报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排放黑(蓝)烟的,经查实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对于举报渣土车“黑车”(即未在市城管局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的车辆)非法清运建筑垃圾的,经查实给予举报人5000元奖励。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对违法违规车辆进行举报!

  下一步,郑州交警表示将持续管理强度,加大执法力度,完善措施机制,形成工作常态,不断净化郑州市道路交通秩序。(记者 李一川 通讯员 邢红军) 

文章关键词:渣土车;黑车;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水泥罐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渣土车偷倒建筑垃圾毁林被逮正着 司机弃车逃跑

    6月14日,郑州市林业局的护林消防人员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人往郑登快速路西侧台郭村内一处深沟林地内,偷偷倾倒建筑垃圾,致使大片林地被掩埋。

  • 中牟交警集中整治渣土车 查处渣土车70余辆

    6月10日开始,中牟交警开始集中整治渣土车。为了有效杜绝说情,中牟交警大队派出了新来的民警,这些民警原籍都不是中牟的,结果“异地用警”效果显著。

  • 严肃处理!河南省交警总队9项要求整治渣土车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有关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批示指示精神,推进公安交警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召开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并发布整治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九项要求”。

  • 河南发布从严整治渣土车“九项要求”

    昨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发布了从严整治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九项要求”。广泛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加强专项整治和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规范管理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

  • 郑州300警力32个路口夜查渣土车 扣车57辆

    入夏以来,渣土车交通违法引来市民的关注和投诉,郑州晚报对渣土车违法及治理进程进行持续报道,引来各主管部门的重视和行动。5月23日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300多名警力,在市区32个路口开展渣土车严查行动,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189起,多名驾驶员因遮挡或污损号牌被扣12分。

  • 郑州小女孩骑电动被渣土车卷入车底 奇迹生还

    小女孩和电动车都被卷入了渣土车下,小女孩满头是血的从车下爬了出来。旁边人赶紧打电话联系救护车,旁边一辆车主害怕小女孩出危险,等不及120急救车赶来,急忙用自己的车把小女孩拉走了,送她去医院检查了。

  • 渣土车疯狂倾倒70多车次填平一处深沟 上百棵树被垃圾掩埋

    被渣土填平的深沟,位于二七区侯寨乡的杨垛村边,郑州市绿色建材产业园区的西北部,紧邻着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厂。从渣土堆的边缘往下看,沟底的一片大叶女贞树被压得七歪八斜,边缘处一些还没被渣土吞没的树,也只露出一些树梢,奄奄一息。

  • 渣土车疯狂倾倒填平深沟 上百棵树被掩埋

    被渣土填平的深沟,位于二七区侯寨乡的杨垛村边,郑州市绿色建材产业园区的西北部,紧邻着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厂。从渣土堆的边缘往下看,沟底的一片大叶女贞树被压得七歪八斜,边缘处一些还没被渣土吞没的树,也只露出一些树梢,奄奄一息。

  • 郑州街头渣土车为躲避环卫工侧翻 10车受损

    昨日早,龙湖镇107国道与梅山路交叉口,一辆渣土车为躲避路口女环卫工冲向一家快捷酒店门外的停车场,随后侧翻直接压在4辆车上,事故共造成10辆车不同程度受损。现场多名围观人员和环卫人员证实,这辆突然侧翻的渣土车由北向南快速驶向路口时,发现一名50多岁的女环卫工正骑着三轮车通过路口,随后刹车避险时车子冲向了路口附近的快捷酒店停车场。

  • 中心城区150辆渣土车将彻底告别“裸奔”时代

    渣土车什么时候经过哪条道路、有没有多拉乱倒、有没有超载超速,今后将被GPS系统全程监控。据市“渣土办”负责人李建华介绍,长期以来,中心城区一些渣土车司机不按规定线路行走、污染马路逃之夭夭等行为时有发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