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急哭!老人摆摊连收两张假币 民警自掏腰包换走假钱

2017年06月22日07: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丨近日,安阳市民的手机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小视频,一位老大爷握着一名民警的手,和身旁的老太太一起连连道谢。网友称,这对老人摆摊收到两张百元假币后急得直哭,没想到民警从自己兜里拿出200元换走了假钱。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老人和民警,了解事情的经过。

  辛苦摆摊老人收到两张百元假钞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这对夫妇中的张阿姨和安阳市公安局殷商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徐志国。

  据张阿姨介绍,她家住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今年66岁,老伴儿姓赵,今年68岁。6月11日早上,她和老伴儿一起带着自家种的小米,骑着电三轮跑了十几里地来到安阳市清风街的一个菜市场,准备卖了米换点生活费给老伴儿看病。为了赶上早市,老两口还特意起了个大早。

  “我们5点就起来往市场赶了。”张阿姨告诉记者,他们带了65斤小米,都是自己和老伴儿在家称好的,有两斤装的也有三斤装的,一斤5元钱。

  两人到地方后分开摆摊,一个在北边,一个在南边。上午8时许,赵大爷的摊前先来了一个女的,要了一袋两斤装的小米,共10元,她递给赵大爷一张100元,随后又来了一名男子,同样拿100元买了赵大爷两斤小米。

  开始赵大爷没有在意,后来发现两张100元竟是同一个号。感觉不对劲后他就找到张阿姨,两人找旁边卖西瓜的老板看了看,才知道自己收了假钱。

  老人急得抹泪,民警自掏腰包换钱

  据了解,张阿姨身体不太好,老伴儿又有高血压。去年家里添了个小孙子,但是因为早产被放在了保温箱,高额的医药费用让家里欠了好几万的外债。为补贴家用并给老伴儿看病,两人经常来安阳市里带着自家种的小米上街卖,没想到遇见了这种事。

  “那时候也不知道该咋办了,还是路人提醒我们报的警。”张阿姨告诉记者。

  民警徐志国接到警情后,和同事一起来到了现场。

  “我们了解情况后对附近商家进行了走访,由于这里是个菜市场,人流量比较大,我们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徐志国告诉记者。

  随后民警又调取了周边的监控,然而,由于赵大爷的摊位在监控死角,再加上人流量较大,依旧没有什么收获。旁边的老两口一边等着一边不住地抹眼泪。

  “俺老伴儿当时血压就上去了。”张阿姨告诉记者。

  老人送米给民警被谢绝

  正当老两口不知所措时,没想到徐志国从自己兜里掏出200元塞给他们,换走了两张假币。

  徐志国告诉记者,当时大爷情绪比较激动,也了解到他们家庭情况不好,担心老两口心里难受,这才换走了假币。

  “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他们让我想起了家里80多岁的老父亲,我知道他们挣点钱不容易,200元对我们来说没啥,但对他们就可能是难受许久的事。”徐志国说。

  徐志国的举动让老两口非常感动,周围的路人也纷纷称赞。张阿姨两口心里很过意不去,要把剩下的30多斤小米送给徐志国,被婉言谢绝。

  “咱自己收了假钱,却让人家民警赔两百块,我这心里也不舒服,就把小米给人家,但是他们咋说也不要,我真的太感动了。”张阿姨说。

  这个过程被旁边的群众拍了下来上传到了网上,引来网友的一致点赞。面对大家的赞扬,徐志国却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儿,太平常,他与同事都遇到过这类事情,不值得一提。(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张莉)

文章关键词:假币;老人;老伴儿;摆摊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买虾被要求换钱 回家一看全成假币

    南京市秦淮区一老人买26块钱龙虾却发现身上的1300元变成了假币;雨花台区一70多岁老奶奶买20块钱虾子,身上800元变成了假钞……这是最近发生在南京的蹊跷事。受害人也可带上当时被调换的假币,直接到后宰门派出所报案,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清溪村小区9号,南京市儿童福利院旁。

  • 女子点煤气自杀 称男友给10万治病钱全是假币

    吓人的爆炸声、浓浓的煤气味……昨日中午,梅城凤尾苑二巷,一名女子自称因拿到假币想不开,打开煤气并点火,导致发生爆炸。

  • 大二学生购设备制百张20元假钞

    而95年出生的小陈是名大二学生,很难想象他会和造假币扯上关系。

  • 大二学生网购设备自制260张20元假币

    而95年出生的小陈,只是下沙一所高校的大二学生,很难想象他会和造假币扯上关系。”  于是,他在网上买来打印机和银线纸,下载好人民币模板,凭借着这样简陋的设备,竟然还真的捣鼓出260张假币,都是20元一张的小面额。

  • 郑州2名男子街头演“掉包计” 假币换走瓜农百元真钞

    “前年卖瓜被偷,今年卖瓜收假钱被骗,我怎么这么倒霉呢?!”7月11日,来自开封的瓜农陈小立告诉记者,他在郑州街头卖瓜的时候,2名男子配合上演了一个“掉包计”,用百元假钞骗走了陈小立90多块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