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招咨询会25日启幕 有俩会场 网络咨询同步进行

2017年06月24日08:1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志愿怎么填,网上面对面

  今年我省高招第一次集中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28日。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批,以及体育类、艺术类、专升本、对口招生志愿。省招生办提醒,这几个招生批次在录取时的投档模式不太一样,志愿设置情况也不尽相同,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注意其志愿设置及投档规则的特点和区别。为了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加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顺利被目标院校录取,我省现场、网络咨询会25日同时启幕。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现场咨询会明日启幕 今年河南有俩会场

  6月25日至26日,由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主办的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招咨询会将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和黄河科技学院举行。现场咨询服务为期两天,咨询时间为上午8时至18时,考生及家长需凭考生本人2017年高考准考证入场。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介绍,咨询会期间,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250余所省外知名高校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40余所省内本科高校,将齐聚该校,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在此参会的高校为《招生专业目录》院校代号“6130”之前的本科一批及本科二批高校。学校地址为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50号(郑开大道与京港澳高速交会处东1000米路北)。

  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参加咨询的高校为在我省本科二批《招生专业目录》院校代号大于等于“6130”的,以及提前批专科、高职高专批录取的院校,地址为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三环与紫荆山南路交叉口南1000米)。

  网络咨询同步进行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举办网上咨询周活动。我省今年网上咨询活动定在6月25日至29日,省招生办和在豫招生高校均参加。每天咨询时间为9:00至12:00,15:00至18:00。为提高咨询效率,提醒考生先浏览网上咨询须知和各有关咨询单位公告区及精华区发布的重要信息。

  “赶大集”之前,功课要做足

  对考生来说,在志愿填报前全方位了解目标高校很关键。考生和家长在现场与老师“一对一”咨询时,如何获得有效信息?

  建议考生和家长在参会之前一定要先做好规划,明确自己的定位和目标。譬如通过网络前往目标院校官方网站搜集资料,了解该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师资状况和学术水平、院系设置情况、专业课程及本科生培养方案、毕业生去向等基础性资料。

  各高校官方招生网上一般都有近几年的分省分专业录取信息,据此可以知道该校往年在所处的省份投放了哪些专业计划、录取分数线分别是多少,及早地做到心中有数。

  今年高招,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号为考生提供近3年在豫录取院校的文理科分数线。省招办官方网站也可查询近几年的考生“一分一段表”以及各年度各批次控制分数线。建议考生和家长到现场之前,先根据自己的实际分数、分数全省排位情况和目标院校的历年录取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面对面咨询,关注目标院校的“录取规则”

  现场咨询时,一般高校咨询人员会根据其以往的录取情况,结合河南今年的分数线高低做一个初步的评估。针对录取希望较大的考生,许多高校会让学生登记自己的高考成绩、学科特长、联系方式、报考意向等信息,这些内容考生在填写时一定要认真、准确。同时,最好留一个咨询老师的电话,随着咨询考生人数的增加,高校尤其是“985”、“211”等名校,往往能给考生提供越来越精准的报考建议。因此,整个志愿填报期间,考生一定要与重点目标高校的招生老师随时保持联系,及时了解、交换、更新第一手信息,做到知己知彼。

  建议考生多问问,相关专业对单科成绩有没有特殊要求?学校录取是否认可加分?专业录取啥规则?入学后,是否能转专业,比例是多少,条件是什么等?

  另外,要重点关注目标院校的“录取规则”部分,这是考生填报志愿时的重要依据。许多高校所开设的专业名称虽然相同,但专业培养方向却有较大的不同。建议咨询时详细向院校了解目标专业的内涵,知道这个专业是研究什么的,学些什么课程,将来在哪些领域就业,就业率如何,未来的社会需求怎么样,以及这个专业的历史沿革、学科水平,是否具有硕士点和博士点,有哪些名师等。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招咨询会;高招咨询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