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以更大力度抓好改革攻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2017年06月24日08:3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6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改革工作。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李亚、孔昌生、陶明伦、穆为民、刘春良、徐济超、蔡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汇报,通报了省委深改组成员领衔推动重大改革项目情况、今年以来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进展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省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河南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省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实施方案》《河南省侨联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改革统筹,狠抓改革落实,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领域改革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同时,改革推进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困难。要增强紧迫意识,以更大力度抓好改革工作。各专项小组、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这个大局,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对照我省年度改革工作要点,按照既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查漏补缺,加大力度、加快推进。要进一步完善改革推进机制,从强化思想认识、健全责任链条、夯实主体责任、抓实督办督察、实施改革考评、鼓励探索创新、实行容错纠错等方面,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调动和保护好各方面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有力带动面上改革。坚持抓住“牛鼻子”,抓好试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破激活全盘,形成牵一发动全身的效果。围绕实施“三区一群”国家战略构建改革创新新支柱,突出抓好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打造全面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重点,推进科技领域改革;持续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改革开放创新,着力打造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创新中原城市群发展体制机制,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机制、要素市场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以政府职能转变、国有企业改革、金融和投融资体制改革为重点,突破经济社会发展的障碍,增强发展新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定不移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加强产权保护,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建设多元化融资体系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稳固壮大金融豫军,扎实推进农村改革,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司法、社会、党建等领域改革。挖掘潜力寻求发展新突破,在物流、文化、旅游、网络经济、现代农业等领域,通过改革创新打破体制障碍,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抓好民生领域改革,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深入推进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教育等民生领域改革,打通堵点,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让人民群众看得懂、听得懂、能享受、好监督。拓宽群众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渠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改革攻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