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想被心仪学校录取,咋填志愿? 高校招生负责人给你支招

2017年06月27日08: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丨2017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已经启动,如何提高成功率?怎么选择专业?相信不少考生及家长正在为这些问题绞尽脑汁。究竟怎么“破”?昨天,“大河高招季直播间”又为全省考生请来复旦、武大、河大等6所省内外知名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听听他们的建议吧!

  复旦大学计划在豫招生98人,比去年增加1人

  “今年,复旦大学本科一批,在河南招生98人,比去年增加1人。这些名额不包括在河南投放的自主招生、高校腾飞专项计划的指标。”复旦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赵一鸣说。

  究竟多少分报考复旦大学有希望?据他介绍,去年,本科一批:理科669分,排位232;文科625分,排位76。跟去年相比,今年复旦在我省的招生政策有以下变化——

  一是,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理论与应用力学这两个专业,组成航空航天一大类。新增与新兴工科建设相关的大气科学、生态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二是,以前只招理科生的经济管理试验班,今年首次扩展到文科生中招收。

  武汉大学文科前550名、理科前4500名,录取把握大

  昨天的访谈中,武大河南招生组组长张军亭介绍道,今年该校在豫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63个本科专业招560人,其中文史类100人、理工类452人、艺术类8人。“去年招生计划数为560人,但实际招收627人。”

  张军亭说,今年在河南的招生政策有两大变化:一是,新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培养项目,在河南招收8人。二是,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弘毅学堂按大理科招生,在河南招5个。

  作为在我省录取人数最多的“985”高校,今年我省考生在全省排多少位次可以报考?张军亭建议:“一般情况下,文科前700名、理科前5000名报考录取有希望;文科前550名、理科前4500名录取把握会大些。”

  河南大学理科超一本线40分以上可填报

  昨日河大招办主任崔进军介绍说,今年,在省内投放本科计划7000多个,主要在一本和提前批次。“跟去年不同的是,将原在二本批次招生的普通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都放在了本科一批招生,所以,今年一本招生比例较往年有一定幅度提升。”

  据了解,去年,河大在省内一本文科最低录取分537,高出一本线20分;理科最低录取分559,高出一本线36分。崔进军说,今年河大一本文科最低投档分数位次大概在8300名左右,高出一本线25分以上的考生可填报;一本理科最低投档分数位次大概在39000名左右,高出一本线40分以上的考生可填报。对于中外合作办学类一本专业,达到一本线就可以报考。

  河南师范大学新增物流管理等3个本科专业

  作为省内唯一一所师范大学,河师大今年计划招生多少人?

  该校计划管理科科长王艳军在访谈中介绍,今年本科招生计划共计8105人,其中外省招生计划共计751人。“专业方面,今年我校新增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中国共产党历史3个本科专业。”王艳军说。因为我省二、三本招生批次合并,今年该校大幅增加了一本招生专业,数量达到48个,较去年增加14个。

  批次合并,考生究竟该如何填报?王艳军说,高分考生,尤其是能达到往年“985”、“211”院校提档分数线附近的,依据分数位次,对照往年录取院校可能会更准确一些。“对于分数刚过二本线的考生,我个人建议可从往年录取分数接近省控线的公办院校以及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中有梯度地去选择。”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填志愿切忌都填热门专业

  “今年,我校招生计划为8970人,其中本科计划7500人(河南计划6040人),专科计划1470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副主任郭书山说,今年,该校新增能源经济、社会学、音乐学、俄语4个专业。

  多少分报考有希望?他建议,考生除参照专业分数差值外,还要兼顾兴趣和意愿,注意专业冷热梯度。不要将所有专业志愿都填报热门专业;如果没有分数优势,一定要“同意专业调剂”。“参照去年,预估一本文科高一本线11分,上下浮动5分左右;一本理科高一本线26分,浮动8分左右。”他说,预估二本文科理科低一本线10分左右可以报。合作办学低于一本线40分左右可以报。此外,艺术文化课350分以上、专业课220分以上,综合275分可以报。

  河南中医药大学超过一本线,一般有望被录取

  据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雷敬卫介绍,今年,该校计划招生5070人。在河南,本科一批21个专业,计划招生2750人;本科二批7个专业,计划招生910人,专科计划320人,专升本计划1090人。

  “报考我校本科一批专业的考生,一般超省定一本线均有望录取;报考本科二批专业的考生,文科高出二本线30分、理科高出50分可报考。”雷敬卫建议说。

  据了解,今年该校一本招生专业和规模增大,故本科一批线上考生均可积极报考。二本专业可参考历年全省排名位,护理学(民族传统体育与保健英语方向)分数可稍微低些;海外办学项目的2个专业,今年第一次开办,分数可能也会低一些。(记者 王迎节 樊雪婧)

文章关键词:招生计划;录取院校;招生组;高校招生;录取人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招办:二三本合批录取致今年分数线下降

    分数线的变化是由多方面综合因素导致的,与试题的难易程度、考生人数的多少,以及招生计划的增减都有关系。2016年开始实行本科二三批合并录取的贵州、河北、江西、湖北、辽宁、重庆6地当年的二本线,均比2015年的分数线降低,有的地方2016年二本线甚至比2015年的三本线还低。

  • 郑大首次面向港澳台招生

    6月14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该校2016年成功获批华侨、香港澳门地区和台湾省招生资格,今年计划通过联招考试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30名,根据生源情况,或将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清华实施大类招生 本科增两专业

    6月3日,记者从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获悉,今年高招,清华招生计划预计与去年保持稳定,招生政策较往年有两大变化:全面实施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及本科培养项目。

  • 今年国家专项计划拟在豫招1920人

    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拟面向河南招收1920人。具体而言:今年,河南所属普通高等教育机构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总数为455580人,其中包括:本科226780人、高职(专科)228800人。

  • 河南高招三大专项计划招生名额增加 更多寒门学子能圆名校梦

    国家专项招生计划增加3000人,地方专项招生计划增加10%以上,高校专项招生计划不少于年度本科计划2%……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2017年,重点高校三大专项计划继续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招生,且招生总数增加。

  • 河南专升本方案出炉!45所高校具招生资格 开始报名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公告,今年,河南继续在全省普通高校选拔优秀应届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今年省内45所院校有专升本招生计划。统计显示,今年省内45所院校有专升本招生计划,具体招生高校和专业,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查询。

  • 无法独立完成培养任务?这样的高校将被取消招生资格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发文部署2017年全省普通中专和五年一贯制、“3+2”分段制高职招生计划编制工作。今年,无法独立完成培养任务的高校,将被取消招生资格;本科学校不得与中专学校签订“3+2”合作协议;跨省招生每校每省不超过30人。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较招生计划多录取2963人

    7月26日,记者从河南高招登封录取现场获悉,河南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陈大琪表示,在录取过程中,我省工作人员与招生院校积极沟通,部分重点院校在我省投放了预留计划,本科一批比原计划多录考生2963人。

  • 上海交大、哈工大、南开、武大、天大在豫招生计划出炉

    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河南招生组消息,今年这些名校在河南的招生计划较去年均有增加。艺术类11人,理工类250人,包括国防生5人,贫困计划35人,普通191人,职教师资9人。

  • 上海交大、哈工大等5高校在豫招生计划出炉

    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河南招生组消息,今年这些名校在河南的招生计划较去年均有增加。

  • 郑大今年取消二本全部在一本招生 计划招13300人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大获悉,郑州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13300人,新增3个本科专业:网络与新媒体、冶金工程、康复治疗学,招生计划分别为60人,60人,40人。

  • 郑大今年取消二本全部在一本招生

    郑州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13300人,新增3个本科专业。

  • 河南大学招生计划出炉 新增金融数学、书法学2专业

    昨日,河南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出炉。其中,河南大学新增金融数学、书法学2个本科专业,金融数学招生计划80人,书法学(属艺术类)招生计划25人。其中,设计学类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属于艺术类,在提前批次招生。

  • 河大招生计划出炉 增金融数学、书法专业

    昨日,河南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出炉。其中,河南大学新增金融数学、书法学2个本科专业,金融数学招生计划80人,书法学(属艺术类)招生计划25人。其中,设计学类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属于艺术类,在提前批次招生。

  • "江西高考减招"失实 今年有2.04万招生计划调入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江西这2.04万个招生计划调入数,分别来自河北省1211个、内蒙古638个、辽宁省638个、吉林省1657个、黑龙江省1657个、上海市637个、江苏省4845个、浙江省2295个、福建省676个、湖北省5100个、陕西省714个、青海省332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