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户籍新政出炉!社保满两年直系亲属可落户中心城区

2017年07月05日18:43  来源:大河网

5034

  今天(7月5日),郑州市政府网站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规定:“社保满两年直系亲属可落户中心城区”、“租房人员可落户社区公共户口”、“全面放开县 (市)、上街区落户限制”……一系列政策为希望留在郑州的人指出了努力的方向。

  中心城区户籍人口要达到410万

  此次改革意见定下目标:到2020年,郑州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5%以上,其中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到730万人;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以上,其中中心城区户籍人口达到410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之差比2015年缩小4个百分点以上。

  社保满两年直系亲属可落户中心城区

  意见进一步调整户口迁移政策:外来务工人员需在我市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2年,符合条件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全面放开重点群体落户条件:以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移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

  全面放开县(市)、上街区落户限制,在县(市)、上街区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人员,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可根据本人意愿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郑州市政府将根据中心城区综合承载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合理确定中心城区人口规模,重点是吸纳高层次人才和技术技能型人才落户。

  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 (含租赁)是条件之一。在符合条件的人群中,政府将按照直系亲属投靠人员、购买房屋人员、工作调动人员、引进人才、投资人员、成建制迁移人员、复转退伍军人、有突出贡献人员等类别,分别设定具体落户标准。

  社保也是落户的条件。外来务工人员需在郑州市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2年,符合条件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中心城区的条件限制比较严格,即使是郑州县 (市)、上街区户籍人口迁入中心城区,也比须符合迁入规定才行。

  郑州中心城区的范围

  意见明确了“中心城区”的范围:中心城区指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郑州高新区。郑州县(市)、上街区户籍人口迁入中心城区,须符合迁入中心城区的规定。

文章关键词:中心城区;郑州经济;郑州高新区;户籍人口;户籍制度改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中心城区面积相当于1476.8个人民公园

    此次通报的2016年郑州市城市建成区规模包括6个行政区、开发区、新区、航空港区以及周边县、市。其中,中心城区包括金水、二七、中原、管城、惠济5个行政区以及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不包括郑州航空港区。

  • 郑州拟用两年时间 入地220公里“空中蛛网”

    4月12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实施方案》,计划今明两年将郑州中心城区上空220公里架空通信线实施入地改造。郑州市各区政府(管委会)也有责任确保本行政区域内架空通信线入地工作按时完成。

  • 中心城区春节期间三保一维护启动

    各区、各职能部门做好建筑工地、施工现场、道路扬尘、渣土管理、露天烧烤、焚烧垃圾枯叶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查处违法生产、运输、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确保禁放范围内无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行为。

  • 周口2017中心城区十民生实事确定

    开工建设周口实验中学(经济开发区),新建1所幼儿园(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改建4所小学(经济开发区3所、川汇区1所),新建周口三高学生餐厅,改造周口三高体育馆、周口一高体育场和周口十九中学学生集体课堂教室。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12月22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拟定2017年全市全市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等事项。市领导刘保仓、刘国连、张广东、王田业、王平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 三部门督查考评中心城区城管工作

    12月20日,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市城管办共同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文明委职能部门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13人组成督查组,对3个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因道路改造施工不参与此次考评)的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示范路”、“严管街”精细化管理工作和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交通秩序进行考评,代表、委员现场为川汇区、开发区、东新区的市容环境治理情况和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管理情况进行打分。督查结束后,联合督查考核组还组织考评人员给3个区的城市管理、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现场打分,并将考评结果记入档案,作为12月份城市管理工作最终排名的一项重要依据。

  • 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27次协调推进会

    (记者 李莉) 12月19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27次协调推进会,听取2016年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汇报,谋划2017年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刘继标指出,时值年末岁尾,在全力落实好今年十件民生实事的同时,还要谋划好2017年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

  • 中心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动员部署会召开

    《信阳市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已于今年12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施。昨日下午,市中心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集中动员、专题部署禁放工作。

  • 中心城区26家市级文明单位(标兵)集中接受社会评议

    12月2日,我市在市水务局会议室集中对中心城区2016年度26家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开展社会评议,市文明办成员单位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新闻媒体、群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评议。

  • 即日起至12月31日 中心城区禁行渣土车

    禁行车型包括渣土车(建筑垃圾、工程渣土、沙石等运输车辆)、物料运输车辆(混凝土罐车、运煤车)。禁行范围:东014县道以西(新长江路);南新312国道以北;西龙升大道以东;北信臣路以南。

  • 驻马店12月起中心城区禁放鞭炮 最高罚10万

    其他违反规定从事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行为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罚。6.其他违反规定从事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行为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罚。

  • 中心城区拔除两个“钉子市场”

    6月13日,周口市和川汇区两级党委、政府联动,集中城管、公安、社区、环卫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300余名,成功拔除位于中心城区五一文化广场西侧的儿童游乐场、小吃街两个“钉子市场”,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创建强音。

  • 周口城管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6月8日,市中心城区城管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连,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等出席会议。

  • 周口城区生态水系前期工作就绪

    5月30日,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生态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推进会,听取项目设计修正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明确各部门分工任务,加快项目推进。

  • 中心城区“六项集中治理”活动全面展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总体部署,迅速掀起创建热潮,根据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安排,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工作组决定在中心城区同步开展城市市容环境“六项集中治理”活动,全面打响攻坚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