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首个职场诚信平台上线 闪辞恶意跳槽或将上“黑榜”

2017年07月04日18:38  来源:映象网

5034

上线仪式现场

平台亮点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7月4日,由河南省外国企业服务总公司推出的河南首个职场诚信平台——红蓝黑职场诚信平台正式上线,这是我省首次进行“人力资源+互联网”的新尝试,致力于建立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于一体的职场信用大数据平台,打造健康职场环境。

  直击职场痛点,河南首个职场诚信平台上线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将近6亿的体制外员工,其中白领约1亿左右。近年来,“闪辞”、违约、恶意跳槽、泄漏商业机密等个人职场失信现象频现,个人携带公司资源出走事件也屡见不鲜。

  个人失信行为使得部分企业管理人员对员工失去信任,不愿再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财力去培养员工,继而造成员工不满、跳槽、甚至“闪辞”……如此恶性循环,个人和企业双方都受到伤害。建立职场征信体系,已成为用人单位普遍的、迫切的需求。

  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构建和谐互信职场,河南省外国企业服务总公司耗时近半年,倾力打造出人力资源管理的专用工具——“红蓝黑职场诚信平台”。

  该平台致力解决用人单位的痛点,依托诚实可信的职场记录信息,帮助员工在职场上树立自身口碑,为企业管理者在员工聘用、员工管理、员工培养方面提供有力依据,为推动人力资源管理的变革提供创新模式,顺应国家打造社会诚信体系的大潮。

   红蓝黑属性区分,员工职场信用清晰可查

  个人职场信用如何记录查询呢?会上,河南省外国企业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平台的设计理念及使用方法做了相关解释。

  “红色代表优良记录、提升价值,蓝色代表中性记录、丰富阅历,黑色代表不良记录、警钟长鸣。”河南省外国企业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具有记录事件、调阅信息、离职证明等多个功能。

  据了解,红蓝黑职场诚信平台不关注自然信息、教育经历、社会关系等个人“静态”基本信息,也不关注违章记录、司法文书、信贷违约等公开的公益信息,而是专注于个人“动态”的职场信息。

  在查阅个人诚信信息时,单位用户可在平台搜索并发出调阅申请,经原单位同意后,可将该员工历史信息推送给指定人员查看。

   记录信息公平公正,单位结论员工拥有表决权

  为了确保平台各项诚信信息的公平准确,红蓝黑职场诚信平台尝试做了多方面创新。

  “事件决定原件上传须进行内部公示,本单位员工可在公示期内用手机端浏览,并有权选择对事件是否认可,平台会显示涉事员工本人和其他员工对此事件的态度。”河南省外国企业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单位既不能倚强凌弱,员工也享有知情权和表态权。

  同样,为了保护个人隐私,调阅信息须经原创单位批准,否则无法查看,防止信息滥用;用户在浏览查看信息时,查阅单位、查阅人和查阅时间等要素映射满屏水印,信息源一目了然,有效阻断传播。

  业内人士表示,“红蓝黑职场诚信平台” 的应用能够规范职场秩序,是一款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于一体的大数据平台。

  河南省外国企业服务总公司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国有独资对外服务专业机构,目前已在我省18各地市开设营业部并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0多个省会城市相关单位建立了互为代理联系,为全球700多家知名公司的数万名雇员提供人事代理服务。

文章关键词:河南首个职场诚信平台;职场诚信平台;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