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0∶2建业航体完败国安 输得毫无脾气

2017年07月29日09:1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这个夏天难得的一个清凉夜晚,主场和国安交锋的“魅力”,让航海体育场昨天创下了本赛季的最高上座率记录。2.1万多名球迷满心希望正处于上升势头的建业拿下宿敌,也赶快走出主场连续不胜的尴尬,结果却令人失望,呈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场完败,0∶2,建业输得毫无脾气。

  致命失误导致败局

  德国教练施密特的到来,让北京国安不分主客场一律坚持高位逼抢的主动打法,所以昨天的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快节奏当中。表面上看似被动的建业也充分利用多奇卡尔精心的组织和巴索戈速度,抓住一切机会反击,比赛因而变得非常具有观赏性。

  根据对方的特点,亚森特别交代巴索戈站在前场的越位线上,队友则一拿球就直塞对方身后,利用巴索戈的速度冲击对方球门。在双方都处于均势的情况下,这一招非常见效,尤其是在上半场的后半段,建业的进攻打得风生水起。然而,在补时阶段,后防队员的一次分神,给了对方前锋索里亚诺轻松起脚的机会,这是一个在过去3场比赛打进5个球的“超级前锋”,这样的好机会没有理由错过。1∶0,赶在上半场结束前,北京国安改写了比分。

  而这个丢球,也被亚森认为是整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上半场丢球,打乱了我的部署。为了加强进攻,下半场我不得不改打四后卫,这样的变阵在上一场曾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毕竟我们的年轻队员居多,发挥不稳定,这一次没有收到预期效果。而下半场早早就给了对方一个点球,比分被改写成了2∶0。这样的比赛就变得非常困难,国安是一支经验非常丰富的球队,领先之后,我们控制住了节奏,后防线也有意识地后撤,这样巴索戈就很难有发挥空间。”亚森赛后这样解释建业完败的原因。

  国安变化让人叹服

  本场比赛之前,德国籍主帅施密特已经带领国安取得了三连胜,对手包括了恒大、贵州和上海申花。在连克强敌的同时,3场比赛打进5个进球并有一次助攻的“神锋”索里亚诺以及施密特强调的高位逼抢战术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

  本场比赛,索里亚诺继续着火热的状态,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让他再次成为国安取胜的关键,一脚劲射一个点球,索里亚诺再次梅开二度,在球队的这一波四连胜中,他打进了全部8个进球中的7个,另外一个还是来自于他的助攻,几乎是凭着一己之力把原本状态低迷的国安带到了第五的位置。

  施密特治下的北京国安简直是“焕然一新”,全场自始至终的高位逼抢,着实令人叹服。其实这样的战术恰恰是贾秀全时代建业所坚持的,也是前两年建业队能够立足于中超的秘诀。但在建业队坚持这样的打法,往往在下半场遭遇体能瓶颈,是在65分钟之后,总会是主动退守。然而,当以看待建业的经验去看待国安的时候,却让人大跌眼镜。昨天比赛的下半场,在场面和跑动上占优的不是更年轻的建业队,而是对手,甚至到了比赛补时阶段,国安依然将建业压迫在30米区域,还完成了两脚高质量的射门。

  施密特给中国球迷带来德式足球享受的同时,训练中的奥秘更是值得探究。

  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图

文章关键词:丢球;建业队;对方前锋;助攻;年轻队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2-4阿尔及利亚 两场比赛仅1分出线堪忧

    北京时间6月23日3时(巴西时间22日16时),巴西世界杯小组赛H组次轮第二场在阿莱格里港贝拉里奥球场展开争夺,韩国队对阵阿尔及利亚队。26分钟和28分钟,韩国队连丢两球;38分钟,加布扩大领先优势。

  • 辽宁宏运攻击力锐减 4战不胜积分排名倒数第二

    与前几个赛季的梦幻开局相比,本赛季中超的辽宁宏运队成绩可谓十分糟糕,4战2平2负,4轮不胜的辽宁宏运队已排名倒数第二位,可以说提前进入了保级模式。从辽足前四轮对手来看,上海上港3胜1平、积10分,居积分榜头名;广州富力队目前排名第6、贵州人和排名第4、山东鲁能排名第5。

  • 西班牙丢球后镜头一扫替补席 哈维无奈叹气摇头

    在首站1-5输给荷兰之后,西班牙小组赛第二场对智利的比赛,主教练博斯克做出换人调整,哈维被调整出首发,他在替补席上目睹了西班牙0-2输给智利。而就在第20分钟的时候,西班牙队0-1落后,智利队中场断球打反击,阿朗吉斯禁区右侧横传,巴尔加斯小禁区内过掉卡西利亚斯之后捅射空门进球。

  • 3分钟丢2球!乌拉圭防线2死穴遭打爆 唯死磕英意

    在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出炉后,人们都惊呼拥有意大利、乌拉圭以及英格兰三支前世界杯冠军球队所在的小组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死亡之组。就是这样一支名不见经传、被看做是配角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球队,将美洲杯冠军乌拉圭打得落花流水。

  • 53年魔咒重现终结曙光 尤文天团后防四将齐送礼

    古特曼曾是本菲卡历史上伟大的英雄,1960-1961赛季,正是他带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3-2击败拥有库巴拉的巴萨,首次问鼎欧冠。如果能够在第二回合的尤文竞技场全身而退,那么他们将连续第2次闯入欧联杯决赛,继续挑战那该死的“古特曼魔咒”。

  • 丁俊晖:看淡胜负决胜局不紧张 打丢球集中力不够

    北京时间3月12日,斯诺克海口赛第二轮继续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丁俊晖迎战印度比利球王阿德瓦尼,结果丁俊晖在2-4落后3个赛点的情况下,再次上演逆袭,连胜3局,最终5-4翻盘成功,惊险晋级16强。

  • 英媒评英格兰历史最强球队 利物浦力压曼联当选

    除了利物浦、曼联、阿森纳之外,历史丢球数最少的几支球队还有埃弗顿(2732个),利兹联(2759个),切尔西(2862个),阿斯顿维拉(2914个),米德尔斯堡(2964个),诺丁汉森林(2971个)和曼城(2981个)。

  • 勇士神射老爹竟支持湖人 最后4秒盼儿子投丢球

    北京时间9月25日,作为今年NBA中国赛的主角,勇士的年轻核心斯蒂芬-库里、科雷-汤普森和他们的老爸四人坐在一起接受了采访。库里的老爸是NBA前著名射手德尔-库里,他在联盟效力16个赛季,是1993-1994年的最佳第六人,米切尔-汤普森则是科雷-汤普森的老爸,他曾随湖人两次夺冠,老汤普森和老库里现在分别是湖人和山猫的播音员。

  • 三节战报:囧神詹皇扣篮时丢球 热火65-54公牛

    北京时间2月22日,NBA常规赛上演一场东部的强强对话,热火客场挑战公牛,三节战罢,热火队以65-54领先。公牛首发:组织后卫罗宾逊、得分后卫汉密尔顿、小前锋罗尔-邓、大前锋布泽尔、中锋诺阿  热火首发:组织后卫查莫斯、得分后卫韦德、小前锋詹姆斯、大前锋哈斯勒姆、中锋波什(搜狐体育 小天)

  • 卡马乔怒了!发布会狂批国脚失误 不解为何总输

    (搜狐体育 徐江 2月6日 达曼 报道)沙特当地时间2月6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全面打响,卡马乔率领的男足国家队在客场以 1-2输给沙特队,比赛结束后,主帅卡马乔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认为:“失误葬送了我们的比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