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驻郑部队官兵和郑州社会各界人士收听收看阅兵直播 三军亮剑 中华儿女心澎湃

2017年07月31日07:3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列阵沙场,接受阅兵。

  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驻郑部队官兵及郑州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阅兵实况直播。

  铁流滚滚、气势磅礴的盛大阅兵,让大家豪情满怀,倍感振奋。

  我骄傲,我是一个兵

  “一秒不差地看完阅兵式,作为一名军人,我情不自禁,热泪滚滚,自豪不已。”郑州警备区的段玉豪告诉记者。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民安。我们要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正在成为现实。

  段玉豪说,我们的信息化部队能切断敌人的信息源,而保证自己的信息源畅通无阻。

  我们的陆军业已转型为新型的陆空一体化部队。可以从空中打击敌人,可以从天而降。

  东风导弹系列,歼击空军系列,各类舰艇“下饺子”般地入列。

  “训练有素,指挥高效。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各军兵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利器、法宝、坚强保证。”作为一名军人,段玉豪展示出了自己的铮铮铁骨。

  厉害了,我的军队我的国

  在郑州市青少年宫,集中收看阅兵式的青年志愿者王小丹不由自主地为我军的威武喝彩:“此时此刻感受到祖国的强盛,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攒动的人头,飘扬的旗帜,响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虽隔一屏,却也如身临其境,看得我热血沸腾!他们是中国军队,是中国力量!厉害了,我的军队我的国!”同样在观看阅兵式的中原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刘静说。

  青年志愿者陈晨提起阅兵式,不由得湿了眼眶,他说:“9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支劲旅踏着稳健的步伐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

  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魏少杰观看阅兵式后感触颇深,他表示,中国梦对于我们的人民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对于中国人民更是强国梦的保障。从1927年到2017年,不变的嘹亮军歌,不变的鲜红旗帜,这支英勇的军队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保家卫国。

  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办事处一中社区主任李斐说:“看完这次在内蒙古朱日和阅兵,我内心无比激动,阅兵式真是太震撼了!我们的军队不愧是威武之师,也正是这支坚不可摧的军队时刻保卫着祖国的安全,消灭一切来犯之敌,让敌人闻风丧胆。”李斐表示,通过观看阅兵式,深切感觉到祖国的强大,有伟大的人民解放军保护,老百姓才更有安全感。军强国安,国安民富,也正是这个道理。

  电力职工柴进峰激动地说:“今日的朱日和,大漠旷野,铁流滚滚,中国战神,威武亮相,中国人为之振奋,让世界目光聚焦中国军队。”柴进峰表示,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有这样的神勇之师,谁人再敢犯我河山!战队洪流中,检阅台上,身穿作战服昂然挺立的身影,让我们看到强国强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市民张玲桦表示,看了今天的阅兵后,深深感到整个阅兵,没有华丽,只有威武;没有柔美,只有刚强;没有虚词,只有誓言,一切以战场为背景,一切以战时为标准,一切以打赢为目的。沙场点兵,整装待发,一声令下,即歼来敌。重现八一阅兵壮观,更展示习主席精兵强军决心和初步成果。壮哉,人民解放军;威哉,唯我华夏儿女!

  扬我军威,激动人心

  “我是少数民族群众,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看到阅兵场上新型防空导弹等新型装备,倍感振奋。这不仅标志着我军武器装备水平质量提升,体现了我国科技强军的战略成果,也表明了我军在国防科技上的重大跨越,彰显了大国利器风范!”马安林,回族,今年69岁,全家5口人,是管城区城北路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务担任电脑辅导员,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带出了3670多名年迈“徒弟”。

  “今年阅兵在大漠戈壁,展现了国威军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鼓舞士气,提振精神,感到自豪和骄傲!”管城区工信委党委副书记梅竹说。20多年来,爱国拥军矢志不移,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她带领拥军小分队带上慰问品,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科技强军,深感自豪

  市民龚先生是二七区马寨镇一公司经理,同时也是一个军事发烧友。他称一早在车上电台收听到来自朱日和八一大阅兵,心情非常激动,尤其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军将士“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心中更是充满难以自抑的激动和自豪。他说,我们的国家综合实力强大了,阅兵式上的歼-20和核导弹等不少新式武器的纷纷亮相,让他更感劲爽震撼!深为祖国军队科技强军步伐之飞跃而自豪!

  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

  孙志刚 刘玉娟 王思俊

文章关键词:阅兵式;东风导弹;1927年;科技强军;徒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斯科举行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

    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10点,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受阅部队由历史方队、徒步方队、机械方队和空中方队四部分组成,总计约1万多名军人、135件地面装备通过观礼台接受检阅,其中包括最新型的“阿玛塔”坦克、S-400防空导弹系统。

  • 哪国最帅?阅兵式正步大比拼

    阅兵式正步大比拼

  • 从规模盛大看9.3阅兵式所释放的重大信号

    从介绍看,这次阅兵主题鲜明,就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兵味十足,所有方阵均来自军队,包括海、陆、空、二炮、总部直属等立体方阵,也包括老兵方阵和国外方阵;规模盛大,受阅方阵达1.2万人;绝对惊艳,参演兵器84%为第一次公开露面。青衫老祖感觉,这样的阅兵一定精彩,值得期待。

  • 普京要求阅兵装备尽快投产 多数未完成测试

    当天普京是在俄武装力量发展会议上作出的上述表述。普京透露,俄罗斯今年将有4个导弹团投入战斗值勤,“它们都装备了最先进的系统”。

  • 克里米亚举行卫国战争胜利70年阅兵式 检察官打头阵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克里米亚半岛定于9日举行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打头阵的是曾在网络上广受关注的女检察长纳塔利娅·波克隆斯卡娅。

  • 25国领导人确定参加红场阅兵式

    25个外国领导已初步确定参加5月9日的胜利日红场阅兵式。

  • 国防部记者会:中国军队将邀请外军派员参加阅兵式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  耿雁生:各位记者,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本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今天没有主动发布的信息,下面请大家提问。

  • 日媒:安倍或不会出席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安倍或不会出席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据朝日新闻,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今日透露,安倍已收到参加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邀请,但预计不会出席阅兵式。报道称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刘建超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晤时,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传递了该意向。

  • 朝鲜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

    金正恩在主席台发表演讲说,在伟大的朝鲜建国领袖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是对朝鲜百战百胜精神的最大敬意与忠诚。

  • 朝鲜举行大阅兵

    4月15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阅兵式上,队列方阵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