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启动 每人每年180元

2017年08月01日07:3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集中缴费时间:8月1日~12月20日

  据市人社局相关领导介绍,去年郑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费用集中缴纳时间为7月1日至12月30日。但今年因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缴费标准、财政补助标准调整等原因,郑州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改为8月1日启动,12月20日截止。

  省会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都应及时缴纳年度居民医保参保费用,逾期未能足额缴费者,将影响参保人员享受下一年度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经办机构由社保部门改为办税大厅

  按照我市原有政策规定,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以18岁为界限分别划定,其中,18周岁及以上每人每年200元,18周岁以下每人每年120元,低保人员(含一、二级重度残疾)个人缴费由财政承担,个人不缴费。新政规定,今后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每年180元,不再区分18周岁以上或以下。

  此外,今年起,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也不再由社保经办机构承担,转由税务部门负责,参保居民可就近前往我市各地税办事大厅办理。

文章关键词:居民医保;我市;城乡居民;缴费时间;参保人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调整 个人缴费、财政补助标准均提高30元

    7月17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联合省财政厅、省地税局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城乡居民医保各项政策进行调整。

  • 平顶山市全面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在新生儿医疗待遇方面,整合后,新生儿出生当年,只要父母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新生儿不用缴费,自动获取参保资格并按规定享受当年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参保居民在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医疗费用可通过异地就医平台即时结算。

  • 郑州医保又出惠民政策 27个病种门诊治疗费可报70%

    自今年1月1日起,27个病种的门诊治疗费用列入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此举将切实减轻参保人员门诊费用负担。

  • 郑州城乡居民医保又出台惠民政策 27个病种门诊治疗费可报70%

    享受原城镇居民医保慢性肾功能不全(失代偿期)、血友病、甲状腺机能亢进、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门诊规定病种待遇的患者,改为享受城乡居民医保重特大疾病门诊病种相对应的病种待遇。原城镇居民医保门诊规定病种慢性肾功能不全(失代偿期)改为城乡居民重特大疾病门诊病种终末期肾病。

  • 今年起 郑州城镇、农村居民享受统一医保待遇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新生儿母或父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可凭其母或父身份证明、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以母或父身份(母或父只可选择一方)享受出生当年城乡居民医保待遇。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一些医疗费用不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应当由第三人负担;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在境外就医。

  • 河南统一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正式实施 报销范围扩大

    1月1日起,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正式启动实施。统计显示,整合后纳入河南省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项目共计4441项,较城镇医保医疗服务项目增加177项,增幅4%;较原新农合医疗服务项目增加254项,增幅6%。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后,实现城乡居民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和医疗服务项目在全省范围内统一。

  • 河南省全面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1月1日,我省城镇居民有2146人次通过城乡医保信息系统进行就医登记,发生费用结算934人次;原新农合在院病人有19.04万人完成年度结转,新入院登记33929人次,出院13135人次。

  • 2017年郑州居民医保缴费停止 明年1月5日起可补缴

    12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了解到,12月20日18时起,2017年郑州市居民医保缴费已经停止,未正常缴费的市民,只能在明年1月5日后通过居民医保延期缴费系统缴费。

  • 市政府召开全市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工作推进会

    11月22日,全市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召开。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对全市整合工作进展情况实施动态监测、定期通报、督导考核,确保整合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 元旦起 郑州医保报销将不再区分城镇与农村

    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说,郑州将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下简称城乡居民医保)。

  • 河南城乡居民医保明年“并轨”

    其中,城镇居民医保由财政和城镇居民缴费,由人社部门管理;新农合由财政和农民缴费,由卫计部门管理。推行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制定差别化的支付政策,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新秩序。

  • 19省份城乡居民医保整合落地 保障水平将实现统一

    今年1月,《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各省(区、市)要于2016年6月底前对整合城乡医保制度作出规划和部署,各统筹地区要于2016年12月底前出台具体实施方案。

  • 多地出台整合城乡居民医保方案 个人缴费提高

    近期,湖北、河北、内蒙古三省份出台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工作方案。今年初,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明确,合理划分政府与个人的筹资责任,在提高政府补助标准的同时,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比重。

  • 多地出台整合城乡居民医保方案 个人缴费提高

    2016年各地居民个人缴费人均额度将会有一定幅度提高。

  • 河南今年要干16项大实事 每项都事关大家利益

    今年,省委、省政府将继续从全省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16项重点民生实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