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龙湖金融岛 内环20栋金融楼宇有13栋主体封顶

2017年08月25日07: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由西向东望去,龙湖快艇停泊,金融岛楼宇林立。

 

  从龙湖金融岛向南望去,近可看湖边美景蜿蜒,远可看“大玉米”雄姿隐约。

  岛内:

  内环20栋金融楼宇13栋主体封顶外环建筑力争2019年年底建成

  岛外:

  设置与公交或水运换乘的转场点有9000个公共停车位

  □记者王磊文白周峰摄影

  核心提示|郑东新区“如意”城市形态的点睛之笔——龙湖金融岛,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昨天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题视察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其中就包括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

  最新消息显示:龙湖金融岛内环20栋金融楼宇已全部开工,13栋实现主体封顶。龙湖金融岛外环建筑群将继续采取整体开发模式实施建设,力争2019年年底建成。记者还打探到,岛外龙湖南侧还设置主副换乘中心,有9000个公共停车位,同时可停放数千辆自行车。

  龙湖金融岛|内环20栋金融楼宇有13栋主体封顶

  8月24日,郑州龙湖区域天蓝水清。龙湖周边,长桥卧波,连贯两端;龙湖水域,快艇停泊,时尚前卫;金融岛上,不少楼宇封顶……龙湖金融岛的美景初见雏形。

  龙湖金融岛工作人员说,龙湖金融岛是郑东新区“如意”城市形态的点睛之笔,也是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两圆、一带、一方块、一半岛”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岛借鉴国内外先进开放经验,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合作,对内环16栋写字楼和配套商业进行整体建设、整体运营、整体招商。

  “金融岛内外环规划的44栋楼宇中,共有金融办公楼宇35栋(内环20栋、外环15栋),重点集聚国际、国内金融行业龙头或知名领军企业。”这位工作人员介绍,龙湖金融岛内外环目前共出让地块30个,包括金融项目28个,星级酒店项目2个,其中内环20栋金融楼宇已全部开工,13栋实现主体封顶,累计完成投资50亿元。

  郑州市政府提供的信息显示,岛上的写字楼、城市生态景观、文化建筑设计均通过国际招标确定,单体建筑全部邀请具有丰富金融项目设计经验的国际、国内知名建筑设计大师按照国际5A级标准进行设计,达到国内绿色建筑和美国LEED金级建筑标准,可满足各类金融机构入驻需求。

  据悉,龙湖金融岛内环项目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百亿元。下一步,郑东新区将借鉴内环成功经验,对外环建筑群将继续采取整体开发模式实施建设,力争2019年年底建成。

  当前,龙湖金融岛项目集聚态势良好。已有工商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河南银监局等26个金融项目确定或意向入驻,其中,外环入驻项目10个,内环入驻项目16个。

  金融岛外|规划设主副换乘中心有9000个公共停车位

  除了可以坐着游艇上下班之外,龙湖金融岛还有很多高大上的设计。

  昨天,大河报记者在龙湖金融岛规划图上看到,龙湖金融岛新增轨道交通线在龙湖金融岛呈东西走向,沿龙吟南街、龙飞南街走向,在金融岛设置2个车站:龙湖西站、龙湖东站。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这两个车站能填补金融岛西半部分的服务空白,提高轨道交通疏解能力,增强龙湖金融岛与全市大型综合交通枢纽、重要活动中心、大型居住区等的交通联系。

  龙湖金融岛里面,还有能源站工程,即采用常规电制冷加再生水热泵系统。据介绍,这个项目静态总投资约9亿元,可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节约空调制热系统总投资,为用户带来高品位的夏季空调及冬季采暖冷热源,降低城市热岛效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龙湖金融岛的主副换乘中心可圈可点。规划显示,在岛外龙湖南侧、靠近市区主要交通方向上,各设置一处社会车辆停车后与公交车或者水运换乘的中心转场点。其中:东侧为主换乘中心,布局为地下三层地上一层,在北三环九如路交叉口两侧;西侧为副换乘中心,布局为地下两层地上四层,在北三环众意路交叉口两侧。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面积达数十万平方米,有9000个公共停车位,同时可停放数千辆自行车。能够缓解金融岛交通压力,解决地下空间体量有限等问题。

  郑州其他区域

  龙子湖区域|湖心岛重点发展大数据产业

  郑东新区龙子湖区域湖心岛,今后将发展成什么样子?

  郑东新区智慧岛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说,龙子湖区域湖心岛总面积近3平方公里,包括1平方公里的地上建筑、1平方公里的绿地面积和1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岛上共入驻30个项目,其中有15个科研项目集聚在智慧岛平安大道以北处,包括创意岛孵化器和三大国家级平台,分别是国家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国家质检中心郑州检测基地。

  他介绍,未来以智慧郑州、数据河南为向导,力争3年至5年的时间把河南省的大数据发展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使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到2018年初步形成,到2020年形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规模。

  郑州西区|正在建“四个中心”项目

  郑州东区发展有目共睹。与此同时,郑州西区也在加快发展。这不,一大批重量级项目正在建设。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四个中心”北至中原西路南水北调干渠,东至凯旋路,南至陇海路,西至西四环,占地约1.53平方公里。

  据悉,自西向东依次规划并先期建设的项目是: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文博艺术中心(美术馆、档案史志馆、博物馆含戏曲及非物质遗产馆、大剧院)、市民活动中心(科技馆、群艺馆、杂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儿活动中心、健康中心)、现代传媒中心(报业大厦、广播电台、电视台)等4大项16个子项,项目总建筑面积172.79万平方米,总投资123.5亿元。

  据介绍,美术馆、档案史志馆、郑州博物馆、郑州大剧院等将于2018年底投入使用。

文章关键词:龙湖;LEED;点睛之笔;金融行业;郑东新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东新区龙湖内环路明日通车 当天将举行环龙湖自行车赛

    作为龙湖区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记者获悉,郑东新区龙湖内环路明日通车。龙湖内环路从西、北、东三个方向环抱龙湖,全长8.5公里;加上龙湖南侧4公里长的北三环东延线,整体环绕龙湖,形成一个不规则的圆形道路圈。

  • 房企论道北龙湖“地王”:地价不可复制

    北龙湖,是东区除CBD之外的另一只眼睛。建业住宅集团郑州区域总公司助理总经理王常然,曾在政府部门工作,他从规划上分析了北龙湖为什么常拍出高价地。王常然也说,如果北龙湖地区能够批量供给,房企能做出来好的产品,又避免了楼王、地王频出的现象。

  • 淮阳龙湖被正式命名为“国家湿地公园”

    近日,从国家林业局传来喜讯,淮阳龙湖被正式命名为“国家湿地公园”,成为河南省首批被命名的两个国家级湿地公园之一。

  • 龙湖首批金融建设项目结顶 将成为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

    1月19日,由中交(郑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整体开发建设的龙湖金融中心内环一期项目成功结顶。

  • 东区龙湖"湖心岛"如何成为河南"陆家嘴"

    现在,郑东新区龙湖“湖心岛”首批六栋写字楼封顶已经,距离郑东新区变身“陆家嘴”的时间,已然很近。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龙湖金融中心总建筑面积325万平方米,分为外环、内环和沿湖商业,外环为22栋120米高的建筑,内环为20栋60米高甲级写字楼,沿湖是21米高的商业配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