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内高校陆续迈入“迎新”季 郑大迎来1.82万新生

2017年09月03日08:3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一早,细雨纷纷,可是丝毫不能阻挡高校新生追梦的热情与憧憬。作为省内高校领头羊,郑州大学迎来了1.82万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如图),也开启了省会高校开学的序幕。2017级入学新生因为“十七”的谐音,也被学长们亲切地称为“小石器”。

  “小石器”:放心吧,我能行!

  上午8时,记者来到郑大新校区,一进入学校大门,每一个路口、每一个转角都设有专门的迎新人员在为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热情指引;各个院校也都在最显眼的地方设置了新生报到接待站,新生办理入学流程一目了然,秩序井然。

  校园里,时常可以看到不远万里前来送孩子入学的家长,许多新生身旁,都跟着放心不下的爸妈。然而,记者注意到,在郑大各学院的新生报到处,都会有一句亮眼的提示语:“大学新生活,请让新生独立完成报到手续!”

  看到提示语,材料工程学院新生高川建笑了,他立刻转身对陪在身后的爸妈说:“放心吧,我自己可以的!”待爸妈在家长休息区坐定后,高川建没一会儿就独自完成了报到手续,领取了住宿单。

  党员服务站清晨6点半上岗

  针对“小石器”几乎人人都是“网络通”“手机控”的现状,今年郑大早早开通了迎新网站,并在官方微信推出了全方位的迎新指南。学子们只需凭借手机,就可随时随地查询郑大全景地图、校园卡使用指南、食堂以及宿舍分布等校园信息。

  在柳园生活区,刚在电气工程学院办完报到手续的新生程浩和丁承裕正结伴运送行李到宿舍,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提前就通过网络查询到了宿舍分配,还在新生群确认了彼此的舍友身份,所以今天就相约一起来报到。

  在郑大校园泊月路上,郑大党员迎新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为新生指引方向、运送行李……几乎一刻不停。在此服务的物理学院大四学子康瑶告诉记者,今年学校特意从各院系党员中推荐挑选了69位同学组建党员迎新服务队。为期3天的迎新日中,她和小伙伴们每天都从清晨6点半,一直值守到晚上8点半。

  最小“00”后只有13岁

  据统计,今年郑大录取本科新生约13300人,研究生约4900人。在本科入学新生中,根据身份证信息显示,年龄最小的两位“00后”只有13岁;最大的本科新生31岁。

  与往年相比,今年郑大“小石器”中“学霸”数量格外多。来自郑大招生办统计显示,今年高考,在省内录取中,郑大提前批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录取最低分592分,超一本线108分;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专业,录取最低分589分,超一本线105分。在省外录取中,山东、海南、黑龙江三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都超当地一本线100有余。

  确保寒门学子安心入学

  为让贫困生也能安心入学,郑大在报到现场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 即对被录取入学、经济困难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的措施予以资助。

  不仅如此,郑大还针对贫困生开设了一系列特殊服务,一方面,学校安排了自行车管理队、图书馆助理、校园保洁、文明督察、宿舍自律委员会、微信运营团队等一系列勤工俭学岗位。另一方面,还为遭遇特殊困难的学生提供立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后7天就能打入受助学生银行卡。

  (记者 王 红 文 丁友明 图)

文章关键词:迎新季;小石器;新生报到;本科新生;新生入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安大学新生报到遭"强卖"被褥

    校方回应称,确有个别企业存在误导学生购买的情况.

  • 北影新生报到 型男酷似谢霆锋少女美若范冰冰

    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又到了,9月2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也迎来2014级新生报到。北影历来是美女帅哥辈出的高等学府,很多更是才貌兼备,今年的开学注册现场也是各色女神云集引人眼球。不久的将来,她们中也一定会成长出像杨幂、周冬雨、刘亦菲等娱乐圈一线红星。

  • 宾馆趁新生报到拉客 家长质疑其鼓励学生开房

     这几天正是新生报到的日子,在盐城工学院校园里,一家宾馆也来凑热闹拉生意。近日,网友在盐城某论坛里发布了宾馆来高校推广会员卡的帖子,还配发了现场图片,引来各方质疑。

  • 郑大学长学姐为新生服务班车接送

    新生报到首日,郑大开通接送班车、设立临时住宿点,学长学姐送上各种贴心服务。阅读提示 | 昨天,是郑州大学今年新生正式入学的第一天,10000多名本科生从五湖四海汇聚到这里,如此庞大的规模在省内高校中首屈一指。

  • 郑大开通新生接送班车

    新生报到首日,郑大开通接送班车、设立临时住宿点,学长学姐送上各种贴心服务  阅读提示 | 昨天,是郑州大学今年新生正式入学的第一天,10000多名本科生从五湖四海汇聚到这里,如此庞大的规模在省内高校中首屈一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