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扎实工作 让中原更加出彩

2017年09月03日08:3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振奋、信心满怀,纷纷表示——

  扎实工作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本报讯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五年砥砺奋进,五年勤奋耕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原儿女不仅迎来了丰收的喜悦,更激发了对发展前景的更高期待。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十足的干劲,再创优异成绩,让中原更加出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获得感越来越强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传来,大家倍感激动和鼓舞。”新乡市社科联展望杂志编辑部主任余如健说,过去的五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新乡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国家试点全覆盖,推进乡镇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建立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保障机制,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家门口的学校教育质量越来越高。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令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的广大村民无比振奋。这几年,村里在各项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发展集体经济,不仅带动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而且使村集体一年增收40万元。村里还利用集体收入,以集中供养的形式,解决了7户因病和2户因残致贫的贫困户的兜底脱贫问题。村党支部书记张士兴说:“党的政策好,干群一条心,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商丘市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河水清了,绿地多了,城市颜值高了。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党委书记潘福东说:“我们将继续狠抓落实,奋力实现新的跨越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期盼生活更美好

  在西峡县双龙镇黄狮村,挂满枝头的猕猴桃到了收获季节。村民岳建伟说,靠着猕猴桃生态产业,黄狮村家家户户都盖起了小洋楼,环境优美、富裕文明的美丽乡村,让不少城里人都羡慕不已。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他说:“国家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红火,幸福感会越来越强。”

  9月2日,台前县后方乡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开幕,当地群众载歌载舞,喜迎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都非常激动,对今后的发展充满期盼。”该乡党委书记王焕云说,后方乡将依托交通优势,大力实施富民强乡战略,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新胜利。

  扎实工作谱写新篇章

  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文兴表示,“开封既不沿海又不沿边,但通过自贸试验区照样创出了一流经验。开封过去以‘古’闻名,今天通过自贸试验区要以‘新’出彩。我们争取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走进周口,只争朝夕加油干,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扑面而来。近日周口市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向作风顽疾宣战,为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这次大整顿给每个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我们要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抢抓机遇,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周口市直部门一位干部说。

  (记者 童浩麟 王平 孟向东 赵春喜 王映 郭海方 代娟 吴曼迪 采访整理)

文章关键词:保持党的先进性;党的优良作风;增收;黄狮村;猕猴桃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总书记建党95周年讲话为何10次强调“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此次讲话的主题,也是一条贯穿于讲话的红线,体现了我们党一心为人民、一切为民族的奉献精神。

  • 中共探索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保持政党活力

    今年62岁的黄根保是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2003年4月,江西省宜春市开始探索通过民主评议方式处置不合格党员,全市近22万名党员中,有114名不合格党员被劝退或者除名。

  • 习近平说的不忘初心是指什么?

    (一)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

  • 谢伏瞻赴林州调研

    2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赴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林州市调研,深入产业集聚区考察企业生产,召开座谈会,了解安阳市、林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研究指导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要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搞好统筹、突出重点,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活动成果。

  • 郭庚茂参加省人社厅民主生活会

    聚焦"四风",讲实话、讲真话、讲心里话,碰撞了思想。

  • 郭庚茂参加人社厅群众路线教育民主生活会

    10月15日,省人才交流中心一间普通的会议室里,充满着民主坦诚、严肃认真的气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这里进行。在享乐主义方面,副厅长郑子健认为自己存在以下问题:勤俭节约意识不强;敬业奉献意识不够;服务意识、创新精神有所欠缺。

  • 一次党性作风胸襟活力的集中检阅

    10月15日,省人才交流中心一间普通的会议室里,充满着民主坦诚、严肃认真的气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这里进行。在享乐主义方面,副厅长郑子健认为自己存在以下问题:勤俭节约意识不强;敬业奉献意识不够;服务意识、创新精神有所欠缺。

  • 人民日报:牢牢抓住党的生命线

    在6月18日中央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把握党所处的历史方位,牢记党所肩负的使命任务,我们就懂得了紧紧抓住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的紧迫性。

  • 新华网评:一堂穿越时空的特殊“党课”

    “那个时候很小,他牺牲的时候我哭出病来了,我始终不明白,儒雅的书生和壮烈的革命者,哪一个是我的父亲。我们缅怀先烈,不单单是为了纪念,更要发掘他们的独特气质,滋养今人的精神世界;要把他们的精神品质,代代相传。

  • 焦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破解转型发展难题

    2月25日,焦作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会议,并对焦作市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 河南省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7月5日,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郭庚茂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全省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周声涛表示,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紧紧依靠河南省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 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在郑州召开

    12月2日,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省宣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我省组建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和省辖市宣讲团。经集体备课、集中培训之后,宣讲团将在全省各地开展宣讲活动。

  • 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

    日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向全社会公布。今年3月1日,党中央发出《中共中央关于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问题、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征求意见的通知》。

  • 郭庚茂: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

    1月26日,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郑州召开。

  • 政治局常委分赴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联系点调研

    按照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期分别到各自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