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老乡设立振豫教育基金 10年培训6000多名乡村教师

2017年10月16日06: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蔡君彦通讯员高卉

  本报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10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振豫教育基金十周年总结表彰座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受该基金委托,自2007年起,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基础教育研究院开始承担振豫农村小学教师培训项目,10年来,已累计为我省培训乡村教师6000多名。

  北京师范大学振豫教育基金由河南籍人士徐勇博士于2006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发起并首批捐资设立,该基金本着“培养优秀人才,振兴河南教育”的宗旨,致力于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为我省贫困地区农村小学教师提供免费的专业培训。

  据了解,该项目坚持“雪中送炭”式培训理念,10年来为我省驻马店市、平顶山市、济源市、洛阳市嵩县、许昌市、南阳市、周口市、信阳市、濮阳市、商丘市培训乡村教师6000多名。

  “老师承载着孩子启蒙教育的使命和重任,尤其对贫困偏远地区乡村小学老师而言,真正有实效的培训投入,一定能提高老师们的思想水平和教学水平,最终一定会让农村的孩子受益。”振豫教育基金发起人徐勇分享成立振豫基金初衷时表示,通过10年坚持,使“雪中送炭、注重实效、培训老师,受益孩子,助人成功”的愿望实现,令人欣慰。下一步,他计划在河南注册成立振豫教育基金会,除开展传统的教师培训项目之外,还将尝试向农村教育的其他领域延伸拓展。

  

文章关键词:振豫教育基金;河南;老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