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汴洛协同推进住房租赁试点

2017年11月11日11: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1月10日,省住建厅在郑州召开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推进会,推进郑州、开封、洛阳三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

  今年8月,住房城乡建设部选取了部分工作开展较快、基础较好的城市作为住房租赁试点城市,我省郑州市入选。之后,我省确定开封、洛阳两市为省级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以郑汴洛三个城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协同推进,带动全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郑州作为国家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和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城市,正在加快配套制度建设;洛阳、开封作为省级住房租赁试点城市,正在不断完善工作方案,成熟后将分别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还将进一步完善公积金可支付房租、租房者享受国家规定的基本公共服务、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发展租赁地产等政策,同时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等方面积极探索,进而推动我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随着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金融机构参与住房租赁市场建设的力度越来越大。当天,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住房租赁市场合作协议。③5

  又讯(记者谭勇)11月10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为加块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主体,确定16家企业为首批住房租赁试点企业。

  加块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主体对推进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起着重要作用。我省在各市主管部门和社会团体推荐的基础上,确定了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豫资青年人才公寓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市房屋租赁有限公司)、河南云屋畅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青柠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为我省首批住房租赁试点企业。(记者 谭勇)

文章关键词:住房租赁;住房制度;我省;试点工作;试点企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50城发布租赁政策

    截至目前,全国发布租赁新政策的城市已超50个,包括国家确定的12个租赁试点城市。各地陆续出台的扶持政策吸引各类市场主体竞逐。伴随高中低端多元化产品的持续入市,租赁市场的供求关系以及各方心态已开始发生变化,租金可议价的空间扩大,租户的选择日渐增多。

  • 解决租房“痛点” 郑州住房租赁交易平台近期上线

    无论从销售额、销售均价还是拿地节奏来看,10月份的业绩表现平平。二手房市场同样冷却不少,记者从房天下了解到,今年10月份郑州二手房挂牌房价为每平方米15693元,相比上个月下降了124元。

  • 全国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在深交所成功发行

    3日,全国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产品——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正式发行,并将于近期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

  • 首部国家级住房租赁条例或加速出台

    《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正在加速。近日,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多地对《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等征求意见和建议。

  • 住房租赁长效机制重塑楼市格局

    近日,上海市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指出上海到2020年,基本形成多主体参与、多品种供应、规范化管理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 多地将建住房租赁体系 一线城市未来5年供应超250万套

    未来五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提供超过250万套租赁住房。楼市未来五年将迎来大量限价、租赁等多层次住房,以满足不同层次人员需求,增加供应后,市场价格有望降低。

  • 毕业季催热租房市场 今年你的房租上涨了吗?

    (种卿)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大量高校毕业生涌入住房租赁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住房租赁的签约量和租金走势。7月17日,广州发布《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就承租人子女就近入学、公积金支持租赁住房力度、保障承租人稳定居住权等16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 “租售同权”将获立法保障 业内:或将进一步推广

    26日,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立法,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 新华社:“购租并举”实现百姓安居梦

    为了实现百姓安居梦,我国着力构建“购租并举”房地产市场供应体系,打造多层次住房结构,多角度保障不同群体的住房需求。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我国从供给端频频发力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给,住房供应加快向“购租并举”的供应新体系转变。

  • 租赁市场:多地购租并举 长租公寓崛起

    业内人士认为,相关政策如此密集出台,释放出我国住房租赁市场或将迎来黄金发展期的重大信号。相比个人住房出租,由专业化租赁企业运营或由房地产企业自持经营的长租公寓,正快速崛起,发展迅猛。

  • 郑州或成省内首个租购同权城市 加强人才公寓建设

    7月30日,省住建厅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郑州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意见》,从加快建设政府住房租赁业务管理和服务平台,发挥国有企业引领作用,保障租购同权,加强人才公寓建设等4个方面,完善郑州住房租赁试点方案。

  • 河南住房租赁合同范本出炉 明确租金不得随意上涨

    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在租赁市场,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试行)》已经正式印发文件,这意味着今后租房签合同将有范本可依。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试行)》已经正式印发,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都要推行。

  • 试点城市租购并举落地 楼市迎来新格局

    最近一段时间,针对我国住房租赁市场的利好政策以及地方热点新闻的频繁出现,再一次将业界目光聚焦至租赁市场。其中,成都市属国有住房租赁公司将新组建或依托现有国有企业组建,主要开展租赁住房、人才公寓的建设和运营。

  • 调控再出大招:国有住房租赁公司来了!

    8月2日《经济参考报》刊发题为《成都年内将建3至4家国有住房租赁公司》的报道。运营平台方面,方案指出,到2017年底,成都将新组建或依托现有国有企业组建3至4家国有住房租赁公司,开展租赁住房、人才公寓的建设和运营。

  • 张大伟: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应建立两大前提

    一是通过各项优惠条件鼓励国内企业生产租赁性住房;二是严格限制住房的投机炒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