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房企注意了!未实行“一套一价”将被处罚

2017年11月14日16:3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郑州房企注意了,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未实行“一套一价”将被处罚。11月1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家发改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组织的异地交叉检查组将开始对郑州展开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交叉检查。

  郑州是国家发改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确定重点检查的15个城市之一,其他14个城市分别是北京市、南京市、苏州市、杭州市、嘉兴市、合肥市、济南市、青岛市、长沙市、广州市、佛山市、海口市、三亚市、西安市。

  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销售商品房未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通过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其他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行为。

  据了解,本次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将给予罚款、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暂停网签等处罚。在具体处罚措施上,房企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未实行“一套一价”的,每套处5000元罚款;构成价格欺诈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要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同时,由房地产管理部门根据情节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暂停网签服务、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等相应处理。

  据了解,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今年12月20日前需将检查报告(含6件典型案例)、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情况统计表分别报送国家发改委(价监局)、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

文章关键词:郑州房企;一套一价;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企业滋润小企业艰难 11月郑州房企为业绩“冲刺”

    距离年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郑州各个开发商也都进入了冲关模式。

  • “粉丝经济”营销冲年末业绩 郑州房企花样百出

    转眼间,离2015年仅剩数十日,各房企为完成年终目标,也是卯足了劲。除了给予购房者直接的实惠如特价、买房送装修、分期付首付外,还有一些楼盘为增加项目的人气玩起互动参与式游戏如网上竞拍、全民送红包、众筹等吸引购房者的眼球,让年尾的年味浓意十足。

  • 郑州房企忙促销冲刺年底 市场迎来推盘小高峰

    距离2014年结束还有38天,时间的紧迫感对于房企来说尤为严重,因为有数据显示,全国九成房企难完成全年任务,为了赶在年前出货回笼资金,本月以来就有十余家楼盘接连“登场”,优惠力度加大,市场表现颇为活跃。

  • 年底政策“暖风”频吹 郑州房企暂无涨价打算

    从前几次政策发布后的反应来看,楼市向好时便有楼盘会产生涨价的想法,但这一次,郑州多数楼盘出奇地默契,记者采访10多家在售楼盘发现,没有一家楼盘要涨价。

  • 年终郑州房企销售压力大 楼市打响冲关大战

    在冲刺模式之下,年底新盘、新货不断。对于年底众多全新楼盘扎堆面市,很多人并不感到意外,“一些楼盘之前赶‘十一’市场,赶不上‘十一’就赶年底。”这些“赶”的楼盘中,有不少全新楼盘,也有不少旧盘新推。

  • 郑州房企喊涨价实为跑量 业内称年内房价难大涨

    限贷放开,成为楼市销售利好,一些开发商有了涨价冲动,国庆期间更是出现四大房企发出涨价通知的风声。国庆节后,郑州是否有楼盘涨价?开发商态度如何?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发商确有涨价“冲动”,但付诸行动的还是少数。

  • 拼人气比优惠促成交 旺季来袭郑州房企各出奇招

    楼市即将步入“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开发商纷纷使出各种招数,迎战传统旺季,邀请明星助阵、发动全民营销、优惠特价促销、以旧换新……奇招频出,只为比拼人气,促成成交,加快走量。

  • 郑州房企齐打“刚需牌” 赠送面积成新招

     郑州“金三月”推新潮中,100㎡以内的刚需房源,作为开发商抢客“急先锋”,率先登场。无论是在售楼盘,还是即将开盘的楼盘,都不约而同地打出“刚需牌”。而在这一波刚需房源上市潮中,“高利用率”、“多一房”等户型也成为营销热词。

  • 郑州房企齐打“刚需牌” 得房率高赠送成新招

    郑州“金三月”推新潮中,100㎡以内的刚需房源,作为开发商抢客“急先锋”,率先登场。无论是在售楼盘,还是即将开盘的楼盘,都不约而同地打出“刚需牌”。而在这一波刚需房源上市潮中,“高利用率”、“多一房”等户型也成为营销热词。

  • 土地供需不平衡 地王带动郑州房企集体涨价

    在2016年上半年,郑州市经营性用地供地计划有所上涨,同比增长208%;住宅用地占比超七成,高新区、 中原区、二七区为供地重点。但受供应结构影响,七成以上均为城中村用地。

  • 河南郑州33家房企被处罚

    为保证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顺利“落地”,郑州市不断加强市场监管,目前,全市已有1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被取消资质证书,1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延续被定为不合格。这次郑州市被取消资质证书的房企有河南瑞泰置业有限公司、河南省鑫鑫黄埔置业有限公司等17家;被定为资质不合格的房企有河南景峰置业有限公司、河南福成置业有限公司等16家。

  • 郑州两家房企进入失信企业“黑名单”

    据悉,“不再从业企业”的原因有多种,比如有的项目公司已开发完毕,但项目还在保修范围,这时候还不能注销它的资质证书等。受到“一票否决”的开发企业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及直接责任人员,限制担任其他开发企业的股东、法定代表人或高层管理人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