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生物、地理纳入中考科目 每门满分50分计入总成绩

2017年12月13日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2月12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我省生物、地理学科中招考试办法。记者从中获悉,从2016年入学的初一年级新生开始,我省将初中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在学生生物、地理课程结束后,即初二年级下学期期末进行相关考试。考试成绩按每门满分50分计入学生次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总成绩。

  生物、地理学科考试成绩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初中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普通高中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2018年生物、地理学科中招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考试时间安排在2018年6月27日上午进行。两学科中招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卷面分值均为50分,考试时间均为50分钟。

  在推进中招考试科目改革中,我省逐步将《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所设定的全部科目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招考试)范围。在相应课程结束后进行,实行随教随考随清。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探索将信息技术、艺术(音乐、美术)纳入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并以一定分值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河南日报报道 记者周晓荷)

文章关键词:地理学科;总成绩;生物;满分;中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65中学开展地理学科教学评一体化研讨展示课活动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科学精品课堂,10月12日,中原区地理教学评一体化研讨展示课活动在郑州市第六十五中学开展,郑州市第六十五中学地理教师赵磊作课《地形与地势》。

  • 中传回应硕士入学考试考题出错:出错部分不计分值

    (原标题:中国传媒大学回应硕士入学考题出错:错题分值全部计入总成绩)   法制晚报消息,近日,中国传媒大学硕士入学考试被曝出考题出现失误,导致不少考生没有作答第六大题的第二小题,考生担心因此会丢掉分值。

  • 河南女乒甲A总成绩排名第1 近十年首次冲超成功

    9月29日,在“2013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的决赛中,河南大成集团房产俱乐部队以3比0的绝对优势战胜了主场作战的重庆康德俱乐部队,总成绩排名第一,成功晋级2014年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这是河南女子乒乓球队近10年来首次冲超成功。

  • 达喀尔赛第4赛段阿提亚获连胜

    北京时间1月9日晨,2013年达喀尔拉力赛结束第四赛段争夺。四轮摩托车组方面,阿根廷名将马科斯-帕特罗内利以4小时25分46秒冲过终点线,驾驶雅马哈RAPTOR700的2010年达喀尔冠军如今已经连续三个赛段赢得冠军。

  • 郑州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4月1日开考 满分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

    考生每12人为一组,考前抽签决定考场、考号、题号。考生入场前,主监考按照“三固定一调整”要求,随场变更实验台号。

  • 世界脑力锦标赛 开封女子总成绩第四

    全媒体记者安娟娟报道 11月5日~6日,第二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印尼公开赛在印度尼西亚第三大城市万隆举办。据悉,世界脑力锦标赛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和世界脑力运动理事会主席雷蒙德·基恩共同发起,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脑力运动赛事。

  • 第二届世界脑力锦标赛 开封女子获总成绩第四名

    全媒体记者安娟娟报道 11月5日~6日,第二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印尼公开赛在印度尼西亚第三大城市万隆举办。据悉,世界脑力锦标赛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和世界脑力运动理事会主席雷蒙德·基恩共同发起,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脑力运动赛事。

  • 澳大利亚赛次轮小麦并列第二 中国军团无人晋级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由澳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共同认证的、总奖金125万澳元的阿联酋航空澳大利亚公开赛在澳大利亚高尔夫俱乐部进入次轮争夺,世界头号球手罗里-麦克罗伊在交出69杆(-2)之后,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二位。首轮获得领先的乔丹-斯皮斯捉到三只小鸟,吞下四个柏忌,打出72杆(+1),总成绩低于标准杆3杆,排名跌至并列第六位。

  • 焦作队位居总成绩第二名

    省运会武术套路比赛9月23日晚在市太极体育中心综合馆鸣金。在武术套路比赛中,郑州队表现最为优异,获得8金11银3铜的好成绩,其他省辖市队的成绩为:洛阳队获4金,安阳队获3金,开封队获3金,周口队获2金,漯河队获1金。

  • 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4月开始

    在市区初中学校借读、需在市区借考的外地考生,出具原籍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证明后,可以由毕业学校代办借考手续。在外地借读的郑州市市区户口的考生,于5月下旬,携带市区常住户口簿、4张近期2英寸正面免冠照片,到报名点(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办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手续。

  • 克里斯蒂安回升总成绩第八 追近对手有望再晋级

    智利当地时间1月15日,第36界达喀尔拉力赛开始了第10赛段的争夺,掉头南下,从伊基克到安托法加斯塔,全长684公里,汽车组与摩托车组的赛程是一样的,都是有53公里的行驶路段及631公里的特殊赛段。

  • 邓薇自称身体有些疲劳 没想到三次挺举都没成功

    中国选手邓薇22日在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58公斤级的较量中,抓举发挥出色,挺举全部失利,冲击总成绩冠军未果。(完)2013/10/23 03:51  http://sports.sohu.com/20131023/n388722024.shtmlsports.sohu.comfalse新华社 原标题:(举重世锦赛)邓薇抓举失利总成绩冲冠未果

  • 吴景彪丢金 鞠躬道歉

    当日,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朝鲜选手严润哲以293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吴景彪以28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阿塞拜疆选手赫里斯托夫以28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铜牌。

  • 郑州中招体测4月10日开考 分数计中招成绩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凡报考本市普通高中、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的郑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招体育考试。要求考生所穿运动鞋为平底,不允许穿跑鞋和鞋底带附着物的球鞋(包括在鞋底涂抹滑石粉、松香、镁粉等防滑物)。

  • 郑州市中招体育测试4月10日开考 分数计入中招总成绩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凡报考本市普通高中、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的郑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招体育考试。要求考生所穿运动鞋为平底,不允许穿跑鞋和鞋底带附着物的球鞋(包括在鞋底涂抹滑石粉、松香、镁粉等防滑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