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速交警发布春运大数据为您指路 春节走高速 看清哪些时段、路段易堵车

2018年01月30日07:4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至3月12日,共40天,其中2月15日~21日七天为春节假期。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根据大数据分析和近年春运出行特点,发布春运出行提示,为您过年回家团圆保畅通。 郑州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杨军政

  易堵时段

  回家高峰:2月7日、14日、15日

  返程高峰:2月20日、21日、25日三天下午

  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分析,预计节前2月7日(腊月二十二)及2月14日(腊月二十九)和15日(除夕)是回家高峰,2月20日16时至18时、2月21日(正月初六)16时至18时、2月25日15时至20时为返程高峰,其中2月21日16时以后是返程最高峰。

  易堵路段

  节前:周口、驻马店、商丘周边站

  节后:郑州周边站和连霍、宁洛豫皖省界站

  郑州周边站、洛阳周边站、周口和驻马店周边站(务工返乡回家高峰)、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

  春节前要特别注意周口、驻马店、商丘周边站返乡车流量非常大,下站车辆易拥堵排队,越接近过年车流量越大,注意错峰返乡回家。

  春节后要特别注意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2月21日)是返程高峰,郑州周边站和连霍高速、宁洛高速豫皖省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七大易堵点

  预计春运期间,七大易堵点会出现在以下高速路段。

  易堵点1: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

  原因:一是主线车流量非常大;二是京港澳高速郑州段660公里处郑州东服务区附近主线及684公里处施工实行辅道通行易拥堵;三是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688公里附近双向八车道变为六车道,路道变窄,车流汇聚;四是郑民、绕城、商登、机场高速及郑州周边收费站车流在此处交会;五是车流量大与路道变窄的同时,再加上一些驾驶员不文明驾驶极易发生剐蹭事故,导致出现车流拥堵。

  对策:可以提前绕行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或从郑尧高速走商登高速避开京港澳高速新郑段易堵路段,也可以走107国道或四港联动大道绕过以上路段再上高速;前往机场乘坐航班的群众建议走机场高速、郑州地铁2号线或到火车站(郑州火车站或郑州东高铁站)乘坐城际铁路直达飞机场,方便快捷。

  易堵点2: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原因:兰南高速路道窄(双向四车道)车流量非常大。

  对策:如果此路段车流量非常大拥堵时,可以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

  易堵点3: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

  原因:隧道内路段变窄、跨桥施工,再加上车流量非常大易拥堵。

  对策:建议从郑州到南阳方向车辆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4: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原因:车流量大且桥上横风非常大易剐蹭,以及郑州东服务区附近跨桥施工辅道通行。

  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车辆拥堵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5: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

  原因: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连续三个隧道由四车道变为两个两车道分道行驶,车流量非常大且路段变窄易拥堵。

  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如内侧两车道车辆拥堵时,注意在道路分成两个两车道时提前走外侧通行;如该路段各车道东向西均拥堵排队时,可提前绕行郑云高速转长济高速向西或走郑少洛高速向西。

  易堵点6:郑少高速郑州新密段

  原因:往返少林寺景区车流量非常大。

  对策: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更顺畅。

  易堵点7:连霍高速开封站、宁洛高速周口豫皖省界站、二广高速南阳豫鄂省界站

  原因:车流量大。

  对策:连霍高速开封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大广高速开封杜良站或郑民高速各站口下站;宁洛高速周口豫皖省界站可提前绕行连霍高速或沪陕高速;二广高速南阳豫鄂省界站可提前绕行焦桐高速向南。

文章关键词:车流量;路段;连霍高速;车道;堵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一期间我省高速未出现大范围拥堵 返程高峰入市区堵

    据郑州东站相关人员介绍,国庆当天,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9920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32.8%,再次刷新单日发送旅客纪录。“在总体车流量下降前提下,郑州、洛阳等主要城市周边收费站车流量骤增,说明省内中短途旅游明显增加。

  • 河南高速公路清明假期首末日车流量迎高峰

    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省多条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出现拥堵情况。据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统计,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首日和末日车流量最大,部分路段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 河南小长假车流量猛增

    跟火车、长途客车的平稳客流量相比,受高速免费的影响,在清明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高速通行正常,但机场高速出现短时间的拥堵。相比4日、5日的出行高峰,昨日回郑的车流量有所下降,在郑尧高速侯寨站、郑少高速西南站,记者看到,车流量较大,但均通行正常。

  • 全球最拥堵城市排名揭晓 中国未上榜令人意外

    里约热内卢是仅次于圣保罗的巴西第二大城市,随着都市化发展以及人口增加,高峰时期车流量增幅达到了50%。另一方面,由于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的堵车情况也十分严重,前十排名中居然没有一个入选,这让人有点意外。

  • 国庆首尾两天郑州客流超春运 造成收费站拥堵

    郑州南站每分钟通行近80辆车,省内部分高速收费站车流量为平时10倍 尤其是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平时车流量就很大,节日期间不仅要执行7座以下客车免费政策,还要执行郑州籍小客车行驶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免费政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