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敲定今年省市重点项目 938个,你关心啥?

2018年02月02日08: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分解下达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工任务的通知已经出台,遴选确定2018年度省市重点项目938个,总投资2.18万亿元,年度投资4500亿元。其中,包括郑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郑州商都历史文化区项目等。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郑州市委、市政府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三区一群”建设等重大部署,遴选确定2018年度省市重点项目938个,总投资2.18万亿元,年度投资4500亿元,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06个、续建项目561个、计划开工项目183个、前期项目88个。这些项目涵盖汽车及装备制造、商贸物流、创新驱动、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和民生社会事业等多个重点领域。一季度确保完成投资900亿元,力争完成1100亿元,上半年力争完成2400亿元。

  据悉,2月1日,郑州市2018年首批227个、总投资1480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加力的号角。此次集中开工活动,采取“1个主会场+16个分会场”的形式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郑州经开区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二期项目现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登封市、荥阳市、新郑市、新密市、中牟县、中原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上街区、市交建投公司和郑州供电公司等16个分会场同步启动开工活动。

  不少人关注郑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记者了解到,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是教育部直属大学附中、北京市重点中学、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培训基地”、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成立于1915年,前身是成志学校;1958年,清华大学附设工农速成中学并入清华大学附设中学;1960年,清华大学附设中学扩建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记者 王磊)

  今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部分名单郑州高新第二水厂项目

  郑东新区市民体育公园及地下空间人防工程

  郑东新区龙湖金融中心主公交换乘中心工程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

  郑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

  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文华苑项目

  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

  丹尼斯百货白沙店商业项目

  顺丰郑州电商产业园项目

  郑州南城际动车基地应急工程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新校区一期工程建设项目

文章关键词: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州南;郑州商都;重点项目;郑东新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调查显示八成小学生存考试焦虑

    “没有任何一个时代的父母,像今天一样需要学习,需要跟孩子一起成长”  “孩子最近在跟我闹脾气,已经两天没理我了。”在孙云晓看来,没有任何一个时代的父母,像今天一样需要学习,需要跟孩子一起成长。

  • 今年郑州敲定省市重点项目938个 多个基础教育项目列入计划

    轨道交通第二调度中心工程、郑州南站轨道交通市政配套工程、轨道交通第二调度中心工程、郑州南站轨道交通市政配套工程和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打捆项目(5个)等也将开工建设。要创新重点项目监管服务方式,市重点项目率先实行“清单式”监管模式,要逐步建立重点项目智能化调度系统,实现在线审批、可视化监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新郑龙湖镇拍地引发车轮战 或将影响“郑州南”房价

    “龙湖”二字在昨日再次撩拨了关注郑州地产人的心弦,但此次,引起关注的不再是被誉为“地王窝”的北龙湖区域,而是远在新郑市的龙湖镇,这片习惯性被人称为“南龙湖”的地方。多名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价格已大幅超越目前该区域正在销售房屋的价格,此次土地出让或将重新定义“郑州南”的房价。

  • 郑州机场将迎出行高峰 南向机票票源紧张

    双节临近,郑州机场将迎来高峰,预计运送旅客60万人次。据了解,为保障旅客的顺利快速出行,郑州机场安检全员在岗,同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应急分队,保证有充足的人员应对黄金周的到来。

  • 快讯!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明起直通中州大道

    记者刚刚从南三环东延二期建设方郑州城建集团获悉,南三环东延与机场高速立交南向西匝道、南三环东延(机场高速-南台路段)主线桥明日(周二)上午11点57分试通车。自此,该高架中州大道与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实现了快速路双向互通。

  • 郑州南曹火灾记者被打 官方:遭围观者阻拦起冲突

    2月7日上午,管城区区委宣传部新闻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受伤记者系河南电视台第三频道记者秦大伟。《河南商报》上述报道称,2月6日下午5点30分,南曹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将一个编织袋交到民警手中,里面是被抢走的摄像机,但摄像机的存储卡已不翼而飞。

  • 郑州机场高速限行需要十天左右过渡期

    限行给市民前往机场带来多大影响?

  • 郑州机场高速限行需要十天左右过渡期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如在机场高速公路施工路段发生轻微事故,一定要考虑他人的通行,进行“互碰自赔”快速处置。该负责人提醒,施工期间,机场高速公路是郑州市区至机场的“专用道”,前往许昌方向一定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公路,避免走机场高速公路发现是“断头路”,给自己带来麻烦。

  • 五环猜想之南北五环修建

    提起郑州南四环,很多人都知道在哪儿,但提起国道G310,恐怕很多人都难以说清它在郑州市区内的走向。范慧鹤说,G310在郑州市区东边与G107辅道有一部分重合,与南四环、西四环也完全重合,最终,沿郑上路向西离开郑州市区。

  • 郑州一电三轮逆行被撞 骑车女司机当场身亡

    今日(2月15日)早上,郑州南四环贾鲁河桥东头,一辆面包车撞上一辆电动三轮车,导致电动三轮车女司机当场身亡。据目击者称,事发时,面包车沿南四环由东向西行驶,而一辆电动三轮车逆行行驶时,撞上一辆电动三轮车,将电动三轮车撞翻在地,车上一名40多岁的女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 郑州南三环东延高架桥今日试通车 机场高速南三环实现互通

    郑报融媒记者昨日从南三环东延二期工程建设方郑州城建集团获悉,今日中午12时起,机场高速回城车辆出郑州南收费站后,可通过南向西匝道直接上南三环高架。

  • 郑州南三环东延高架桥今日试通车 机场高速南三环实现互通

    郑报融媒记者昨日从南三环东延二期工程建设方郑州城建集团获悉,今日中午12时起,机场高速回城车辆出郑州南收费站后,可通过南向西匝道直接上南三环高架。

  • 郑州南四环高架今天正式通车

    12月28日上午,郑州市南四环快速化工程京广路以东高架部分正式通车,从紫荆山路至郑新快速通道可直接通达,至此南四环快速化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通车。据介绍,郑州市南四环快速化工程西起嵩山南路,东至十八里河桥,全长约7.15公里,其中南四环快速化工程京广路以西的嵩山路至大学路段在今年5月份已建成通车。

  • 郑州城中村拆迁改造 网友写城市蜗居者自白

    郑州又一座城中村王立砦拆迁, 租住在这里的房客又要寻找新的住处 25日、26日,东方今报推出重磅系列报道《新租房时代》,关注郑州城中村拆迁改造,深入城中村的内核,揭示城中村内在的生存状态。

  • 郑州南收费站为车主安装ETC系统

    如果上机场高速,在郑州南收费站可现场安装ETC系统,只需要等十几分钟就可,办卡后高速通行费可打95折,不停车可直接上高速公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