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2017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启动 将于2月底结束

2018年02月02日08: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2月1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日前印发《河南省2017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实施方案》,决定对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31个省直部门和中央驻豫单位(以下简称“31个责任单位”)进行考核。

  对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主要考核脱贫工作成效,包括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等。在考核方式上,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暗访调研、平时掌握情况“四举并进”。对31个责任单位,重点考核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考核方式包括专项考核、交叉考核、实地延展考核和第三方评估、集中述职评议和市县评价等。

  考核突出正向激励,对亮点较多、成效突出的市县进行表彰激励,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上给予适当奖励。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突出的市县进行通报批评,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后,由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考核结果将报省委组织部,作为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

  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核对工作纪律作出了严格要求,并特别指出,各地各单位不得在考核前搞预考自考、模拟演练等,不得为迎接考核做展板、拉横幅。考核工作将于2月底结束。(记者 归欣)

文章关键词:考核方式;工作纪律;工作成效;考核工作;河南日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河南依法行政实地考核启动 18省辖市政府迎“年考”

    1月4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始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以及省政府各部门2017年度的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实地考核。今年,河南商报记者继续作为考核组成员,全程参与本次年度实地考核。

  • 曝山西某银行奇葩考核方式:管理层当众打员工屁股

    视频显示一名男子让站在台上的八位职员分别自我检讨,该男子手里拿着条状物体对着台上人员说准备好屁股,随后该男子对台上八位职员进行体罚,轮番拍打八位职员屁股四次,其中有女职员被打疼痛苦难忍无法站直。

  • 江西廉政考核初试社会评价机制

    由第三方机构对老百姓随机抽样调查,一年调查近5万人连续两年不及格,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组织调整 周泽民说,突出社会评价结果的运用,目的就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 江西公安厅取消破案率考核 严禁下达罚款指标

    据新华社电为全面规范执法行为,江西省公安厅4日对媒体发布称,江西公安部门将清理、取消刑事拘留数、发案数、退查率、破案率等不合理的考核指标,严禁下达或变相下达拘捕、罚款指标,并表示将对执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予以整顿,规范民警执法方式、考核方式。针对民警执法中态度生硬、方式粗暴的问题,江西省公安厅将通过规范民警执法语言和执法行为,最大限度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避免因执法方式不当引发矛盾。

  • 江西在全国首提省级生态宜居城市考核标准

    为进一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江西省27日正式启动首届生态宜居城市(县城)创建活动,其中首次提出我国省级生态宜居城市考核标准。即日起,江西省首届生态宜居城市(县城)创建活动组委会正式接受参评城市申报,并面向社会有奖征集“江西省生态宜居城市”形象标识和主题口号。

  • 郑州行政审批部门规定上班吃零食考核要扣分

    按照要求,《郑州市行政审批工作考核奖惩评价暂行办法补充规定》(下称《补充规定》)所提的考核对象为全市各审批职能部门。政务公开、规范办理、法律责任、廉政行政、集中审批管理、服务质量、日清周结执行情况、阶段性重点工作、监督检查 

  • 福建取消34县GDP考核推生态指标

    福建省效能办下发通知,取消对被列为限制开发区域的34个县(市)的GDP考核,实行农业优先和生态保护优先的绩效考评方式。7月18日,福建省效能办经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环保厅同意后下发通知,取消对34个县(市)的地区生产总值考核,实行生态保护优先和农业优先的绩效考评方式。

  • 对统计造假“零容忍”

    本身也说明国家统计局想尽量避免地方统计部门在行政干涉下的数据造假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