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河南省旅游总收入156亿元 接待游客量居全国第五位

2018年02月22日15: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刘春香)春节假期,我省年味十足,旅游市场火爆。各地举办的庙会、灯会、美食节、冰雪节、舞狮子等民俗节庆活动,大受游客欢迎。据了解,全省累计接待游客284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96%、94.22%,接待游客量居全国第五位。

  今年春节,我省开展的“过大年回老家”活动共推出150余项旅游项目,400多个A级景区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和灵活酬客服务,拉动了旅游市场。以探亲访友、休闲体验、祈福求安为主要内容的自驾游异常火爆,家庭出游占据主流。各地的民俗旅游最受青睐,开封万岁山春节大庙会、商丘火神台庙会、周口羲皇故都朝祖会持续火爆。东北庄大集古镇老艺人表演的传统绝活、三门峡地坑院办的新春灯会、郑州园博园的新春灯会以及永城芒砀山灯会的“龙穿铁花”表演,成为新宠。

  不仅是传统的文化景区游客如织,冬季遇冷的山水景区和新开业的景区也人气旺盛。云台山接待游客、门票收入分别增长30%、64.1%;开业仅5个月的巩义偃月古城春节期间最高日接待量超过20万人次。

  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受理旅游投诉52件,同比下降11.86%。

文章关键词:接待游客;游客量;灯会;旅游投诉;地坑院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124景区2日门票收入逾2.7亿 同比下降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数据,10月2日我国传统景区因游客理性选择及景区分流限流等措施,出现小幅波动。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5.05万人次,同比增长26%;上海科技馆接待游客3.77万人次,同比增长19%;上海欢乐谷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同比增长12.45%。

  • 十一全国景区接待游客307万人次 九寨沟意外爆冷

    记者2日从中国国家旅游局获悉,10月1日国庆当天,中国纳入监测的124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07.09万人次,同比增长1.38%;门票收入14794.56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3.3%。

  • 全国124景区昨日门票收入逾2.7亿 同比下降7.42%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数据,10月2日我国传统景区因游客理性选择及景区分流限流等措施,出现小幅波动。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5.05万人次,同比增长26%;上海科技馆接待游客3.77万人次,同比增长19%;上海欢乐谷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同比增长12.45%。

  • 国庆前两日124景区门票收入逾2.7亿元

    昨日15时许,广州南站候车厅内肯德基餐饮店空调主机冒烟。2014年国庆节长假的第二天恰逢重阳节,因游客理性选择及景区分流限流等措施,全国纳入监测的直报景区接待游客和门票收入均呈小幅下降格局。

  • 旅游局:春节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游客2.31亿人次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今日,国家旅游局发布《2014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2.31亿人次,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4.0%;实现旅游收入1263.9亿元,增长16.4%。

  • 中秋海口景区接待游客4.49万人次 本地多选短线游

    据统计,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接待游客0.27万人次;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接待游客0.12万人次;五公祠接待游客0.16万人次;琼洲文化风情街接待游客0.17万人次;骑楼小吃街接待游客约1.49万人次;海口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区接待游客0.14万人次;东寨港红树林栈道接待游客约0.2万人次。免费景区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接待游客约1.95万人次。

  • 119个景区国庆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逾20%

    国庆节当日,全国各地旅游活动纷纷登场,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升温。截至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426.52万人次,同比增长23.72%;门票收入21505.61万元,同比增长13.77%。

  • 春节前三天全国旅游接待2.14亿人次 河南排名第五

    据通报,春节假日前三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2.14亿人次,同比增长9.7%,实现旅游收入累计2582亿元,同比增长9.9%。河北省:截至2月17日,全省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4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4%和23.2%。

  • “超级假日”前七天:中国接待游客超6.6亿人次

    中国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形成的8天“超级假日”迎来第七天。国家旅游局表示,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临近尾声,部分游客踏上返程,各地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

  • 国庆假日第三天:国内旅游收入984亿元 同比增11.8%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3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19亿人次,同比增长9.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8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8%。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