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警方破获特大假红酒案 涉案价值1800余万元

2018年03月27日07:1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警方查获假红酒现场

  假红酒标签制贴场所

  查获的假红酒

  假红酒标签

  傍名牌、换马甲、以次充好……近日,金水路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生产销售假红酒的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人,捣毁制假窝点5处,当场查获假酒8000余箱、5万余瓶,生产工具若干,防伪标识、商标、瓶塞等10余万枚,涉案价值高达1800余万元。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赵光辉/文

  郑报融媒记者 周甬 实习生 孙星灿/图

  民警扮酒客调查红酒庄售假

  春节前后,有人向金水警方举报:国基路一酒行销售假红酒。

  接报后,金水公安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以经侦大队为主的工作专班全力侦办。

  专案组民警对被举报红酒庄展开两个多月的蹲点、跟踪、潜伏调查。

  被举报的酒行看上去很高端,上下两层,有自己的展厅和藏酒区。

  侦查员通过蹲守发现,该酒行表面上并无明显可疑之处,经侦大队副大队长赵军伟于是决定充当酒客潜入店内进行调查。

  根据举报者提供的线索,赵军伟在酒行一层展厅找到了两瓶被举报的澳洲“奔富BIN”品牌,可常人实在无法仅凭外部包装对酒的真伪进行判断,只得和店员寒暄片刻后离开。

  红酒配送车为何频频出入轴承厂?

  之后,专案组民警开始改变策略,对为该酒行配送货物的车辆进行跟踪。很快,警方锁定了配送车经常出入的5个地点,而令民警不解的是这5个地点除了4间仓库外,还有一处身在惠济区南阳寨的轴承厂,酒行的车为何频频出入轴承厂,且大都满载而归?

  专案组民警几次接近轴承厂,厂内大门均是被锁链锁着,从门缝可以看到院内堆放了大量的轴承,且落满灰尘;而通过靠近配送车发现,车内每次拉出的货物均用白色酒箱包装。警方判断,该轴承厂很可能是一个制假窝点,且轴承厂和酒行还是一个老板。

  厂内查获假红酒5万余瓶

  3月16日,专案组民警分为3个行动小组,一路直奔酒行,一路前往轴承厂,一路跟踪涉案老板车辆,准备对生产、销售、仓储窝点同时开展“收网”行动。

  3月16日下午1点,就在轴承厂打开大门为配送车放行的那一刻,三个小组同时展开行动。

  负责轴承厂的民警当场打开配送车辆所运载的酒箱,发现白色包装箱内另有玄机,里面竟藏有两箱“奔富BIN”红酒。随后,又从轴承厂内查获假酒8000余箱、5万余瓶,生产工具若干,防伪标识、商标、瓶塞等10余万枚。

  跟踪老板车辆的民警将其弟弟抓获;直奔酒行的民警在店内二层查获假酒八九箱,经专家鉴定,1楼展厅内的两瓶“奔富BIN”为真酒。

  由于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行踪不定,民警在其居住地附近隐蔽蹲守三天三夜,于3月19日中午成功将其擒获;同时,抓获邵某、赵某、朱某等另外9名犯罪嫌疑人。

  售价500元至8000元假红酒运销多省市

  经查,这是一个分工明确,家族化特征明显,拥有制造、销售完整链条的犯罪团伙。

  该团伙自2017年4月份以来,李某伙同周某低价购置劣质酒为原料,从网上定制包装箱以及瓶塞、防伪标识、商标等,加工成澳大利亚知名奔富(BIN)品牌的名酒,以每瓶500元至8000元的价格销售,牟取暴利。

  生产的劣质假酒大部分是采取自产自销的办法,通过自己开设的门店、网络平台,把自己制造的假酒源源不断地推向市场,再通过物流将假酒运往北京、上海、河南、河北、浙江等地,累计销售3000余箱,案值500余万元。

  该团伙为了运送途中不出意外,带中文的假冒商标均另行送往客户手中,由客户自己粘贴;为了防止懂红酒的内行质疑酒的品质,他们还把中文商标中进口商的电话改成自己的电话,这样任谁质疑都假冒官方回复为真酒。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国基路;南阳寨;红酒;酒行;BIN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再添一条主干路 双向八车道 自西向东贯通四个区

    从规划中可以看到,新龙路不仅是一条双向八车道(机动车道)的主干路,并且两侧的机动车道、自行车道、人行道之间均将通过绿化带实现隔离。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条连通东四环与西四环的主干路,新龙路从西向东依次跨越了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郑东新区。

  • 雪天暗访郑州出租车:议价不给票遮牌投诉难

    对于积雪遮挡车牌号的情况,郑州交警部门也作出解释,对于几种明显可以判断出来是故意遮挡车牌号的行为,交警会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记者随后注意到,昨天街上行驶的有些出租车,车牌有被雪遮挡的现象,有些雪块上面还有手指印,人为的痕迹明显。

  • 郑州一小区现抢车位大战 竟然出了卧底

    原来,在07年的时候,物业与小区业主共同约定,这70个共有停车位,业主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获得该车位的使用权,没有获得车位的业主只有等之前的业主退出来,后面的业主的才能按顺序拥有小区停车位。

  • @郑州市民 暖气要来了 请收好这张“供暖地图”

    目前,热力总公司共有7个供热分公司客服中心,负责办理服务区域内用户的信息变更、费用交纳、发票开取、故障报修等业务。分公司地址:航空港区华夏大道与连航路交叉口向北50米路西院内办公楼206室(港区供热分公司院内)。

  • 郑州供暖进入倒计时 有啥问题两级客服帮你忙

    供热进入倒计时,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调整延长供热分公司客服中心工作时间,用暖有啥问题,抓紧最后的时间解决。供热管理区域为新城路以南,花园路以西,金水路陇海铁路以北,客服大厅位于沙口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向北800米路东,温暖热线56611388。

  • 国基路花园路 因施工改道通行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五大队获悉,即日起,受地铁4号线国基路站施工影响,国基路与花园路交叉口处将进行交通改道,国基路与花园路交叉路口以东存在施工围挡,沿国基路东西通行车辆需沿围挡南侧由新建保通路通行。

  • 郑州夜市告别占道脏乱差 撸串儿也能高大上

    街道上,复浇了沥青,施划了标线,宽敞整洁。之前占道扎堆儿的各式各样的夜市摊点不见了,转而进了路旁小店。

  • 小区监控坏了 能动用专项维修资金吗?

    该安保人员介绍,该小区监控覆盖范围相对比较全面,如小区地面、单元门里边、地下车库、儿童乐园等区域均可覆盖。7月25日,大河报记者以业主的身份找到物业,希望物业能帮忙调取2号楼3单元的监控,以便查寻失物。

  • 今年汛期郑州降水量将较常年略偏多 避开这16个一类积水点!

    这些积水隐患遇暴雨可能断行,雨停后退水可能在2小时以上,因此提醒市民在汛期出行时,尽量避开这些一类积水隐患。9.农业路嵩山路交叉口东,桥下积水无法排出,大量积水流向地势较低的农业东泵站。

  • 今年汛期郑州降水量略多 避开16个一类积水点

    这些积水隐患遇暴雨可能断行,雨停后退水可能在2小时以上,因此提醒市民在汛期出行时,尽量避开这些一类积水隐患。

  • 郑州今年降水量较常年略多 全市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这些积水隐患遇暴雨可能断行,雨停后退水可能在2小时以上,因此提醒市民在汛期出行时,尽量避开这些一类积水隐患。9.农业路嵩山路交叉口东,桥下积水无法排出,大量积水流向地势较低的农业东泵站。

  • “大限”下的郑州有多少“盘”待字闺中

    还有国基路的美景美境,90-170㎡的高层住宅;沙口路的亚新美好城邦,80-140㎡不等;蓝堡湾隔壁的正弘城,主推户型62-185㎡。改善型购房者在购买洋房时,专家提醒,在挑选时要对周边环境、小区容积率、绿化率、洋房层数、开发商品牌进行综合考量,谨慎挑选。

  • “大限”严控下的郑州有多少“盘”待字闺中

    还有国基路的美景美境,90-170㎡的高层住宅;沙口路的亚新美好城邦,80-140㎡不等;蓝堡湾隔壁的正弘城,主推户型62-185㎡。改善型购房者在购买洋房时,专家提醒,在挑选时要对周边环境、小区容积率、绿化率、洋房层数、开发商品牌进行综合考量,谨慎挑选。

  • 郑州一处公示牌标2元停车场收5元 记者拍照被抄车牌号

    停车收费标准明明是2元,有的停车场人员却违规收取5元,实收金额是规定价格的2.5倍。前几天,市民杨先生就拿着发票向记者投诉,大学路和航海路交叉口南边路西,有人违规收取停车费,收费标准本来是2元,而实际收费却是5元。

  • 郑州西四环下周开通26条社区公交 头3天免费坐

    昨日上午,市交通委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自2017年1月6日起,郑州公交30条社区接驳巴士将开通试运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