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数读河南未检工作 43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圆了大学梦

2018年05月30日07: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首席记者吴倩记者孙梦飞)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5月29日,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保钢对我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打击

  我省检察机关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2017年至今年4月,共批准逮捕3026人,提起公诉3142件,监督立案26件,追诉漏犯97人,提出抗诉27件。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加强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的重要法定职责。

  教育

  2017年,全省未成年人不捕率为47.24%、不诉率为4.96%,同比分别上升2.33个百分点、0.63个百分点。通过帮扶教育,全省有43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考上了大学。

  对涉罪未成年人坚持宽容而不纵容,最大限度地教育、感化、挽救,积极促进未成年人犯罪轻缓化处理,有效地预防、遏制、减少犯罪。

  援助

  2017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建立了23个一站式办案场所,为2558名未成年被害人提供了法律援助,为2250名未成年被害人申请了司法救助,开展心理干预,帮助他们摆脱心理阴影。

  在此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召开的未成年被害人保护与救助高级研修班上,我省作为典型作了主题发言。

  预防

  严打黑恶势力引诱、胁迫、组织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去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开展法治进校园5036所,受教育人数245.7万余人次。

  对涉嫌黑恶犯罪的未成年人,坚持宽容而不纵容,采取有针对性的教育、挽救措施,最大限度地保护、感化、挽救。

文章关键词:未成年被害人;犯罪嫌疑人;轻缓化;大学梦;检察机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检察机关对未成年被害人实施心理救助3015人次

    (记者谢建晓)2月5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为保护未成年被害人的合法权益,使其尽快摆脱阴影,健康快乐地成长,2012年1月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对未成年被害人实行心理救助3015人次。

  • 云南老村医涉嫌猥亵16名男童 取保期间连续作案

    记者9日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该省泸西县一老人涉嫌猥亵16名男童,且在取保候审期间继续作案。省检察院未检处决定对该案进行挂牌督办。2017年3月,泸西县检察院受理了“熊某仁猥亵儿童案”。

  • 借面试模特机会强奸13岁幼女 犯罪嫌疑人被判六年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一中院今天上午对某文化传播公司平面模特招聘工作负责人杨某某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做出终审判决,以强奸罪判处杨某某有期徒刑六年。

  • 成都警方通报高升桥绑架案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官方微博22日晚间通报网上流传“5月21日一环路高升桥附近发生绑架”案,通报称,实施捆绑抢劫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捆绑抢劫受害人雷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传销组织"精神摧残受害人:冬天出早操跪着扇耳光

    近日,山西临汾警方在打击非法传销案件中,发现一些传统聚集式传销组织 已经从经济犯罪演变成暴力集团犯罪,成为黑恶势力犯罪组织。随后,这名女性犯罪嫌疑人便离开了,等徐某丽反应过来想逃走时却被拘禁起来,并被扣押了手机、身份证、银行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