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交警严打涉牌涉证交通违法 曝光5起典型案例

2018年05月30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杨勇陈军通讯员金豪)为有效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018年4月1日至5月3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部署严厉打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专项治理中,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科学调整警力部署,采取设点查缉、流动巡控、联合清查等措施,严厉打击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以及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11412起,行政拘留235人,刑事拘留5人。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了5起严重交通违法案例。

  异地用警严打不放松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表示,下一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运用后台与前端的联动、指挥中心与路面民警的联动,依托平台的单警定位功能,建立机动化、常态化的实战拦截机制,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确保路面民警能够实时接受指令、迅速组织拦截嫌疑车辆。

  同时,各地将定期组织市、县(区)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查处行动。交警总队还将组织抽调各地业务骨干,成立异地执法小分队,分赴交通违法多、通行秩序乱、交通事故多等区域和路段,适时开展异地用警,严厉打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典型案例套牌被扣12分

  2018年5月10日16时30分,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执勤时,对一辆悬挂号牌为豫DMY5××的黑色凯迪拉克小型汽车进行例行检查,并对号牌信息进行网上查询。

  经比对,该号牌显示的车辆信息为一辆五菱牌小型轿车,明显与该车信息不符,该驾驶人涉嫌使用套牌车辆。

  随即,民警将该车辆及驾驶人带到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经查,其车辆真实号牌为豫L15250。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警对驾驶人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3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总队;民警;交警大队;交警部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期间安阳交警部门 查处1153起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全程跟随交警行动,发现不少交通违法行为人对自己的行为危害认识不足,抱有侥幸心理。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设置执勤点245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53起,其中酒驾82起。

  • 郑州春运期间严打交通违法这些行为 开车需谨慎

    对于在春运期间查处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将严厉惩处。以下车辆的违法行为需追究刑事责任,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车辆类型:校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包车客运四类车辆。

  • 郑州交警:严重交通违法将顶格处罚

    对货运车辆超载30%以上的罚款2000元,同时驾驶证一次扣6分,对于无牌、遮挡号牌、临时牌照过期等涉牌类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证一次扣12分。

  • 这6种交通违法行为出现最多 你可要注意

    12月4日是第16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日,记者请交警根据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的统计数据,总结出出现次数较多的6种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广大车主朋友高度重视。

  • 河南新规交通违法抄告单位 仅针对公职人员

    10月7日,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新乡到郑州段,交警在现场拍照取证,处理占压应急车道的违章车辆。”河南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说,目前没有考虑针对私企员工的抄告制度,因为私企也不参评文明单位,没有约束力。

  • 河南严治交通违法 个人违法信息将抄告所属单位

    过街翻护栏、出行“低头族”、追逐竞驶、酒驾醉驾、闯红灯……今后,这些个人交通违法信息不但将被抄告所属单位,对于一些典型案例还将通过媒体进行曝光。

  • 河南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

    11月20日,河南文明交通安全月正式启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交警部门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 河南文明交通安全月启动

    本次活动还着重倡导“六大交通文明行为”,即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 河南拟将交通违法与个人社会诚信挂钩

    河南日报11月3日消息,近日,一则“我省拟将交通违法与个人诚信挂钩”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则认为,交通违法挂钩个人诚信不可“一刀切”。

  • 河南拟将交通违法挂钩个人诚信?官方:尚需时日

    近日,一则“我省拟将交通违法与个人诚信挂钩”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苗雨露表示,对于有严重交通违法或多次违法不处理记录的机动车驾驶人,警方将根据具体情节对其进行信用评级。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则认为,交通违法挂钩个人诚信不可“一刀切”。

  • 河南拟将交通违法挂钩个人诚信?

    苗雨露表示,对于有严重交通违法或多次违法不处理记录的机动车驾驶人,警方将根据具体情节对其进行信用评级。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则认为,交通违法挂钩个人诚信不可“一刀切”。省社科院一位法学专家表示,交通违法与个人诚信挂钩,关键是必须保证执法的公平与公正。

  • 交通违法将挂钩个人诚信?省公安厅称新政实施尚需时日

    苗雨露表示,对于有严重交通违法或多次违法不处理记录的机动车驾驶人,警方将根据具体情节对其进行信用评级。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则认为,交通违法挂钩个人诚信不可“一刀切”。省社科院一位法学专家表示,交通违法与个人诚信挂钩,关键是必须保证执法的公平与公正。

  • 省交警总队:10类交通违法处罚将记录政治面貌和职业信息

    近期,网上广为流传7月1日起“交通违法行为涉及中共党员或公务员的将被通报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公务员开车违规将重罚”等各种版本的说法。

  • 河南10类交通违法将记录政治面貌职业信息

    近期,网上广为流传7月1日起“交通违法行为涉及中共党员或公务员的将被通报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公务员开车违规将重罚”等各种版本的说法。

  • 郑州轻微交通事故微信上就可处理

    还将继续开展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利用监控系统,实时抓拍黄标车闯禁行以及已注销车辆、报废车辆违规上路行为。在支队微信服务平台“郑州交警公共服务”增加轻微交通事故快撤快赔处理功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