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郑州商丘:以积极行动回应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2018年06月10日08:32  来源:广电一号线

5034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以来,郑州、商丘等地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件立行立改,以积极行动回应群众所想、所盼、所急。

 

  根据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环境执法人员今天对郑州市金水区的一个隐藏的废品收购站进行拆除作业。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郑州市二七区侯寨垃圾处理厂、曹洼村废塑料集散地,查看调查恶臭气体排放、污水直排等问题整改。

  据了解,截至6月8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的信访举报件中,郑州市301件、已有办理结果30件。 

  记者今天跟随商丘市案件交办落实组的执法人员来到睢阳区坞墙镇,据群众反映,这里有企业向河流中偷排污水。执法人员沿着河两岸挨家挨户走访调查,最终确定河道内是邻近村晋王庄粉条加工企业排放的废水以及冷库产生的冷凝水。

  截止到6月8号晚上十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共交办商丘市7批26件案件(重复举报11件,实际交办15件),其中睢阳区4件﹑夏邑县7件﹑民权县3件﹑示范区9件、梁园区2件、宁陵县1件,现已办结14件(重复举报7个、实际交办7件),其余12件正在办理,要求在6月15号前全部办结。

  本台短评: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立行立改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必须拿出雷厉风行的作风积极行动、迅速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今天郑州市对一处污染环境的废品站进行迅速拆除,群众拍手叫好,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好人民群众的力量,用群众的眼睛去发现问题,更要积极回应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我们要以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以解决群众身边的污染问题为重点,还老百姓碧水蓝天。整改要彻底,落实要到位,对辖区内环保隐患和问题集中点要心中有数,了然于胸,进而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只有这样,才能够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期,迎难而上、奋发有为,让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6月8日边督边改情况 

  截至2018年6月8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信访举报件共7批778件,经对各地上报结果汇总,已有办理结果147件。其中,郑州301件、已有办理结果30件;开封15件,已有办理结果4件;洛阳81件,已有办理结果10件;平顶山21件,已有办理结果10件;安阳26件,已有办理结果7件;鹤壁13件,已有办理结果9件;新乡33件,已有办理结果4件;焦作32件,已有办理结果3件;濮阳17件,已有办理结果3件;许昌17件,已有办理结果5件;漯河7件,已有办理结果2件;三门峡14件,已有办理结果1件;商丘24件,已有办理结果12件;周口19件,已有办理结果8件;驻马店32件,已有办理结果17件;南阳34件,已有办理结果2件;信阳33件,已有办理结果9件;济源9件,已有办理结果0件;巩义9件,已有办理结果4件;兰考3件,已有办理结果0件;汝州12件,已有办理结果1件;滑县4件,已有办理结果0件;长垣县2件,已有办理结果2件;鹿邑2件,已有办理结果0件;新蔡1件,已有办理结果0件;邓州8件,已有办理结果3件;固始8件,已有办理结果1件;航空港区1件,已有办理结果0件。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告 

  根据安排,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开展"回头看"工作,进驻时间为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71-65603600,专门邮政信箱:郑州市70号专用邮政信箱,邮编:450044。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主要受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文章关键词:环境执法;偷排;回头看;立行;信访举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气十条”目标全面实现

    2017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二氧化硫浓度较2013年下降41.9%,74个重点城市优良天数比例为73.4%,比2013年上升7.4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比2013年减少51.8%。记者还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国核发钢铁、水泥等15个行业排污许可证2万余张,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钢铁、水泥等高架源排污许可证已完成核发。

  • 河南两厅局联合执法 打击恶意违法排污和造假行为

    6月16日,记者从全省环保监察会议获悉,省环保厅、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近6个月的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 河南严打恶意违法排污和造假行为

    6月16日,记者从全省环保监察会议获悉,省环保厅、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近6个月的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 环保部要求整治环境监察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环境保护部召开2014年全国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2014年是全党全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

  • 强化督查 利剑斩污(绿色焦点)

    2017年4月5日,环保部宣布,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不间断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十一轮太原督查组成员樊斌介绍,环保部提出环保督查“五步法”,包括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一整套工作流程。

  • 《法治中国》在河南社会各界引反响

    8月18日起,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童金玺说,近年来,我省各级民政部门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改进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有序开展行政执法监督。

  •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心卫生与健康工作纪实

    题:迈向健康中国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心卫生与健康工作纪实 在看望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习近平总书记谈起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指出奥林匹克运动就是要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 河南治霾“军令状”首次公布 1亿河南人一起来监督

    随着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角响起,近日,有关部门和各市地、直管县(市)向省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2016年7月10日起,责令未达到“六个到位”的建筑施工工地一律不得开工;未达到“六个百分之百”的建筑施工工地一律停工整改。

  • 河南省环保厅公布一批环境违法企业

    全省各级环保部门2月份共受理各类环境投诉案件739件,3月份共受理各类环境投诉案件2193件。从投诉类型上看,这两个月中大气和噪声污染是群众关注、举报的热点,3月份两类投诉分别占受理案件总数的42%和25%,2月份两类投诉分别占受理案件总数的43%和31%。

  • 盘点:中央巡视组本轮反馈表述"狠话"频现

    环保部“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插手环评审批,环评技术服务市场‘红顶中介’现象突出”;文化部文艺评奖中存在“暗箱操作、利益交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