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在郑州使用共享单车 有望全面告别押金时代

2018年06月26日08:0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目前进驻郑州的共享单车企业主要有ofo小黄车、摩拜单车、哈罗单车以及滴滴青桔单车,除ofo小黄车外,其余三家均已在郑州推行免押服务,并推出了不同折扣力度的骑行月卡和季卡。

  在郑州使用共享单车,有望全面告别押金时代。6月25日,摩拜单车宣布新增19座城市进入免押名单,其中包括郑州。加上此前已在郑州实行免押的哈罗单车和青桔单车,郑州已进入国内“免押大战”一线城市。

  此番摩拜在郑州推出的是“免押+折扣”的组合拳,力度之大或从侧面证明了郑州市场的重要性。据了解,无门槛免押依然为摩拜推行的重点。新用户无需信用分即可免押金骑行,而老用户则可随时申请退还押金且不影响正常骑行。

  免押服务之外,摩拜还在郑州推出了限时折扣月卡、季卡。原价20元的月卡如今打2折售价4元,而原价60元的季卡如今仅需10元。

  对此,哈罗单车相关人士称,他们对摩拜推行免押非常欢迎,并希望所有共享单车企业都能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免押骑行。在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的过程中,哈罗迈出了第一步,很高兴该举措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与跟进。

  随着摩拜在郑州推行免押,郑州市民骑行共享单车基本已迈入免押时代。

  以当前市面几家共享单车企业为例,除ofo小黄车外,哈罗单车和摩拜单车均对郑州用户开放免押骑行服务,就连前不久刚刚登陆郑州的青桔单车也引入了芝麻信用认证,免去了用户缴纳押金的环节。

  免押大战“三国杀”再次上演,足见郑州共享单车市场“拼杀激烈”。相关人士表示,共享单车企业陆续推行免押服务,意味着共享经济的押金时代将迎来一个新的拐点,此举释放了对用户的信任,也标志着共享单车企业正在逐步告别押金模式。(记者 杨霄 实习生 贾永标)

文章关键词:摩拜;单车;押金;郑州市民;季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免费低价时代结束 小黄车涨价自救是"慌"了吗?

    ofo取消免押,把用户的行为模式作为信用依据,加上所谓涨价策略,是要剔除价格敏感群体,进而达到类似分时租赁的按时长收费模式。摩拜落入美团囊中,ofo脱离阿里和滴滴的控制,裁员的同时谋求涨价自救,共享单车正从风口迅速跌落。

  • 8000万老年网民爱玩啥:广场舞外,也爱美颜、抖音

    腾讯应用宝发布的《老年用户移动互联网报告》(简称:“报告”)显示,2012年以来,手机网民数量增长79%,老年网民数量增长130%,老年人触网速度是整体移动互联网普及速度的1.6倍。

  • 摩拜“卖身”美团 出行市场迎大变局

    一直暗流涌动的共享单车市场再次激起浪花。新京报记者获悉,4月3日晚间,摩拜召开股东会议表决通过美团收购案。知情人士称,美团将以35%的股权、65%的现金收购摩拜单车,其中3.2亿美元作为未来流动性补充,A、B轮投资人及创始团队以7.5亿美元股权退出。

  • 美团收购摩拜单车 创始团队出局

    新京报记者获悉,4月3日晚间,摩拜召开股东会议表决通过美团收购案。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4月2日美团与摩拜签订收购意向协议,滴滴也曾有意入股摩拜,最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 共享单车“升级战”引燃河南 幕后拼的是“金主爸爸”

    吕高说,只要遵守投放城市相关政策,规范好电踏车的运行方式,方便城市管理者的管理,会得到当地政府的认可。在昨日洛阳活动现场,哈罗要释放的主导信号并非投放电踏车,而是为河南全境提供“免押金”服务。

  • 男子骑共享单车摔倒受伤 行驶中突然上锁

    摩拜方面表示,如果自行车存在故障公司负全责,自行车没故障按意外事故通过保险处理,但费用要在社保范围内。对此,李先生感觉非常不合理,他因骑摩拜单车发生故障摔倒受伤,摩拜方面就应该负责把他治好,而不只是负责社保范围内的费用。

  • 男子骑共享单车摔倒受伤 称行驶中自行车突然上锁

    摩拜方面表示,如果自行车存在故障公司负全责,自行车没故障按意外事故通过保险处理,但费用要在社保范围内。对此,李先生感觉非常不合理,他因骑摩拜单车发生故障摔倒受伤,摩拜方面就应该负责把他治好,而不只是负责社保范围内的费用。

  • 共享单车节后"涨价" 哈罗单车月卡保持2元

    又到了共享单车企业争夺市场份额,打价格战的季节。那么,为何今年共享单车收费价格却一改常态呢?“涨价”后民众看法如何?“免费骑行”是否告别江湖?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 一块两块包月骑?不好找了 OFO、摩拜价格恢复至20元每月

    不同于摩拜、OFO小黄车恢复20元月卡原价,刚刚进入郑州市场的哈罗单车,则坚守价格优惠。在郑州,雇用一个兼职单车管理员,日薪需要100元左右,再算上损坏车辆维修、运输成本等,开支更加大。

  • 摩拜ofo悄然涨价包月20元 共享单车"免费"时代结束

    近期,两家共享单车巨头摩拜和ofo的价格战悄然中止。不少消费者注意到,小黄车ofo已关闭1元月卡购买通道,摩拜单车在北京的骑行月卡折扣也已停止,两家均恢复包月20元、包年240元的价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