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8年全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统计范围调整 河南8家园区入围

2018年07月09日08:01  来源:大河网

5034

  7月6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商务部日前下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统计工作的通知》,公布调整后2018年全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统计范围,全国共113家园区入围。我省纳入商务部境外经贸合作区统计范围的园区为8家,排名全国第4位。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8家入围园区分别是:河南林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德国帕希姆中欧空港产业园、河南国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塞拉利昂国基工贸园区、南阳木兰花实业有限公司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纺织园区、南阳淅减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意大利淅减中意工业园区、河南贵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吉尔吉斯斯坦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河南黄泛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乌克兰中乌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塔吉克斯坦中塔(河南)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区、河南豫矿开源矿业有限公司坦桑尼亚环维多利亚湖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我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发展。省商务厅始终把推动省内企业在境外投资设立经贸合作区,作为推进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产能合作领域和空间的重要举措,2017年11月,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印发了《河南省支持省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为更好支持我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提供了政策支撑。(记者 赵振杰)

文章关键词:境外投资;省商务厅;范围调整;农业产业;我省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违反境外投资业务规定 平安人寿等3家公司被点名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24日,保监会连发三张监管函,因违反境外投资业务规定,平安人寿、新华人寿、中再资产三家保险机构被保监会点名。

  • 河南新设境外企业59家

    10月21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1~9月份,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29.8亿美元,同比增长17.1%;完成营业额32.7亿美元,同比增长3.6%;中方对外协议直接投资累计10亿美元,同比增长2.1%,境外投资核准81个项目,其中新设境外企业59家,变更或增资22家;外派劳务4.66万人次,同比增长3.9%。

  • 中国在境外直接投资企业近22000家

    2014中国海外投资新年论坛11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在会上表示,中国对外投资将保持高速增长,中国有望在2020年为世界经济贡献超过1万亿美元的对外投资。辜胜阻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着三大机遇,一是城镇化,二是服务业,三是企业海外拓展。

  • 发改委:一般性境外投资将由核准制逐步改为备案制

    张晓强在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上说,2013年1至10月,中国非金融类境外投资达6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6%,预计今年全年境外投资总额将再创新高。张晓强说,未来要进一步推动政策促进、服务保障和风险控制的系统化和制度化,继续完善境外投资产业和国别指引,健全境外投资风险防范和监管机制,规范企业的投资和经营行为,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善尽社会责任,避免恶性竞争。

  • 境外投资审批核准制有望转为备案制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审批制度已经多次简化并实现权限下放。国家发改委2004年发布《境外投资项目暂行管理办法》,将原来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两道审批,改为只核准项目申请报告,标志着我国境外投资管理从“审批制”改为“核准制”。此后,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分别在2009年和2011年将大批核准权限下放地方部门。2013年1月,国家发改委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四川等省市开展了简化地方企业境外投资项目管理程序试点工作。

  • 多部委联手鼓励民企境外投资

    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工信部、商务部、央行等13个部门近日印发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开展境外投资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引导民营企业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境外投资。意见指出,要积极落实好企业境外缴纳所得税税额抵免政策,鼓励民营企业开展境外投资。

  • 郁慕湛:监督央企境外投资还需理顺产权

    国资委发布了《中央企业境外投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央企原则上不得在境外投资非主业,确需投资的,应当经国资委核准。其实,央企境外投资经营出现亏损,与央企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的缺失有关,其根源在于央企的产权结构尚未理顺。

  • “紧缩”央企境外投资

    列入中央企业年度境外投资计划的主业重点投资项目,国资委实行备案。

  • 一季度中国企业境外房地产投资56亿美元 同比下降27%

    因部分投资者观望情绪加重,一季度中资企业境外房地产投资额为56亿美元,同比下降27%,为2015年以来同期境外地产交易新低。

  • 发改委:3月起房地产等行业境外投资受限

    国家发改委发布2018年版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需要限制企业境外投资的行业: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

  • 国家发改委:3月1日起房地产等行业境外投资受限

    国家发改委发布2018年版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需要限制企业境外投资的行业: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

  • 发改委:境外投资管理程序拟进一步简化

    与目前的境外投资管理规定相比,新办法进一步简化了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的管理程序,取消了项目信息报告制度,并简化了核准、备案申请手续,放宽了核准、备案时间底线等。

  • 报告称中国富人普遍看好未来两年金融投资

    日前,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这是继2009年、2011年和2013年三度合作后,双方第四次就内地高端私人财富市场所做的权威研究。而谈及未来境外投资的资产比例,已拥有境外投资的高净值人士超过半数将会考虑增加境外投资,另有40%左右的人士预计该比例将大致保持不变。

  • 发改委:对外开放继续深化

    发改委网站今日刊文称,2013年,各地各部门坚持以开放促改革,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有序开展境外投资合作,中国对外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对外开放继续深化。进一步扩大开放,9月底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运行,探索建立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扩大服务业和金融领域开放创新。

  • 个人境外投资开启

    在区内就业并符合条件的个人可按规定开展包括证券投资在内的各类境外投资,这意味着区内个人不受限制而自行进行投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