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新增绿地135万平方米 已建成游园25座

2018年07月13日08:0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记者今天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区新增绿化面积约135万平方米,新栽植乔木5.2万余株,灌木2.7万株,完成投资额约5亿元。今年,该区游园建设目标为40座、公园5座,目前已完成游园25座,公园1座,累计完成面积约48.38万平方米,完成投资额2.53亿元。

  

  据了解,该区正在全力建设“三纵三横”生态廊道,包含梅河路(商登高速-南海大道)、梁州大道(商登高速-南海大道)、雍州路(商登高速-南海大道)、黄海路(华夏大道-梁州大道)、志洋路(华夏大道-孙武路)、东海路(华夏大道-梁州大道)共6条,总绿化面积约为450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已完成绿化面积约63.24万平方米,乔木栽植3.6万株、灌木1.6万株,已完成投资额约2亿元。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绿化面积约300万平方米,乔木栽植约10.6万株,灌木栽植9.2万株,地被栽植约42.1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5亿元。

  

  该区河西南安置区周边绿化项目共包含如荼路、如舞路、明星路、银港大道、港丰路、乔松街、雍州路、舜华路及梅河路等10条道路,总绿化面积达82万平方米。目前,长空路、迎宾大道、风华路、梅河西路、凤翔路、港丰路、新港十路、航虹路已完工,梅河东路完成苗木种植50%、完成铺装工程46%、完成水电工程50%、完成附属工程30%;航兴路苗木栽植完成70%,灌溉完成89%,园建完成82%;苑陵西路苗木栽植完成70%,灌溉完成89%,园建完成82%。

  

  该区北区景观绿化、照明工程项目目前主要包括长安路(鄱阳湖路-远航路)、太湖路(华夏大道—雍州路)、通航路(华夏大道—滨河西路)、洞庭湖路(华夏大道—滨河西路)、凌风街(远航路-归航路)等道路景观绿化路灯照明工程,以及青年公园E区、机场高速后五十米生态景观工程等总绿化面积约80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共完成绿化面积约22万平方米,乔木栽植5300株、灌木1550株,地被1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累计完成绿化面积约52万平方米,乔木栽植约2.2355万株,灌木栽植1.7万株,地被栽植约26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4亿元。

  该区目前还正在积极推进河东片区洪泽湖大道生态廊道、太湖路生态廊道、梁州大道生态廊道等7条生态廊道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文章关键词:游园;银港;栽植;绿地;港区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区新增绿地1380万平方米 相当于153个绿城广场

    今年4月,“2017年郑州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公布,其中,关于绿色生态建设方面提到,开工建设3条生态廊道、要在市建成区新增游园20个、市区新增绿地500万平方米等。京广快速路南延生态廊道绿化面积21万平方米,责任单位为二七区,目前道路主体部门正在进行地下管线铺设施工,绿化正在进行附属物、垃圾清理,塑造地形。

  • 带上手机预订门票 郑州市动物园游园新体验

    逛公园不用做功课,扫微信享免费“导游”服务……   置身数字化建设中的郑州市动物园,游客们时时享受着数字化时代的便利。无需导游,手机连上郑州市动物园的免费WiFi,自助游园也能轻松遍访园内动物,一探动物世界的奥秘。

  • 郑州市区新增20个游园 目前8个已完工

    据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实际实施游园建设23个(包括郑州市区20个上街区3个),截至6月23日,有21个已完成选址,有8个已建成。

  • 郑州今年要建20个游园 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今年,郑州市区新增20个游园,是园林绿化工作的“小目标”之一。郑州市惠济区绿源路北天轩街西,一个新游园——蹦蹦云主题乐园初露真容。

  • 郑州市区今年要建成20个游园 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今年,郑州市区新增20个游园,是园林绿化工作的“小目标”之一。郑州市惠济区绿源路北天轩街西,一个新游园——蹦蹦云主题乐园初露真容。

  • 郑州启动立交桥、屋顶立体绿化 年底前20个游园建成开放

    20个游园分布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郑州高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各新建2个游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各新建游园3个。

  • 游园成废品收购站

    收购废品的商贩把路边游园当成了废品收购站

  • 游园冒出铁皮房 园林部门拆除屡被阻

    平顶山市区南环路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游园突然冒出两间铁皮房,园林部门多次查处遭到东铁炉村个别村民阻挠。昨天上午,市园林绿化监察大队组织人员、工程车辆再次来到游园,欲拆除这处违章建筑时,湛河区轻工路街道锦绣社区主任现场承诺:两间铁皮房保证当天移走。执法人员当天下午5点多再到现场查看,“房坚强”依然挺立在游园内。

  • 湖北省高考状元榜眼骑马游园引围观

    湖北省高考状元榜眼骑马游园引围观

  • 郑州市政工程施工占绿地 游园成“施工重地”

    郑州市黄河路西延工程,要从月季公园的东南角斜穿而过。《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规定,“因施工等原因确需临时占用绿地的,应当经市、县(市)、上街区城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