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上半年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逾760万单

2018年07月15日10:26  来源:大河网

5034

  7月12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推消费升级,跨境电商业务呈现出迅猛增长的态势。

  截至6月30日,该区共完成跨境进出口业务764.33万单,货值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4%、306.5%。其中进口业务完成563.86万单,同比增长699.57%。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引进了菜鸟网络、云集微店等国内知名企业,在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了从商品备案到业务飞增的跨越式发展。其中,淘宝全球购和天猫国际共完成218.19万单,货值2.29亿元;云集微店完成122万单,货值1.38亿元;京东全球购完成115.39万单,货值1.39亿元,龙头企业集聚带动作用明显增强。

  此外,作为跨境电商的服务平台,中国(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注册备案跨境电商企业已达505家,包括进口企业392家、出口企业113家。“6·18”活动大促期间,跨境电商业务通过单一窗口平台累计申报133.31万单、货值1.58亿元,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倍、货值增长3倍,单日申报量高峰为21.8万单,为企业提供安全稳定的系统支持。(记者 杨凌)

文章关键词:跨境;电商;港区;进出口业务;消费升级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跨境电商试点项目落户卢森堡

    7月11日,记者从河南保税集团获悉,卢森堡当地时间7月10日上午,中国(河南)—卢森堡跨境电商试点项目谅解备忘录和“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相关项目在卢森堡商会会议中心完成签约,这标志着中国跨境电商“1210模式”海外复制推广走出关键一步。

  • 前5个月郑州市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超四成

    在海关等部门的支持下,我市不断提高跨境电商通关便利化和监管效率,全面实行无纸化通关、即查即放等措施,大幅提高通检效率。

  • 积极参与制定跨境数据流动规则

    不同国家对数据跨境流动采取了不同的法律政策。发达国家基于科技先发优势,较早认识到数据流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建立了对自己有利的跨境数据流动规则。

  • 专家:河南有必要打造内陆型自贸港

    金融论坛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河南省商务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为本场论坛的支持单位,中原银行、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联合协办。与此同时,演讲嘉宾浮学军和常广庶分别从本土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和跨境电商行业人才培养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给出了对未来发展的建议。

  • 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明日在郑州开幕

    5月8日,省政府举行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以下简称大会)新闻发布会,宣布大会将于5月10日、11日在郑州举办。据了解,本届大会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联合主办。

  •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即将开幕

    据了解,10日下午,参加大会的1500名嘉宾和客商将到经开区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E贸易交易博览中心)参观,实地感受郑州“买全球、卖全球”的秒通关速度和整合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强劲脉动。

  •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10日在郑举行确认参会企业661家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5月10日将在郑举行,截至5月4日,我市共邀请客商1082人,确认参会企业661家。本届大会定位为一场精准、务实的跨境电商专题盛会,旨在加强跨境电商产业交流合作,探讨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

  • 2月份中国跨境快件增长逾六成

    记者5日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中国跨境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月份跨境快件增长超过60%。

  • 跨境电商刮“未来零售”风

    日前,天猫国际透露,其首家跨境保税线下自提店将落户杭州,实现跨境电商新零售的落地。随后,天猫国际随即宣布跨境保税线下自提店首单已成功完成内测。

  • 郑州航空港跨境电商业务去年实现井喷式增长

    2月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局传来喜人数据:2015年至2017年年底,该区完成跨境进出口1853.6万单、货值14.53亿元,缴纳税款7000多万元。报告显示,2017年该区完成跨境进出口1589.58万单、货值11.09亿元,缴纳税款4628.07万元,单量和货值同比增长10.5倍、5.8倍,在全省业务中分别占比17.6%、9.9%。

  • 郑州航空港电商业务井喷式增长 两年半进出口逾1850万单

    从2015年的74.6万单到2016年近190万单,再到2017年飙升至近1600万单……自2015年6月开展跨境业务以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跨境电商进出口单量和货值呈现井喷式增长,产业规模逐步壮大。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中国模式构建跨境生态廊

    ”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积极推进以亚洲象为代表的中老跨境生物多样性联合保护工程,为构建生态廊道提出中国模式、贡献中国力量。通过此次跨境亚洲象调查,中老双方团队发现了两条野象跨境迁徙廊道,并分享交流在野象保护方面的经验。

  • 跨境电商狂扫“黑五” 折射消费升级趋势

    今年11月24日是欧美国家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在国内跨境电商行业的集体推动下,“黑色星期五”近年来也逐渐成为继“双十一”后电商行业的又一促销盛事。

  • 打造“空中丝绸之路” 郑州航空港跨境出口业务突破千万单

    11月2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局传来喜讯:截至11月21日,该区已完成跨境出口业务1002.71万单,货值4.656亿元,单量及货值双双创历史新高,且跨境电商出口货值首次超过进口货值,走在全国13个跨境综试区前列。

  • 河南省跨境电商最高可获百万贴息

    10月1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深入推进我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17年度省级专项资金项目从即日起至10月15日进行申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