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力争3至5天办结

2018年07月16日07: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徐建勋)政府“放管服”,群众少跑腿。记者7月14日获悉,郑州市发布《关于印发市政府2018年廉政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加快市级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建设进度,确保10月底实现部门人员、事项集中进驻,全面推行“一口受理”机制,实现“进一扇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所有事”。

  郑州市将深化投资项目建设审批制度改革,调整、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阶段和审批时序,简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压缩工程项目审批时限至120个工作日内。同时,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在国家要求企业开办时间8.5天基础上,针对企业设立登记、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刻制公章和办理社保登记进一步压缩时限至6.5天以内。

  在持续推进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改革方面,郑州市将建立统一的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系统,所有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在系统运行,全程留痕、在线监察,力争实现“一套材料申报、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平台办理、集成优质服务、全流程3至5个工作日全部办结”,同步推进水电气暖联动过户。

  让数据跑腿代替百姓跑腿。《通知》要求,要全面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推动各部门各类非涉密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加快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平台之外无审批”。实体办事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深度融合,让数据“多跑路”,部门“协同办”,群众“少跑腿”,在“一网通办”前提下,年底前基本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文章关键词: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通知;放管服;办事大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决不动产登记遗留难题 郑州出台最新办法

    郑州不动产登记逐步驶入“快车道”,诸多历史遗留问题也相继有了政策支持。首次转移登记时,房屋所在楼幢跨宗(所跨宗地为同一权利人),房屋已经办理过初始登记的,可以办理首次转移登记,登记时按房屋主体所在宗地落宗。

  • 解决不动产遗留问题 郑州再出政策

    核心提示|在“6·25”全国土地日当天,因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而受到困扰的郑州市民,收到了一份来自国土部门的“政策福利”——继去年出台郑政【2017】6号文后,针对不动产登记事务中仍存在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郑州市人民政府再次出台相关文件予以解决。有业内人士表示,自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在全国推广以来,在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方面,河南及郑州的不动产登记部门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 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郑州再出新政

    核心提示:在“6·25”全国土地日当天,因不动产登记工作历史遗留问题而受到困扰的郑州市民们收到了一份来自国土部门的“政策福利”。针对“房、地权利主体或用途不一致问题的处理”,《补充意见》提出对于房、地权利主体不一致的,房、地权利人达成一致意见,由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更正登记。

  • 完善不动产信息登记有利“精准”楼市调控

    必要时,可开展地区住房普查,切实掌握本地存量房、在建房的规模、数量、类型、结构、使用年限等详情。在此基础上,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结合城市规划、人口规模结构,对房地产供需情况和行业发展前景作出精准分析和预测,进而制定更加科学有效的楼市政策。

  • 完善不动产信息登记有利于"精准"楼市调控

    必要时,可开展地区住房普查,切实掌握本地存量房、在建房的规模、数量、类型、结构、使用年限等详情。在此基础上,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结合城市规划、人口规模结构,对房地产供需情况和行业发展前景作出精准分析和预测,进而制定更加科学有效的楼市政策。

  • 不动产登记为何引广泛关注

    记者梳理发现,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都会引发舆论的广泛关注,而公众关注热点集中在以下3个方面:不动产登记工作会影响房价吗?是不是在为征收房地产税作准备?房产信息联网透明化后,谁可以查询?

  • 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利于反腐 房价是否会下跌?

    据自然资源部消息,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

  • 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利于反腐 房价会跌吗

    据自然资源部消息,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

  • 奔波了1年多的事情20分钟解决 这事该哭还是该笑?

    一串数据代码的“缺失”,让买卖二手房的办事人奔波了一年多。6月6日上午,在中牟县房产交易中心综合楼,郑晓峰告诉记者,负责相关问题的科室主要有两个,分别是房管局信息科和中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科。

  • 郑州不动产登记大厅有了举报信箱 设在监控死角

    如您发现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存在徇私舞弊、违法违纪的行为,从即日起又有了新的举报渠道———由中共郑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郑州市监察委员会(下简称郑州市纪委监委)派驻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下简称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设立的举报信箱,即日起开始正式启用。近段时间以来,包括郑州在内的全国不动产登记部门频频“亮剑”,但这一切并非空穴来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