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明天入伏!本周郑州持续高温晴热 最高37℃

2018年07月16日07:2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夕阳西下,阳光给云彩镶上金边

  黄河滩上,夕阳下奔跑的孩子

  本报讯 持续近一周的雨水天气结束,晴热高温天气来袭。明天入伏,一年中气温最高,又潮湿、闷热的日子就要来了,“桑拿模式”开启。本周郑州气温连日最高达37℃。

  本次高温耐力持久,持续时间较长,特别是山东、河南、河北中南部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7℃~40℃。

  副高控制下的地区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常年梅雨结束之后,副高主要控制长江中下游地区。今年副高庞大的势力范围深入内陆,持续控制长江中下游以北至黄淮、华北,甚至东北南部部分地区,带来大范围、长时间的高温天气。

  记者 谷长乐/文

  马 健/图

  郑州天气

  16日

  多云间晴天 26℃~35℃

  17日

  晴天间多云 27℃~35℃

  18日

  晴天间多云 27℃~36℃

  19日

  晴天间多云 26℃~37℃

  20日

  晴天间多云 27℃~37℃

  21日

  晴天间多云 27℃~37℃

文章关键词:入伏;桑拿模式;晴热;副高;晴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北方“入伏”遇最大面积高温

    天津入伏高温预警,万名游客涌入水池避暑。13日夜间起,新一轮降水过程将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西部、江汉、黄淮西部、江淮西部、华北等地逐渐铺展开来,以中到大雨为主,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四川盆地西南部将率先为本轮降水“预热”,部分地区会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今日入伏 开封开启“酷热模式”

    今日入伏,也就是说,从今天起我市将开启“酷热模式”,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本报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 河南“入伏” 部分地区温度将突破39℃

    “夏至三庚数头伏”,7月13日,我们迎来了“三伏”中的“初伏”,这也预示着一年之中最热的时期就要到来了。而本周的天气也恰恰印证这一点。

  • 河南“入伏”:局部将突破39℃

    7月13日,我省迎来了三伏中的初伏,本周西、北部将突破39℃。

  • 入伏后口腔溃疡多发

    入伏之后,不少朋友的饮食也开始进入错乱状态,吃冷的吧肠胃有时候受不了,吃热的吧空调环境下才感觉好,夜宵呢?好像更是不可少!于是乎,不少人开始出现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民间一般称之为上火,但95%的口腔溃疡都是由于病毒引起的,不可小视。

  • 入伏第一天

    7月18日是入伏的第一天,从今天起便进入了一年之中最热的时期。

  • 入伏后多吃三笋清热泻火

    现代人往往营养过剩,若碰上炎热的天气,容易上火和心情烦躁。炎炎夏季吃点笋,有利于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

  • 入伏第一周 郑州天天都有雨

    据河南省气象台昨天下午5时发布的预报,受台风“苏力”外围云系影响,今天全省阴雨为主。对此,省气象台专家在回答时表示,这种连续情况属于个例,记录中也有的年份入伏之后是持续高温天气。

  • 13日入伏第一天 河南局部高温37℃以上

    亲们,今天将迎来今年入伏第一天,“伏”即是“暑气潜伏于地”,标志着一年里最炎热的时期。虽然今天是入伏的第一天,但是我省的天气却和伏天唱了反调。

  • 郑州好热

    郑州正式进入三伏天后,是否出门成了一种需要勇气的决定。午后的郑州即使站在树荫下,燥热的空气也让人有种说不出来的烦闷。太阳伞、太阳帽、防晒服、各种冷饮成了大家出门的必备品。

  • 入伏第一天 “冬病夏治”忙

    2016年7月17日,浙江省杭州市,在杭州一家中医院里,小朋友通过"贴敷"进行冬病夏治。夏季入伏第一天,许多群众来到河北省邯郸市涉县中医院"入伏贴敷",利用中医贴敷疗法进行"冬病夏治"。

  • 郑州尖岗村连续断水电3天 万名村民被迫去邻村借水吃

    核心提示|7月12日,是入伏的前一天,正当二七区侯寨乡尖岗村的村民准备躲在空调屋里度过酷暑时,村里的两台变压器因严重超负荷被烧毁。村民们说,尖岗村目前住有1万多人,停电停水后,大家只好到1里地外的徐庄村借水吃。

  • 郑州尖岗村断水电3天 村民被迫借邻村水吃

    核心提示|7月12日,是入伏的前一天,正当二七区侯寨乡尖岗村的村民准备躲在空调屋里度过酷暑时,村里的两台变压器因严重超负荷被烧毁。村民们说,尖岗村目前住有1万多人,停电停水后,大家只好到1里地外的徐庄村借水吃。

  • 郑州尖岗村断水电3天:万人借水吃

    入伏前一天,尖岗村两台变压器超负荷被烧毁,连续三天停水停电。

  • “豫”热堪比“火焰山”

    “入伏”之后,我省出现持续高温天气,7月21日下午4时,在全国城市天气排行榜上,气温最高的前10个城市中我省占据了9个。7月23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