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郑州年底基本实现

2018年07月16日07:2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市政府近日公布《市政府2018年廉政工作要点》,围绕持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资料图片 新华社发

  资料图片 新华社发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根据《工作要点》,我市要持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方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规范非网挂类国土资源项目交易。按照“管办分离”、建设廉洁政府、从源头预防腐败的要求,强化工作协同配合,尽快实现非网挂类(工业用地)国土资源项目统一进场交易。

  围绕“放管服”改革,将深化投资项目建设审批制度改革,调整、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阶段和审批时序,简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模式, 压缩工程项目审批时限至120个工作日内。同时,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在国家要求企业开办时间8.5天基础上,针对企业设立登记、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刻制公章和办理社保登记进一步压缩时限至6.5天以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持续推进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改革

  持续推进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改革,建立统一的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系统,所有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在系统运行,全程留痕、在线监察,力争实现“一套材料申报、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平台办理、集成优质服务、全流程3至5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同步推进水电气暖联动过户。

  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推动各部门各类非涉密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加快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平台之外无审批”,推动实体办事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深度融合,让数据“多跑路”,部门“协同办”,群众“少跑腿”,在“一网通办”前提下,年底前基本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市级政务服务办事大厅10月底集中进驻

  我市还将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根据部署,加快市级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建设进度,按照“应进必进”原则,确保10月底实现部门人员、事项集中进驻。完善行政审批标准化体系,做实公共服务标准化。抓好“减证便民”措施落实,持续清理各类证明事项。强化咨询辅导,创新服务方式,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全面推行“一口受理”机制,实现“进一扇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所有事”。

  对于涉审中介市场化改革工作,《工作要点》提到,要持续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和收费,探索“网上中介超市”模式,着力消除行业垄断;探索政府购买中介服务,完善中介机构信用评价体系,强化中介服务行为监管。(记者 董艳竹)

文章关键词:工作要点;办事大厅;放管服;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今年80%中小学要接入带宽10M以上互联网

    通过宽带卫星联校试点行动,形成支持边远贫困地区薄弱学校联网和开展信息化教学、教研的模式及保障机制。

  • 卫计委:规范社会抚养费征收 着力解决办证难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印发2014年卫生计生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提出,推进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着力解决办证难问题,进一步规范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

  • 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观察:表扬与自我表扬居多

    2014年12月下旬,中国政府网在首页挂出专题,总结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还邀请网友对各省各部门信息公开的实绩点赞。社科院法学所的报告以图文并茂、例证详实、数据详细、分类信息公开等指标,对各部门、各省的“成绩单”加以评价。

  • 南阳市2014食品安全工作要点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日前,《2014年南阳市食品安全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出台,部署了本年度6类27项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 河南人大常委会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工作

    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情况汇报,部署执法检查工作。根据2014年工作要点,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 国办: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避免“官谣”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点》表示,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与有关行政机关沟通确认,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避免出现不实信息甚至“官谣”现象。《要点》要求,建立经常性教育培训机制,发挥本地区、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作用,加强信息公开培训,使信息公开培训范围覆盖各级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 鹤壁市教育局2013年工作要点

    2013年全市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敲定 看看哪些议题入"法"眼

    立法和监督是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基本职责。从工作要点来看,省人大常委会将聚焦全省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更好地反映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

  • 数部门工作要点 看改革如何攻坚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经济日报》记者结合各部门2016年重点工作,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创新驱动、稳增长、惠民生等5个关键词为线索,为读者梳理多部门2016年的新实践——

  • 国务院年底前督查各部门信息公开落实情况并通报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公布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指出,2014年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4年年底前,各地区、各部门要向国务院办公厅报送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国务院办公厅将适时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通报结果。

  •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于19日举行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12月19日在郑州举行。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 中注协将联手证监会提高审计质量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表示,今年将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行业监管政策制定等方面,加强和证监会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合作。这是中注协近日在其“2013年工作要点”中明确的内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