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天然气涨价前市民酷暑下排队购气 营业厅每次限进20人

2018年07月25日07: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一位上年纪的女士自带马扎排队购买天然气

  客户服务中心内空空荡荡,凉气逼人。

  两名保安把守,一次只让进20人。

  7月23日,郑州市物价局召开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新闻通气会,从8月1日起,现行气价由2.25元/立方米疏导到2.56元/立方米,每立方米上调0.31元。7月24日早上8时许,气温已飙升至32℃,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途经郑州市棉纺路华润燃气客户服务中心,发现很多居民已在此排队购买天然气,队伍排出营业厅后呈“几”字形,绵延100多米,然而门口却有两名保安把守,因“人多怕引起秩序混乱”,一次只让进20名居民。不想排队,又想享受到涨价前的优惠,有没有其他渠道可充值购气?答:这个真有!

  购气遭“限入”只能高温下等

  早上8:05,记者在现场看到,排队购气的居民已经自发在营业厅外排起等候的队伍,长长的队伍已经排到了非机动车道上。8点半营业厅开门迎客,队伍却没有明显前进的迹象。记者来到队首一看,原来有两名保安在把守大门,一次只放20名居民进入。20个人放进来后,玻璃大门就会再次关上。

  “你们把我们关在外面干啥?”“为啥不让我们进去?你让我们进去,发个号排序多好?”“这么热的天,你们的服务太不人性化了!”门外,排队等候的居民们纷纷表示不满。记者上前询问保安为何不让大家进入营业厅,得到的答复是“人多怕引起秩序混乱”。

  记者来到营业厅内,看到营业厅共有4个柜台,却只有3个柜台在正常办理业务,营业厅里冷气十足,200多平方米的大厅虽然没有设置等候的座位,却因仅有十个人正在柜台前办理业务,显得有些空荡。再看营业厅外,排队的居民中多为头发花白的老人,有些老人抱着幼童,虽是早上,但因天气炎热,人们手中不停摇着扇子或摆着毛巾,希望得到一些凉意。个别居民甚至因站着排队太累,为了节省体力,选择蹲在地上等候。

  多种渠道充值也可享现价优惠

  不想排队,又想享受到涨价前的优惠,有没有其他渠道可充值购气?答:这个真有!

  据郑州华润公司的客服人员介绍,天然气IC卡用户除了在华润燃气9个客户服务中心的柜台直接办理充值外,每个营业厅还配备有自助充值机,客户可以在自助充值机上用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进行自助充值。另外,这9个客服中心每周一至周日都正常营业,营业时间为8:30至17:00,中午不休息。近日,居民可在中午人少时前往服务中心购买天然气。

  此外,第三方充值可使用支付宝,客户点击进入支付宝-生活缴费-郑州华润-选择(银行渠道)-输入燃气户号交费,缴费完成后点选本页面底部“IC卡表网点查询”(目前开通的网点近百余个),其中,大桥石化和每一天超市为24小时写卡(圈存)网点,用户可选择就近网点对卡进行圈存。也可关注“华润燃气”的微信公众号,在“营业网点”中会显示百余个人工充值和写卡网点位置图,需要注意的是,写卡网点需要在网银和微信包括支付宝中的银行代缴渠道进行先行缴费,然后再进行写卡。

  郑州华润燃气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三方充值还包括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的大厅内设置有自助充值机,设备和我们9个客户服务中心内的充值机一样,携带银联卡和天然气IC卡就能完成充值购买。”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郑州的天然气以两个月为一个购买周期,7月和8月未购买天然气的居民,可以在月底前购买7月和8月这两月的100立方天然气,“100立方能比涨价后便宜30多元钱。一些属于远程智能抄表的用户,他们没有IC卡,通常使用支付宝直接缴费,则费用是按照实际用量进行结算的,无法享受到预购的优惠。”(记者 张瞧/文 吴国强/摄影)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营业厅;购气;燃气;充值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里上线“疫苗快查”手机可查问题疫苗

    随着疫苗事件的发酵,很多妈妈正在翻看自己孩子的疫苗接种记录,想知道孩子接种的是不是问题疫苗。对孩子接种疫苗功效抱有疑虑的家长,可以使用手机淘宝、支付宝、UC浏览器、阿里健康APP,通过三个步骤完成查询。

  • 滴水之恩 郑州爱心市民捐出1000件矿泉水送给一线劳动者和路人

    7月21日上午,侯原星带领车队十余名志愿者驱车赶到仓库,将1000件矿泉水拉到了市区。据捐赠这批矿泉水的王冬梅介绍,几年前7月的一天,她去平顶山一农村考察,由于天气炎热,口渴难耐,便到路边一个小卖部买水喝。

  • 郑州能用支付宝“身份证网证”了?回应:并未开始推行

    近日,有网络消息称全国10余个城市宣布试点支付宝上的“电子身份证”,其中,郑州居民可使用该证件在电力营业厅办理业务。”  随后,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也向河南商报记者确认,目前郑州还未开始使用身份证网证。

  • 8月10日起 河南18类车驾管业务只需拿身份证

    【时间点】除免提交服务措施各地积极协商相关部门联网,按要求逐步推进外,其他措施郑州、安阳于7月31日前落实到位,其他省辖市8月10日前落实到位。其中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交管业务网上办理,实现申请网上受理、信息后台审核、牌证邮寄送达。

  • 创造101集资4千万去向成谜 发起方被指无审核机制

    近日大火的《镇魂》男主角朱一龙,其全球粉丝后援会发起的集资项目,在20分钟内便筹得30万元,一个小时突破50万元。而作为应援重点的SNH48年度总选,在6月8日举行的一次应援中,第一名候选李艺彤的粉丝,在48分钟内集资突破10万元,两天时间内集资金额超过92万元。

  • 修空调有据可查,苏宁公示《家电维修收费标准》

    全国步入高温酷暑之际,空调维修等售后需求相应激增。苏宁标准依托苏宁家电维修价格体系,结合不同地区人工成本、材料成本、行业现状等实际情况,规范了维修内容、作业流程、收费标准等内容。

  • 大学生借"校园贷"买手机成被告:大部分文书被拒收

    多名学生认为,邹路、李欢经历的正是柒零肆的“套路”:故意不提醒还款或制造问题让学生无法还款,以产生高额逾期费;之后再用公开欠款信息等方式催收。也有学生从一开始就知道,“704校花”只是披着兼职换购外衣的校园贷,比如李欢。

  • 新骗局!支付宝用户注意啦,一张截图就能让你的钱没了

    不仅伪装了外表,这条购物链接,在金额上骗子也设置了“陷阱”,而这个金额,要大于受害者支付宝里的余额。不仅仅是余额宝里的钱,就连花呗里面可以预支付的额度,同样也可以用这种方式被刷走。

  • 女孩遭男友锤击抢劫锁在屋内 昏迷3天后爬出获救

    小文从小父母离异,双方对她都有隔阂,自幼体弱的她饱受糖尿病、高血压困扰。法医鉴定显示,小文的头部伤情较重,颅骨、眼眶骨折、张口困难等均构成轻伤一级;颧骨骨折、视力减退等均构成轻伤二级。

  • 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项目预计7月12日正式运行 投放自行车10060辆

    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有两种使用方式:办卡骑行,保证金200元,每次骑行前90分钟免费;扫码骑行,芝麻信用超600分免押金,每次骑行前30分钟免费。办卡或咨询可前往位于七里河北路与客文一街交叉口东北角的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

  • 央行新规实施 事关数亿网络支付用户钱包安全

    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是指,支付机构将客户备付金按照一定的比例,交存至指定机构专用存款账户。6月29日,央行发布新通知明确,自2018年7月9日起,按月逐步提高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到2019年1月14日实现100%集中交存。

  • 售后维修“苏宁标准”的背后:28年视服务为唯一产品

    时值空调销售旺季,产品热销的同时,安装、维修等售后问题也是接踵而至。针对家电售后市场鱼龙混杂的现象,苏宁推出了30分钟响应、透明收费、持证上岗、绿色通道等服务承诺。

  • 市场培育趋于成熟共享汽车迎来价格战 下半年进入发展“快车道”

    郑州本土共享汽车企业一步用车总经理王刚介绍,此前共享汽车押金大多在2000元左右,使用按时收费,每分钟约0.5元。金卫民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采访时表示,“共享汽车目前无法做到共享单车的随用随停,需要在特定区域。

  • 上万辆公共自行车将在郑州服役 新增200余处站点

    在共享单车“铺天盖地”普及的当下,国内多个城市相继选择停止运营或暂停新增城市公共自行车。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郑东新区主城区内的多个小区外、龙子湖高校园区和东风南路、农业南路地铁口均出现了公共自行车停车桩。

  • 好消息!9月1日起河南省内异地考驾照不再需要居住证

    今年9月1日起,省内异地考驾照不再需要居住证,跨省审车不再办理委托检验手续等便利措施将实现。在这20项新举措中,跨省异地审车实现全国“通检”,省内异地考驾照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等,引人关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