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明代碑额荥阳村民砌墙中保护 文物贩子用轿车换遭拒

2018年08月06日08:49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8月4日,荥阳石洞沟村。近日,在中国传统村落荥阳石洞沟村的几块石碑的碑额引起了多方关注。

  

  

  

  据石洞沟村古村保护志愿者傅海明介绍说,这几块碑额是村民们在解放初期在村里发现的,当时的村民为了保护它垒到了庙院的石头墙上。在八几年曾有文物贩子以一辆桑塔纳交换一块碑额,被村民拒绝。村民傅随州说,这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产,不能就这样被交换掉,我们要留给子孙后代,可惜的是碑身却在战乱中丢失了。

  

  这个碑额后来郑州市文物局和荥阳文物局的工作人员都来看过,认为文物价值和雕刻价值都非常高。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汪松枝专程到现场看后认为,这几块雕刻精美、具有很高艺术价值的碑额是明代文物,同时他建议石洞沟村建立专门的碑廊进行有效地保护。

文章关键词:碑额;荥阳;村民;明代;文物贩子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岳飞庙内出土祥兽赑屃 专家称或与乾隆有关

    岳飞庙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考证,这些均是明清时期的文物,这些碑额和碑座埋藏较浅,推测埋藏时间应该不是很长。而刻有“御制”字样的碑额和赑屃形状的碑座也表明碑主人身份的尊贵。

  • 安阳岳飞庙内出土祥兽赑屃 专家称或与乾隆有关

    岳飞庙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考证,这些均是明清时期的文物,这些碑额和碑座埋藏较浅,推测埋藏时间应该不是很长。而刻有“御制”字样的碑额和赑屃形状的碑座也表明碑主人身份的尊贵。

  • 荥阳警方查获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罂粟,别名鸦片花、赛牡丹、英雄花,花大艳丽,香气浓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之一。罂粟果实中含有吗啡、可卡因等物质,可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是世界毒品的重要根源,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严禁种植。

  • 荥阳市物业管理工作在探索中发展

    年初,市房管中心协同京城路街道、索河街道开展了物业管理基本情况摸底调查,联系郑州市房管局,到物业管理工作落实较好的郑州市金水区和漯河市调研学习,征集和吸纳好的经验和做法。

  • 为15名荥阳困境儿童中秋圆梦

    “天使在行动”活动作为郑州慈善日前夕“助扶贫之力,创慈善之城”的系列活动,郑州慈善总会、荥阳慈善总会面向郑州全城寻找15个爱心天使家庭,帮助在荥阳的15名困境儿童,满足困境儿童一个中秋心愿,在9月24日,成为一个困境儿童一天的守护天使。

  • 河南荥阳一项目收6份停工通知书 为何不见停工迹象?

    一边是政府部门一个月内连下6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一边却是违法别墅项目还是“老样子”,甚至还有新的违建野蛮生长。这是《工人日报》记者日前在河南荥阳市采访时了解到的该城市发展中的尴尬一幕。

  • 荥阳市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检”工作

    自2月中旬以来,荥阳公司结合迎峰度冬及春节保电期间暴露出的问题,精心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春季设备检修施工方案,确保“春检”取得实效。

  • 荥阳市供电公司:荣获“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先进单位

    2015年是荥阳市“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启动之年。近两年来,荥阳公司结合行业特点,以“解民忧、顺民心、为民生”为出发点,将“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与“中国梦、国网情”系列主题活动、“电雷锋志愿服务”、共产党员服务队竞赛、“书香国网·幸福家园”主题读书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

  • 荥阳王村镇:幼师学消防 娃娃练逃生

    进入春季后,天气回暖且气候干燥,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15日,荥阳市王村镇第一幼儿园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和逃生演练教育活动。

  • 荥阳市国土局:“四张清单,两本台账”落实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如何落实?荥阳市国土局创新性提出了“四张清单”和“两本台账”的管理方法,多措并举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