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9277所 总数居全国首位

2018年08月07日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史晓琪周晓荷)8月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民办教育研修班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9277所,总数居全国首位;在校生617.87万人,居全国第二位。

  民办教育是我省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民办学校占全省总校数的34.55%,占全国民办总校数的10.80%;民办学校在校生占全省在校生总数的23.23%,占全国民办在校生总数的12.01%。这就意味着,全国每8个民办学校在校生中,就有1个在我省民办学校就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民办教育事业累计吸引民间资金460亿元。民办教育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多元化的优质教育供给,有效缓解了公办教育供给不足的问题。以政府办学为主体,全社会积极参与、公办民办共同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民办教育作为教育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推动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大力扶持引导民办教育发展。在高校设置、招生计划分配等方面向民办高校倾斜,2011年以来,我省共审批设置高校50所,其中民办高校达19所。省财政从2012年起设立的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已由最初的2000万元增长到目前的8000万元。③9

文章关键词:我省;民办学校;民办教育;首位;在校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暴雨来袭 河南多地地质风险加大

    据河南省气象台统计,从周日5时至17时12个小时内,我省的南阳市、平顶山市、郑州市、洛阳市局地出现大暴雨,安阳市、焦作市局地出现暴雨,新乡市、驻马店市、许昌市、漯河市局地出现大雨。

  • 分类移交强责任同向发力促整改 河南打好“组合拳”强化巡视成果运用

    巡视是全面“政治体检”,效果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省纪委监察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加强协作,优势互补、同向发力,不断强化巡视整改监督,织密日常监督网,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河南又有7座水厂用上南水 沿线受益人口超过1800万

    “现在新密市每天引入两万立方米丹江水,可以保障10万群众饮用。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了解到,截至7月底,今年我省又有7座水厂用上南水,日受水能力提高63万吨,更多群众喝上了甘甜的丹江水。

  • “安比”来袭 周一、周二河南将迎来短暂的降温雨

    22日中午,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在上海崇明岛登陆; 23日,今年第12个节气大暑正式降临;目前,我省已进入传统的“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周一,全省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东北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更高效、更绿色!河南夏粮总产量722.74亿斤

    作为全国小麦主产区,河南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描绘出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作为全国小麦主产区,从备耕培训,到春耕生产,再到春季田间管理,绿色农业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无人机作业、物联网监测、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防控……绿色生产逐渐成为我省夏粮生产中亮丽的底色。

  • 上半年河南外贸增速由负转正 进出口总值超2128亿元

    7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增速由负转正,进出口总值达2128.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1%。上半年,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658.7亿元,增长18.5%,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30.9%;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263.3亿元,下降4%,占59.4%;国有企业进出口205.8亿元,下降2.6%,占9.7%。

  • 我省严查客运市场道路运输违法

    7月11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进一步维护全省道路客运市场秩序,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客运市场打非治违异地联合执法行动。根据安排,在豫北6市联合执法的基础上,我省将逐步将专项行动向全省铺开,形成异地联合执法的常态化、制度化。

  • 我省社会治安形势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居民幸福感总体最高

    昨日,河南省社会治理方面的系统研究报告——《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8)》发布,《报告》表明,河南省社会安全形势总体向好,社会矛盾化解平稳推进,基本公共服务状况显著改善。

  • 上半年河南下发生活补助近70亿元 救助保障1000多万困难群众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上半年,我省下发生活补助资金近70亿元,救助保障了1000多万困难群众。据介绍,2018年上半年,中央和省级共下达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生活补助资金69.89亿元,救助保障了1000多万困难群众。

  • 河南开出首张电子汇总征税保函 通关再提速企业降成本

    “有了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原本要十多天走完的通关流程,变成秒通关。当天,由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出的首张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标志着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开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