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今年优良天数已达111天 同比增加6天

2018年08月16日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10日,在过去的222天里,优良天数达到了111天,优良天数占到了一半,实现了有数据记录以来优良天数最高值。

  8月15日下午3点半,河南省环保厅上空PM2.5为20。这是停驻在省环保厅院内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车记录的实时数据。此时,省环保厅迎来一群特殊的参观者,省人大对省环保厅办理代表建议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省环境保护厅厅长王仲田介绍说,截至8月10日,全省PM10、PM2.5平均浓度扣除沙尘影响后分别为103微克/立方米和60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5.5%和6.3%。优良天数111天,同比增加6天。优良天数占到了一半,实现了有数据记录以来河南优良天数最高值。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成绩的取得有一个背景:在1至2月份受气象和传输影响,我省三项指标在京津冀及周边7省市中均倒数第一。通过努力,3至7月,我省PM10在7省市中排第二,提升了5个位次;PM2.5、优良天数均排第三。

  据了解,1至7月,全省共下达环境行政处罚决定书5289起,罚款2.2亿多元,办理行政拘留案件537起、涉嫌刑事犯罪案件73起,强化了环境执法监管,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河南要求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到2020年要实现我省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零的突破、城市黑臭水体和劣Ⅴ类水体断面的全面消除。这些发展有一个数字诀,即“23246”。

  “2”,即两个70%:全省优良天数比例力争达到70%,全省地表水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断面比例力争达到70%。“3”,即三个100%:省辖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取水水质达标率100%;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100%;全省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力争达到100%。第二个“2”,即两个全面消除: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断面;全面消除省辖市建成区黑臭水体。“4”,即四个城市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分别是信阳、南阳、周口、驻马店。“6”,即六个市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达到或好于Ⅲ类,分别是郑州、洛阳、许昌、漯河、南阳、信阳。(记者 宋晓珊)

文章关键词:天数;耕地安全;水体;环境执法;23246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季度河南省地表水质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0%以上

    按照现行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一季度,全省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50.4%,同比下降10%;环境空气质量PM10平均浓度为16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2.8%。一季度,全省10个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6.8%,同比上升3.8%;环境空气质量PM10平均浓度为113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

  • 2月份空气最差前10名城市公布:郑州倒数第6

    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9.2%,其中,深圳、中山、珠海、江门、东莞、肇庆和佛山7个城市的优良天数比例为100%,惠州和广州2个城市的优良天数比例在为80%~100%之间。

  • 河南前5月优良天数仅87天 出重拳严控大气污染

    今年1到5月份,河南全省18地市优良天数仅有87天,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3天;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达到1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2.2%……6月16日,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全力扭转空气质量恶化的趋势。

  • 河南前5月优良天数仅87天 出重拳严控大气污染

    1到5月河南全省优良天数仅87天,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3天。

  • 河南前5月优良天数仅87天 出重拳严控污染

    今年1到5月份,河南全省18地市优良天数仅有87天,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3天;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达到1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2.2%……6月16日,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全力扭转空气质量恶化的趋势。

  • 前5个月我省空气和水质量双双下降 环保形势严峻

    我省大气环境状况不容乐观,全省18个省辖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平均为87天,同比下降了23天。省辖市中,优良天数较少的分别为驻马店、商丘、周口和安阳,省直管县(市)中,优良天数较少的分别为固始、滑县、长垣和鹿邑。

  • 全国今年平均雾霾天数达到29.9天创52年来之最

     雾霾大面积集中爆发是大自然发出的警告,昭示我们发展需要转型、增长需要升级。

  • 北京六月雾霾天气多达18天 为常年天数6倍

    本市上个月的污染天数比常年同期明显增加,如天气没有明显改善,恐怕7月份北京的污染情况不会明显好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6月份的闷湿天气,如果这样的天气状况在7月份不能有所改善,污染情况在7月份恐怕还要持续。

  • 有些学校寒假时间过长?教育部回应:没有统一规定

    针对今年有些学校寒假时间过长的现象,在今天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由于我国地域大,各地各校的情况不同,所以教育部没有统一的规定。

  • 11月郑州城区重污染天数仅1天 优良天比去年同期多9天

    郑州市环境保护局相关人士说,截至11月25日,郑州城区的优良天数已经达到了184天,去年同期则为151天,而去年全年的优良天数为159天,目前郑州已远超去年全年的数值。“允许全市所有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的安置房、保障房工地在橙色及以下预警期间,可以进行除土石方作业外的其他施工。

  • 全国303所高校寒假天数排行榜:差距心痛

    对于广大莘莘学子来说,一年一度的寒假又要来了,相信大家都在掰着指头期盼吧,不过不同的学校,放假安排可能会截然不同,差距之大有点让人难以承受。今年寒假,上海戏剧学院、西藏民族大学以58天傲视群雄,邯郸学院也有57天,另有其他6所高校不低于50天。

  • 河南全省省辖市截至8月21日平均优、良天数为129天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8月21日,我省的省辖市平均优、良天数达到129天,距离全年考核目标只有66天。

  • 河南各市一把手签空气质量“军令状”

    在大气污染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省不少市地将直接跳过“限放”台阶,直接进入“禁放”行列。省环保部门每月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其他县(市)PM10、PM2.5月均浓度进行排名,对排名后三位的省辖市、后两位的省直管县(市)和后十位的其他县(市)进行预警通报。

  • 卫计委:已修法省份均明确生育假延长天数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副主任……

  • 河南公布9月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鹤壁第一 安阳垫底

    继城市河流水质排名摘得全省第一后,鹤壁9月空气质量再次获得NO.1。9月省辖市空气质量排名如下:鹤壁、洛阳、新乡、焦作、三门峡、南阳、驻马店、济源、信阳、平顶山、濮阳、许昌、郑州、开封、漯河、周口、商丘、安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