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暑假即将到来 郑州公交车长为孩子撑起“保护伞”

2017年06月22日15:27  来源:映象网

5034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暑期,孩子们在忙碌了一整个学期后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可以出去玩了。但是,随之而来的交通安全问题却令人堪忧。为了遏制暑期交通安全事故和溺水事故的发生,在放假前,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的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走进校园,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课。

  安全课上,志愿者将平日里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和学生溺水事故的真实案例做成了短片,并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现在学生面前,现场志愿者们还组织学生模拟了如何安全通过斑马线、如何安全在站台候车、如何安全上下公交车以及在公交车上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学生们都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也将把这些安全知识运用到自己暑期的出行当中。

  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党支部书记孟艳提醒孩子们,暑期出行尽量在大人的陪同下,如果自己出行一定不要乱穿马路、闯红灯,不要在在公交车上嬉戏、打闹。特别是骑共享单车或自行车乃至电动车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做到不私自解码开锁、不去车多拥挤的地方,不飙车比赛,不与公交车或汽车同行。

  (通讯员 梁迎武)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车长;暑期安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