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1-13  第 321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黄河中救人身亡 周口22岁小伙被授"见义勇为"称号

黄河中救人身亡 周口22岁小伙被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王慧星 文图

  “华南,你的《见义勇为确认证书》下来了,你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今日(12日)上午,周口市太康县芝麻洼乡三所楼村61岁的傅玉勤,抚摸着儿子李华南的见义勇为确认证书禁不住热泪盈眶。(2016年10日5日,大河客户端曾以《周口22岁小伙救人身亡 近千村民开追悼会为他“送行”》为题进行报道)。

  据了解,李华南生前在郑州一家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班,2016年8月13日下午,他所在的公司组织职工到郑州黄河游览区南裹头区域游玩,一名女同事落水,他和其他3人第一时间奋不顾身营救。

  同事得救了,但李华南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悼念李华南,10月3日,老家村民为他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追悼会,近千名村民走上街头为他“送行”。

  李华南英勇救人的事迹在大河客户端刊发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其所在的太康县芝麻洼乡主要领导多次到其家中慰问,积极帮助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1月6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举行见义勇为表彰仪式,对李华南等4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了表彰。表彰会上,长兴路分局政委马书贤高度赞扬了李华南等4名见义勇为人员的行为,肯定了他们舍己救人的崇高品质。“李华南等人的英勇行为,为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是弘扬社会正气的时代楷模,是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的典范。”马书贤动情地说。

  表彰仪式上,李华南的家属代领了证书及奖金。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