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1-19  第 325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郑州残疾小伙在公交上抓贼 说了一个字感动全城

  勇敢两个字,该怎么写?一个18岁的小伙子刘松豪,用他摇摇晃晃的身影,给我们最好的示范。自身有残障行动不便,还在公交车上挺身而出,拼命抱住小偷,勇敢抓贼,这几天,一个勇敢的小伙子,感动了这座城市,这个勇敢的残疾小伙名叫刘松豪,今天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见到了他。

  今天记者终于来到了刘松豪的老家,刘松豪坐在自家床沿上,在喝水。因为行动不便,松豪喝水的方式跟平常人并不一样。

  刘松豪的爸爸告诉记者,松豪今年18岁,因为出生时缺氧造成了脑瘫,留下了后遗症。因为松豪行动不便,平时喝水都没法拧开瓶盖,都是在瓶盖上钻个小眼,这样吮吸着喝水。吃饭,也都是爸爸动手来喂他。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了公交车的全程监控,记者真的很难相信眼前这个无法照顾自己生活的小伙子,竟然拼尽全力勇敢地抓了一个小偷。今天和记者一起坐着长途车来到松豪家的,还有很多其他媒体的记者,每个人,在看过松豪勇擒小偷的监控视频之后,都感到了发自内心的震撼。

  是的,我们都被松豪那天的一举一动深深触动了,刘松豪,摇摇晃晃却十分勇敢的身影,让四肢健全的我们自愧不如。现在说起前两天抓小偷的经历,松豪还是十分骄傲的,而且还像当时一样勇敢,他说,不怕小偷报复,下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他还会挺身而出。

  松豪十分费力地说出了简单的一个字:“会”。当说出这句话时,松豪眼神中简单的快乐和骄傲,让记者很难忘。这个勇敢的字,感动着整座城市。说起抓小偷的事儿,松豪的爸爸妈妈也为儿子感到骄傲,都非常支持孩子这么做。

  刘家简陋的小院,今天来了很多人,许多邻居也都特别想跟记者聊两句。

  邻居们告诉记者,刘松豪的爸爸是在郑州卖红薯的,妈妈是个普通的环卫工人,家境非常清贫,这么困难的生活环境下,培养出这个有志气的孩子,让邻居们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因为快过年了,刘松豪和爸爸妈妈从他们漂泊的城市郑州,已经回到了老家,清贫的一家人也和其他家庭一样,在忙碌地准备过个温馨的春节。今天,和记者一起来看望松豪的还有很多热心人,他们纷纷留下了自己的心意,略表对松豪的敬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